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基因突变会遗传?它到底会不会出现遗传呢

2021-08-22 17:30:09 字数 928 阅读 4372

1楼:小红情感解答

对于我们人类来说,由于历史的演进过程在不断的推进,再加上有家族的因素,所以我们人体会存在一定的遗传因素。比如说孩子会遗传父母的基因,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又会有基因突变的情况,所以很多人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就是为什么说基因突变会遗传?它到底会不会出现遗传呢?

其实基因突变本身就属于一种特殊的遗传,但是它不一定会出现遗传,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

我们都知道,遗传不仅存在于我们人类社会中,在自然界中也会出现遗传的现象,但是有些时候也会有基因突变的状况。之所以说基因突变会遗传,那是因为基因突变本来就属于一种特殊的遗传因素,但是如果在受精卵中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突变,那这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说是遗传了,我们都知道,人体中的所有细胞都是经过受精卵发育而来的。

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它不一定会遗传,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就是父母都是双眼皮,但是他们生出来的孩子却是单眼皮,其实这就是一种基因突变的现象,这种不一定会遗传,其中存在着一种突然的几率。

还有就是在动物界中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小狗在生崽的时候也是一种的,本来母体的颜色是黑色的,但是生出来的小狗却有黑色,黄色以及白色等,这些都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自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这这样的现象。虽然说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这并不一定只是遗传。其实基因突变就是我们人体中的那条起决定作用的染色体遗传给后代的,但是如果是在人体的细胞中那是不会起到遗传作用的。

2楼:阿拉伯婆婆纳

基因突变肯定会遗传,因为基因突变是出现新物种的重要原因,但不是每一个基因突变都会遗传,如果是在受精卵**时发生的突变 就有可能是可遗传的。

3楼:区佳晨

父母的基因会遗传给下一代,基因突变也有可能会的,遗传概率要通过检测是显性基因还是隐性基因,通过计算概率会知道下一代的基因构成。有些专业术语都忘了,意思是那个意思。

染色体为什么会导致严重的遗传病,染色体遗传病是不是罕见病

1楼 艾康生物 染色体是细胞核中载有遗传信息的物质,主要由dna和蛋白质组成。而dna即脱氧核糖核酸,又称去氧核糖核酸,是一种生物大分子,可组成遗传指令,引导生物发育与生命机能运作。 染色体中包含重要的遗传物质,其异常会导致严重遗传病 染色体遗传病是不是罕见病 2楼 艾康生物 您好!也不算罕见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