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stc12c5a 48引脚封装的,比40引脚的多空引脚还是IO

2021-08-25 16:08:24 字数 1184 阅读 7101

1楼:匿名用户

stc12c5a-lqfp48,确定多了p4,p5口,可不是空脚,你说成是空脚,可是冤枉人家stc啦!人家辛辛苦苦设计的增加两个并行口啊,可比传统51单片机功能强大许多呀。至于p4,p5的用法与原p0,p1,p2,p3是完全一样一样滴,尽管放心用好了。

对了,要用stc12c5a单片机,要用stc-lsp软件导出stc12的头文件,代替原来的reg51.h 才行,不然编译会出错。

2楼:heart阿飞

不同封装有所不一样 如 lqfp-48 rxd - 6 txd - 8 , rxd2 - 45 ( 或 - 42 ) txd2 - 46 ( 或 - 7 ) lqfp-44 rxd - 5 txd - 7 , rxd2 - 42 ( 或 39 ) txd2 - 43 ( 或 - 6 ) pdip- 40 rxd - 10 txd - 11 , rxd2 - txd2 - 4 plcc-44 rxd - 11 txd - 13 , rxd2 - 4 ( 或 1 ) txd2 - 5 ( 或 - 12 ) 更多请看 数据手册。

stc12c5a60s2-35i单片机lqfp44 封装和dip封装功能上有什么区别?

3楼:小二黑

stc12c5a60s2单片机的封装有pdip-40,lqfp-44,lqfp-48 三种,只是大小样式不同,功能没有区别。

一般来说只要是同种型号的芯片,不同封装仅是外观不一样,适用于不同场所,功能完全一样。有时不同封装的引脚数不一样,也只是增加空引脚的数量以保持完整引脚数,此外还可以查阅芯片手册的引脚说明查看差异。

4楼:匿名用户

1功能基本一样

2lqfp44 封装(贴片式)功耗小些。

3 dip封装功耗大些,但实验性方便些

5楼:

好像没有区别吧。

封装不一样而已。

多几条io(p4)线。

http://wenku.baidu.com/view/764824d033d4b14e852468c6.html

第27页

6楼:潇湘电子工程师

资源都差不多,但44脚的多4个i/o口

7楼:匿名用户

多几个io口, 其他功能一样, 芯片尺寸小点而已

单片机的引脚有两种功能,如何切换

1楼 匿名用户 加一横表示低电平的时候这个功能被激活,没有加表示高电平激活。 比如ale prog意思就是,这个接口在高电平的时候实现ale使能的功能,低电平的时候实现prog使能的功能。 2楼 科尔 ea 上面一横 vpp ale prog这样的表示这个引脚有复用的功能。具体用哪个功能是根据d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