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么治疗好的快

2021-08-25 05:20:33 字数 3433 阅读 9622

1楼:佟连枝竹仪

咳嗽是冬季里多种呼吸道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冷空气及灰尘进入呼吸道刺激气管常引起咳嗽。呼吸道直通外界,抵抗力弱,小孩子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尤其差,易患感冒、咽炎、喉炎、气管炎、肺炎、胸膜炎,当吸入异物、异味也引起咳嗽。

咳嗽本身是一种保护性反射,是一种突然的爆发性的呼气运动,这种运动有助于消除呼吸道内分泌物,帮助痰液从呼吸道内经口腔排出体外,小孩子不会吐出,分泌物则在咳嗽后由小气管、气管排到咽部,再经口咽部咽入食道入胃。咳嗽具体动作是这样进行:先是吸气,声门紧闭,呼气的肌肉加快收缩(这些呼吸肌肉分布在胸部和腹部,由神经支配),在肺内形成内压高的状态,然后声门突然开放,气体快速从气道口、鼻腔爆发性呼出,同时带出气管中的分泌物黏液、痰液等物质。

由于呼吸道内有神经,所以对异物特别敏感,如吸入、呛入异物,如奶液、米粒、花生仁、豆核、菜汤等马上咳嗽,对有害气体也是很敏感,如烟,炒菜时的油辣味等,就是说除了呼吸道炎症形成的分泌物外,任何异物、有害气体对呼吸道也是一种刺激,都能发出咳嗽这一动作的。

鼓励你宝宝喝大量的水、饮料、柠檬汁和蜂蜜。当他要咳痰的时候,帮他坐起来,轻轻地抚摩他的后背,在他后肩胛上轻拍。检查宝宝吐出来的痰——如果是清痰还行,若是深绿或深蓝色或有血丝的话,就应该找医生。

晚上睡觉的时候在你宝宝头部的褥子底下放一枕头,将他垫高使他的呼吸容易一些,要保持屋内空气的清新(打开一扇窗户)和湿润(烧一壶开水——别让你宝宝够着),直到他的呼吸变得通畅起来。要保证他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避免引起他过敏的食物。应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如果你宝宝够大的话,用盐水漱一下口会防止细菌的侵入,在第一道防线就应做好防范

2楼:兰州中研医院

首先判断你的宝宝是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 两种咳嗽**是不同的。风寒咳嗽一般症状是: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舌苔薄白。

风热咳嗽一般症状是: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舌苔薄黄。根据现在的天气来看,风寒咳嗽的可能性比较大。

风寒咳嗽一般用 大蒜水**非常有效,做法如下:

取2、3瓣大蒜拍碎放入碗内,加1粒冰糖和半小碗水,加盖上锅烧开后用小火蒸15分钟,晾到温时喝下,一天2、3次。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对风寒咳嗽、肾虚咳嗽非常有效。大人也可以用此法,但大蒜要7、8瓣,冰糖要2粒。

如果还伴有流鼻涕的话,可以用生姜大蒜红糖汤,做法如下:

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

如果是风热咳嗽(这个季节很难得),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冰糖川贝梨水。

3楼:表亭晚频丑

用白萝卜煮水给宝宝喝或是冰糖炖梨都是可以用来**咳嗽的.同时也应该注意给宝宝多喝点水.

4楼:闫染翦姬

宝宝咳嗽的话,最好别拖去医院,因为咳嗽的容易引起肺炎!可以给宝宝喝点止咳化痰的

5楼:束秀爱敏寅

咳嗽都是很难好的,平时可以炖点冰糖雪梨水给宝宝喝

6楼:wq来自星星的你

孩子咳嗽如果症状不是太严重,暂时不需要服药,可以用冰糖和雪梨炖水给孩子喝,有止咳化痰效果。食疗效果不好,症状逐渐加重,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小儿科

7楼:告别旧时光

首先咳嗽是症状不是疾病,一般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情况通常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把炎症消灭了就不会咳嗽了,病情严重的话可以配合静脉输液**的。让孩子多喝水,注意保暖,别着凉了。

8楼:佛冰岚闪厚

药物:肺宁胶囊+炎可宁片。

食疗:1.

荸荠萝卜汁:

用荸荠、鲜萝卜各5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鲜萝卜洗净切块,同放搅汁机内搅拌成汁。每日饮汁数小杯.

连服3-5日。它可以清热利咽.开音化痰。

2.川贝母蒸雪梨:雪梨削皮挖核,川贝母放在其中,冰糖少许,上锅蒸熟,汤梨同服。

有清肺止咳功效。

9楼:浑竹门璧

宝宝咳嗽可以喝点小儿金翘颗粒,亲可以试试

10楼:曲诗晗骆奥

看是什么引起的,咳嗽分很多种的,对症下药就好得快

11楼:吃的是草的

如果小儿上呼吸道受到感染,这时候小儿的鼻腔黏膜已...

