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一体化形成和发展的影响,欧洲一体化影响

2021-08-25 01:13:00 字数 3246 阅读 1265

1楼:阎夕媛

走向联合的欧洲

1.原因:经济发展的需要;抗衡美苏、应付革命的需要2.过程:

1950年,法国提出“舒曼计划”

1951年,《巴黎条约》欧洲煤钢共同体,法德两国开始走向和解;

1958年,建立《罗马条约》

1967年,欧洲共同体成立,它包括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欧洲原子能共同体三个部分。

3.影响:欧共体的成立和扩大,大大增强了同美苏抗衡的实力,改变了世界力量对比.

ps:欧洲共同体的性质是经济统一组织,其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2楼:匿名用户

“一包白粉”讲得很详细。

欧洲一体化影响

3楼:苦味精味苦

欧洲一体化意义

经济上:强化了欧洲各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增强了欧盟对外的经济竞争力,提高国际经济合作水平,使国际经济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政治上:增强了欧盟各国在世界中的影响了,强化了世界多样化趋势的形成与发展,有利于抑制美国搞单极世界图谋.

文化上:经济政治决定文化,文化是经济政治的反映.经济联系的密切使得欧盟各国文化上相互交融,有利于世界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社会环境

人从出生就受其生活的环境影响.在他所生活的社会环境中,各种各样的群体行为方式影响其自身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并使之不断调整,修正自己的行为尽量与社会趋同.家庭和国家的观念,是人类社会普遍的、基本的观念,也是人最早建立起来的观念.

然而一旦这些基本观念被打破,人将手足无措,失去某种精神支柱,因为这些基本观念是人维持其社会关系的基础,是人参与社交、政治的灵魂.所以欧洲一体化无论在观念,还是行为方式上对其中国家人民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这也是很多民众始终不愿承认欧洲一体化的原因.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依然保持着人类永久的原始的国家观念,在面对欧洲一体化时,他们找不到寄托,找不到归宿,早不到认同感.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在打破原有国家观念的同时,欧洲会建立新的“国家”观念,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同这种观念,而逐渐在文化上走向统一.同时欧洲一体化还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即是关于文化多样性的问题.在人类发展初期,受各种自然条件和社会条件的影响,人类分居各地,文化交流较少——其实这些都是物种多样性形成的基本条件——使各地区、各国家形成了自己的文化传统.

随着欧洲一体化的发展,各文化的界限逐渐被打破,少数群体很难再坚守自己的民族文化.以及交通工具的发展,网络的发达,使得各地区交流沟通增加,人类开始趋同.人类在相互理解包容异族文化的同时,也逐渐失去了自身民族文化的认同.

欧洲一体化提出了“在文化多样性中发展”的口号,为保护各国的语言以及维护各国语言的平等,不惜大量人力物力建立翻译中心.欧洲统一的观念以欧洲的同一性和多样性为基础,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文化思想渊源和文化认同,同时保持了自己原有文化的延续.

安全上:强化了欧洲各国经济联系,使欧洲各国经济相互融合和渗透,总体看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但可能同时也可能增加了各国经济的风险.

4楼:侠客晓晓

影响经济上:强化了欧洲各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增强了欧盟对外的经济竞争力,提高国际经济合作水平,使国际经济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政治上:增强了欧盟各国在世界中的影响了,强化了世界多样化趋势的形成与发展,有利于抑制美国搞单极世界图谋。

文化上:经济政治决定文化,文化是经济政治的反映。经济联系的密切使得欧盟各国文化上相互交融,有利于世界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安全上:强化了欧洲各国经济联系,使欧洲各国经济相互融合和渗透,总体看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但可能同时也可能增加了各国经济的风险。

