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学与普通大学有什么区别,民族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

2021-08-25 07:46:48 字数 1838 阅读 1917

1楼:蒙自阳光花店

属于民委而不是教育部管。学校里少数民族相对比较多,学生遍布的地域会比较广,文化碰撞感相对会比较强。会有许多以前见所未见的节日在庆祝。

会有一些别的学校都不开的公必课比如民族理论。虽然大学综合排名可能不高但受到的关注会很高。常会有一些优惠政策。

唔,貌似主要就是这些。

2楼:清华红牛

不同点:它隶属于国家民委,招生时招收一定比例的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学生人数较多,更偏重于少数民族,里面的配套设施,环境,学科都对应于多民族化。

会有一些别的学校都不开的公必课比如民族理论。虽然大学综合排名可能不高但受到的关注会很高。常会有一些优惠政策。

相同点:民族大学也是综合性大学,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同属于公立院校。

民族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

3楼:不搭啊

民族类大学里面有很多少数民族学生,类和比例都大于其他大学,因为一般民族大学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都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设置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大学里面也有汉族学生,汉族学生可以去读民族大学,只是相对于其他大学民族类大学少数民族的学生会比较多。

民族类院校是党和国家为解决中国国内民族问题而建立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现阶段民族院校可以分为两大类**部(委)属民族院校(即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和地方民族院校。

对汉族人来说民族大学有什么不一样

4楼:蓝天可达

一、对汉族人来说民族大学不一样,就是录取分数线比少数民族高。

二、中国国内的民族院校有:

**民族大学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内蒙古民族大学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大连民族大学

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

中南民族大学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右江民族医学院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广西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四川民族学院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云南民族大学

**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青海民族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三、大学(拉丁语:universitas),泛指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指提供教学和研究条件和授权颁发学位的高等教育组织,包括综合性大学、学院、高职高专等的学校。

5楼:匿名用户

首先,纠正你一个观念,民族大学不是只招收少数民族的学生,对汉族学生同样是欢迎的.

但是同时我们也承认,民族大学队少数民族的同学是有一些特别的照顾的,首先,从学生比例来说,民族大学里的少数民族学生一般就要比非民族大学里的少数民族学生构成率大,由于这个客观事实,民族大学在关系到学生的一些切身利益时,如同招生,奖学金,社会实践方面,会对少数民族的学生有一些的侧重.不过这也只是相对而言的.现在大学正在进行着深刻的改革,多地都在探索着行政与教管分开的路子,在这一大背景下,学校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就尤为被有关各方所重视.

因此,只要你是一民优秀的学生,无论是什么民族,在每所高校里都是可以得到长足的发展的.

6楼:匿名用户

习惯,风俗都不是很一样。但是总体还是好的,有些少数民族的人很单纯也很好相处

西南民族大学有哪些专业,西南民族大学怎么样,有什么专业?

1楼 剑南舟 法学院 法学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经济学院 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 财政学 金融学 保险 投资学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旅游管理 历史学 历史 古籍文献整理 博物馆学 民族学 文化人类学 文化产业管理 外国语学院 英语 含英语...

内蒙古民族大学考研好考吗,内蒙古民族大学考研都考什么学校,通过率高不高

1楼 匿名用户 考研无非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内蒙古民族大学好考,但是如果所考专业不好就业就没有考的意义了 内蒙古民族大学考研都考什么学校,通过率高不高 2楼 匿名用户 考研无非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内蒙古民族大学好考,但是如果所考专业不好就业就没有考的意义了 内蒙古民族大学医学考研好考吗 3楼 匿名用户 ...

西南民族大学的民族学(藏学)和绵阳师范哪个好

1楼 匿名用户 藏学算是民大比较有特色的一个专业,总体来说比较不错,比绵阳师院的好!藏学,是研究中国藏族历史 宗教 文化 经济 政治 社会等各个领域的综合性学科。 文化人类学研究人类各民族创造的文化,以揭示人类文化的本质。 使用考古学 人种志 人种学 民俗学 语言学 的方法 概念 资料,对全世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