2、支气管炎引发的小儿咳嗽小

12楼:百度网友

孩子反复咳嗽,再着急也要看看这个方法!

更快排痰止咳!

很多家长反馈,孩子总是反复咳嗽,尤其是每当感冒发烧以后,咳嗽久治不愈。家里给孩子用的药都有一箱子了,孩子还是没好利索。受罪的是孩子,心累的是家长,关键是这样持续性的反复,会造成慢性咳嗽,处于一种感冒生病就咳嗽频繁的恶性循环中。

慢性咳嗽多会出现以下情况,你注意到了吗?

1、咳喘、憋气,孩子咳起来小脸憋得通红,嗓子里呼哧呼哧的,都是痰!

2、经常吃药,孩子食欲不振、胃肠道便秘腹泻,**有湿疹,精神头更是不行

3、鼻塞、鼻涕、冷热空气刺激后打喷嚏、孩子喜欢揉眼睛、抠鼻子

4、孩子咳嗽一阵一阵的,睡着咳、睡醒咳、运动咳、哭闹咳.......

孩子总是反复生病咳嗽,去医院成了家常便饭,盲目**孩子身体吃不消,家长也并不知道其实孩子咳嗽的真正原因,一味的认准吃药输液,慢性咳嗽就这样形成了,甚至造成了过敏性咳嗽也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各位家长你们知道吗?不少慢性咳嗽的孩子,如果不根本**的话,咳嗽起来长达数月甚至数年,演变成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及其他的表现会伴随孩子的一生,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学习生活的质量。其实这些恶果都是可以避免的!

孩子被耽误的慢性咳嗽

“很多人都说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经常感冒,只要睡醒就咳嗽一阵,睡前咳嗽一阵,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跑跑跳跳,只要孩子活动的厉害了就会喘的吼吼的”

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如果平时挑食严重,嘴里有异味,大便长期干燥,有便秘情况,晚上睡觉不老实了,翻来翻去的,长期出汗。很有可能确定是过敏性咳嗽。

持续性咳嗽已经成为儿科就诊的最常见的表现之一,孩子本身身体发育不是很完善,长期口服各种抗生素、输液、雾化会对孩子的脾胃、肝肾有多大的伤害,各位家长你们想过吗?进行各种重复的检查,孩子一听到去医院就害怕、哆嗦,这样的身心伤害精神负担哪个做父母的不心疼?

看到这里很多家长都会苦恼,去医院就是这样给**的呀!我们也不懂,就是想让宝宝快点健康起来,没想到孩子每次吃药打针后,过个十天半月就又这样了。孩子正在发育阶段,对天气、气候变化非常敏感,尤其是这样反复生病呼吸系统、免疫系统被破坏后,受到一点体内外的刺激就会诱发咳嗽的反复,久而久之,孩子的抵抗力越来越差,耐药性缺越来越强了,这个时候再用抗生素**,当然没有什么太理想的效果了。

脾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

如果孩子已经有痰,你再给孩子吃止咳药,压制气管的痰液无法排出,就会堆积在肺里滋生细菌,虽然吃了止咳药孩子当时可以止住咳嗽的症状,殊不知孩子内里正在酝酿更大的病症,这就是为什么孩子吃药输液后明明好了,但是过几天又反复了!讲到了这里,你是否豁然开朗了?

原来令孩子饱受折磨的咳嗽、令家长厌恶的咳嗽总是难以摆脱并不是因为药物不管用,而是没有对症下药,没有用正确有效的办法!

2岁的小孩咳嗽止不住怎么办,2岁的小孩咳嗽止不住,不停的咳嗽,并且肚子还发撑怎么办?

1楼 浪默子 咳嗽偏方,你试试吧 1 萝卜蜂蜜饮 咳嗽 用料 白萝卜5片 生姜3片 大枣3枚 蜂蜜30克。 制法服法 将萝卜 生姜 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温热服下。每日1 2次。 功效主治 萝卜味辛 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

孩子咳嗽好久不见好,白天不怎么咳

1楼 匿名用户 你在孩子的后脖子上用嘴使劲裹,千万别心痛最好一次就裹出沙象火灌那样,一次就好,我亲身经历啊 2楼 勤奋的彭有财 那是被子,可以事情,请回。你就一定要 小孩子夜里咳嗽很厉害 白天不怎么咳 是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小孩子感冒咳嗽,一般晚上都比白天稍重一些,这是因为呼吸会更易刺激气管所...

两岁的孩子咳嗽怎么办,两岁半宝宝咳嗽一直不好,怎么办

1楼 宝宝贝贝的奶糖 亲,宝宝咳嗽时间长了很不好的,平时多让宝宝喝温开水,对咳嗽有很大的帮助的,百咳静,川贝清肺糖浆都是可以的。 不过最好就是去看医生,因为宝宝咳嗽的都吐了。 两岁半宝宝咳嗽一直不好,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咳嗽会引起呕吐很正常了,晚上睡觉前不要饱腹,不然容易睡梦中咳嗽至吐。只要不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