望采纳,谢谢o(∩_∩)o

5楼:匿名用户

促进欧洲经济发展,提高欧洲的国际地位,促进世界格局的多极化趋势。

欧洲共同体是欧洲一体化过程的重大历史事件,下列对于欧共体形成和发展所产生的影响表述正确的是①促进了

简述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意义。

6楼:匿名用户

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意义:1)经济上:强化了欧洲各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增强了欧盟对外的经济竞争力,提高国际经济合作水平,使国际经济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2)政治上:增强了欧盟各国在世界中的影响了,强化了世界多样化趋势的形成与发展,有利于抑制美国搞单极世界图谋。

3)文化上:经济政治决定文化,文化是经济政治的反映。经济联系的密切使得欧盟各国文化上相互交融,有利于世界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4)安全上:强化了欧洲各国经济联系,使欧洲各国经济相互融合和渗透,总体看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但可能同时也可能增加了各国经济的风险。

7楼:匿名用户

使欧洲经济正治实力增强,有利于文化交流,有利于提高欧洲各国国际地位

欧洲一体化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的影响

8楼:杜文雍量

欧盟的建立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一方面,它会产生“聚集效应”,如今它不仅吸引了西欧的众多国家参与,而且吸引了许多中东欧转型国家。这从经济上来看,主要是因为我们前面介绍的关税同盟效应;从政治上看,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政治影响远非单个成员国所能及。

另一方面,它会产生“扩散效应”。这并非要求所有国家完全与欧盟一样,而是从一体化经济学角度来说,内部不同程度和不同范围的自由**会取得不同程度的**创造、**转移、规模经济、投资刺激等效应。欧盟的建立对于欧洲经济发展是有利的,但对非成员国向欧盟国家的商品和劳务出口、直接或间接投资就可能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而且,由于欧盟内部生产要素、商品的自由流动所导致的生产的调节,也会出现各个集团利益的重新分配,从而使一部分企业和个人遭受损失。但从长远来看,欧盟同非成员国之间的**将很可能随着其经济实力的增强而扩大,内部也会采取有利措施来调节利益的分配。可以预言,随着欧盟经济一体化和政治一体化的发展,欧盟将在经济上持续走强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不断地向建立“大欧洲自由**区”迈进。

欧洲一体化对欧洲和世界的影响

欧洲一体化的发展的原因、成就与影响

9楼:匿名用户

原因:i20世纪bai50年代,西欧各国的生产du力的到zhi了较快的发展,他们越dao来越强烈的要求从版美国的阴影下走出来。权然而,他们当中任何一个国家的实力都无法与强大的美国和苏联相比,于是走上了联合的道路。

ii阿登纳建议的提出。iii舒曼计划的提出。

成就:1.成立了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2.货币一体化。3.教育一体化。

影响:在经济上成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在政治上力图队形自主的外交政策。

欧洲一体化包括哪些内容,什么是欧洲一体化

1楼 匿名用户 洲主张实行欧洲联合 1951年由法国外长舒曼倡导的欧洲煤钢共同体建立 奠定了基础1957年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成立 在法国的推动下 欧洲经济共同体实行了共同的农业政策 1967年 欧洲共同体成立 在各国成员的努力下 欧共体实现了关税同盟 及内部商品 人员 资金的自由流通 ...

2019年前后发生的事情对欧洲的影响

1楼 百度用户 1500年前后欧洲 人开辟新航路 发现 新大陆 是世界史上的大事,它对欧洲产生以下影响 第一,引起商业革命。由于新航路开辟,欧洲 范围空前扩大,西欧与世界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世界市场开始形成。 欧洲 中心由地中海转移到大西洋沿岸,意大利的商业地位逐渐被西班牙 葡萄牙 英国和...

四大发明对西方的影响是什么,四大发明对欧洲有什么影响

1楼 衡水游龙 促进了资本主义战胜封建主义,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为新航路开辟提供了支持 2楼 皖南旧事人 自己口述,造纸术促进了西欧文化的发展,印刷术传到欧洲。欧洲人制成了,活字印刷机,推动了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运动,促进了人们的思想解放,指南针传到西欧,迎来了地理大发现和新航路的开辟时代,火药传入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