作文 如何听课

2021-08-26 01:08:57 字数 1775 阅读 5434

1楼:是我逮到的

我们老师会经常发现,学生同在一个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效果往往不一样。有的同学接受得快,有的同学接受得慢;有的同学接受得多,有的同学接受得少;甚至有的同学一问三不知,什么都不会。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是什么呢?

笔者认为,就是会不会听老师讲课的问题或者是听不听老师讲课的问题。 课堂教学是学校传授知识的主要形式,也是学生获得知识的主要途径,因此,是不是认真听讲,会不会听讲就成了能否学好的要害。 如何提高听课效率呢?

应从几下几方面去努力: 一、提前及时预习。俗话说,有备无患,就是要求在学习上不打无预备之战。

预习就是在学新课前复习一下旧知识,预习一下新知识。实践证实,听课效率低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预备好听新课的必需的旧知识,在听新课时碰到了种种困难。通过预习,可以温故知新,可以找出重点难点,非凡是碰到的问题可以在书上做个记号,上课时,格外注重老师对这方面问题的分析讲解,这样听课,目的明确,态度积极,听课效果会更好一些。

二、上课专心致志。听课时,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集中到老师讲课上,要让自己的思路跟着老师的话音走。听课时,不能想与课无关的问题,不能做与课无关的事情。

有些同学上课常走神,不是胡思乱想,就是乱写乱画,或者与同桌讲话逗乐,或者边听语文边做数学,或者看**等,这些都严重干扰了我们的正常听课,必须予以克服。经验证实,专时专用才是最经济的方法。因为没有听好课,往往重点抓不住,复习要花较长的时间,作业的错误也会多,前面的知识有了漏洞,还会影响后面的学习,势必造成恶性循环。

三、适当做点笔记。人在接受外界事物信息时,假如能通过多种感官同时将信息传到大脑,就能提高学习效率。上课时,一个劲地记笔记,实无必要,主要以听为主,书肯的,划个记号就行了。

一时弄不懂的,老师对教材内容提示或补充的,老师讲到对自己有启发的,可简要地记几个字就行了,这样不仅能帮助保持注重力的稳定,而且能帮助把握重点,增强记忆。 四、积极思考发言。因为知识之间是有联系的,反映不同事物的知识又各有特点的,所以听课时只有积极思考,才能深入理解所听的内容,区分开轻易弄混的地方。

听课时,应积极配合老师,踊跃发言。如你发言正确,老师给予肯定就会产生长久不易忘记的效果;假如答错了,经老师或同学的纠正,印象深刻,就不会再犯类似错误。相反,假如自己想错了没有说出来,问题未暴露,以后定还会犯错误并妨碍学习。

可见上课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参与讨论,对于提高听课质量是很有帮助的。 五、提高休息效率。上课时,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能够学好,要有饱满的精神,愉快的心情,冷静的头脑,这就需要有充沛的精力。

会学习也要会休息。课间、饭后要充分放松自己,眼保健操、课间操应认真做,课外活动也要积极参加,适当运动,这样,大脑才能得到充分休息,大脑才能充分储存精力,听课效率才能大大提高。 学习虽有共同的规律,但各人有各人的特点,我们应经常研究一下自己的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提高效率的办法。

2楼: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欢喜羊羊的吧,聪明有余,几乎是全才,典型的文韬武略的那种那个类型,每次将伙伴从危险中拯救出来,被大家所喜欢着的人,总是幸福着的吧。那里面,几乎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性鲜明的个体形象,爱美胆小的美羊羊,好吃懒做的懒羊羊,四肢发达的沸羊羊,还有聪明的村长慢羊羊,还有喜欢吃香蕉的蕉太狼,亦或可爱的班长暖羊羊,再者,就是迅灵睿智的喜羊羊。

然而,在我的印象中,我并不喜欢喜羊羊的,甚至有时候,还有些讨厌。

按理说这种驯良的形象,是被人喜欢的,可是,我讨厌,当我看到,在嘉年华那一集里面,它的作风时,我就深深地开始讨厌喜羊羊,看到它的嘴脸,我突然想说,你才是坏人吧,其实,无意间流露出的坏,比真正实质意义上的要令人讨厌许多倍。

其实,每当看到灰太狼很不甘的喊出“我还会再回来的”的时候,我的心中都会涌出一种对灰太狼的同情,狼吃羊是狼的天性,所以他想吃羊也不是他的错,

谈如何上好作文指导课,如何上好作文指导课

1楼 匿名用户 如何上好小学习作指导课习作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学语文教学的核心环节。《语文课程标准》指出 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表达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认识世界 认识自我 进行创造性表达的过程。 因此,拓宽小学生作文的途径,提高小学生的写作能力,对提高语文教学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怎样上好作文指导课,谈如何上好作文指导课

1楼 十一团溪溪 一堂作文课,能否激发学生的作文欲,与语文教师的导有直接关系。题目一出,不导则写,对多数学生来说,则是苦差事。因此,导是作文教学的重要一环,不可等闲视之。教学中要想真正落实作文要求, 应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一 教会学生选择,吸收素材。 所谓导,就是启发引导学生认识生活,分析生活,表现...

如何打造小学作文教学高效课堂,如何打造作文教学的高效课堂

1楼 匿名用户 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表达和交流的重要方式,写作能力是语文素养的综合体现。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培养学生写作能力的重要一环。从教十多年,我常常感到作文教学的高耗低效,我们的教学环节通常是 作前指导 学生作文 修改誊抄 教师批阅 作文讲评,这样一来,一次单元作文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