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影是什么东西怎样形成的,体检肺结节影是什么病?

2021-08-24 20:57:51 字数 2281 阅读 4043

1楼:匿名用户

结节病(sarcoidosis)是一种多系统多器官受累的肉芽肿性疾病。常侵犯肺、双侧肺门淋巴结,临床上90%以上有肺的改变,其次是**和眼的病变,几乎全身每个器官均可受累。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多预后良好,有自然缓解趋势。

x线分期

结节病最易侵犯胸内器官和组织,特别是肺门淋巴结和肺脏,异常的胸部x线表现常是结节病的首要发现,约有90%以上患者伴有胸片的改变。目前普通x线片对结节病的分期仍未统一。1961年,scanddin8将结节病分为四期(1—4期),近年又将其分为五期(0,1—4期)。

而目前较为常用的仍是siltzbach分期,国内亦采用此分类方法。

0期 肺部x线检查阴性,肺部清晰。

ⅰ期 两侧肺门和(或)纵隔淋巴结肿大,常伴右气管旁淋巴结肿大,约占51%。

ⅱ期 肺门淋巴结肿大,伴肺浸润。肺部病变广泛对称地分布于两侧,呈1—3mm的结节状、点状或絮状阴影。少数病例可分布在一侧肺或某些肺段。

病灶可在一年内逐渐吸收,或发展成肺间质纤维化,约占25%。

ⅲ期 仅见肺部浸润或纤维化,而无肺门淋巴结肿大,约占15%。

以上分期的表现并不说明结节病发展的顺序。

全国肺部结节病会议(1988年修订稿)决定将结节病胸部x线表现分为三期

ⅰ期:双侧肺门和纵隔淋巴结肿大。该期约占43%。

95%为双侧,两侧对称,境界清楚。5%为单侧。本期预后良好,绝大部分可自行消退。

80%于一年内消退,10%于第二年内消退,l0%变为慢性。发病年龄越大,越易形成慢性。

ⅱ期:双侧肺门和纵隔淋巴结肿大伴肺粟粒状、纤维结节状或棉团状阴影。该期约占41%,肺部病变可与肺门淋巴结肿大同时出现或在肿大淋巴结消退过程中出现。

肺部阴影60%可自行消退,其中50%于一年内,30%于两年内,20%于3—7年内消失。两肺病变大多数呈弥漫性结节状、粟粒样、斑片状或网状结节样阴影。

ⅲ期:肺呈现纤维化改变,此期约占16%。肺部病变分布弥散,x线表现以网状结节样结构为主,并发肺大疱、囊性支气管扩张等,大部分是肺间质纤维化的形成。

此外胸膜结节病极为少见,约占0.8%,近期有人报告可达10%,多与肺部病变同时存在,化验为渗出液并以淋巴细胞为主,大部于4—8周内自行消退。

2楼:匿名用户

肺结节影是一般肿块呈分叶或毛刺状,恶性可能较大,呵呵,都是自己不注意呼吸卫生引起的:吸烟啊!在高粉尘状态下工作,从事肺活量较大的运动时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肺等等,明白了吗?!

体检肺结节影是什么病?

3楼:匿名用户

肺部结节的阴影主要考虑:是炎性结节,它会导致阴影,也可能形成胸腔积气。所以我们说的这个阴影就有可能是气胸的产生。

肺炎是可以产生气胸的。另外如果是肺部的肿瘤,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都会产生气胸,这个阴影有可能就是气胸。

4楼:李萌

:肺结节一般大部分都是良性结节,小部分为早期肿瘤。肺部良性结节多为都为感染、肺部良性肿瘤形成,此时对健康无特别影响,无需特别**处理,定期随访复查即可。

若考虑为恶性结节时需做积极处理,可行胸腔镜下肺结节切除术,并根据浸润范围决定是否继续予以化疗、靶向**等。若不及时处理恶性肺结节可能引起结节进一步增大并出现远处转移,从而大大缩短患者生存期,并出现肿瘤引起的各种临床不适症状。

有肺结节影,是什么意思?

5楼:公孙虹雨范荫

一般这样的是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定期复查下看变化,条件好做pet-ct确诊,方便的话发图像我看看

6楼:合肥长淮中醫院

肺部结节是人们

bai常听说的一du种疾病,相比zhi之下,很多dao人可能不知版

道肺结节影,其实这权也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导致该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结核杆菌的感染,这种病菌的生长比较缓慢,但可能会发展的很严重,这种病初期一般不会感到有什么不适的症状。

7楼:城兴有焦卯

双肺结节影是肺科常见病变

,如诊治正确得当

,可明显改善疗效

,缩短病程

,降低住院费用。

8楼:任大夫

双肺可见弥漫性分布的大小不等的高密度结节影,说明有肺部炎症,用的药**就可以了

西药中药都可以,

9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妈妈体温多少呢?咳嗽多久呢?一周以上和咳嗽痰中带血,应考虑是否得了肺结核。

10楼:匿名用户

是肺结核么?

这种程度的病情,及时到医院去**就好,不用太担心。

体检报告胸腺有结解影待定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您好,这是考虑是先天性胸腺畸形引起的 指导意见 这是需要 的,是需要做增强型ct扫描的,确诊后是需要手术的病情分析 您好,胸腺是免疫器官,青少年时期之前功能相对活跃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胸腺组织逐渐萎缩 退化 变小。其功能也变得不那么活跃。但有些人的胸腺可以增生继而生成腺瘤,胸腺...

请问这是什么病?怎样形成的,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样形成的

1楼 农医生 炭疽病,或真菌性的叶斑病也适用,建议使用苯甲醚菌脂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脂交替防治,吡唑醚菌脂的效期比较长,配合多元素叶面肥使用效果更好。 每7 10天一次,连续喷洒2 3次,注意喷洒到患病部位。 如有帮助请点采纳,谢谢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样形成的 2楼 农医生 细菌性髓部坏死,茎的下...

岁差对于地球有什么影响,岁差是怎样影响地球的季节和气候的?

1楼 匿名用户 天文学界把地球真正围绕太阳公转一周 360 命名为 恒星年 而把四季周期命名为 回归年 恒星年 与 回归年 之差 就是 岁差 四季周期比地球真正公转周期少用20分24秒 这20分24秒导致了春分点的移动 可以理解为地球上的四季相对于地球在公转轨道上位置的变化 周期约为两万六千年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