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细胞发生的基因突变是不是可遗传变异?求详解

2021-08-22 17:27:57 字数 1072 阅读 9244

1楼:舒良国

只有生殖细胞中的基因才可以传给下一代,而体细胞中的基因在进行有性生殖过程中,不可能传给下一代。当能,这句话是针对进行有性生殖的生物是正确的,对于无性生殖的生物就不一定对了。

2楼:生物信息研究者

个人觉得属于可遗传变异,说体细胞突变不能遗传来否定未免牵强,因为定义强调的是变异的对象。就算以能否遗传来定义楼上有人说了,无性生殖也能达到目的。另外,人类嵌合体也能说明有一部分体细胞是能进入子代的。

3楼:恒love英

是的,遗传的话首先是遗传物质改变,体细胞变异时生殖细胞没有变化,所以下一代不会被遗传。

4楼:百度网友

要看你说的体细胞是哪一种体细胞了,如果他将来会分化为精子或卵细胞,则为可遗传便异,否则则不是

5楼:匿名用户

植物体细胞发生突变是可遗传变异,动物细胞目前还是不可遗传。

6楼:匡雅霜

不是。高中知识范围内,体细胞发生的基因突变是不可遗传变异。

7楼:匿名用户

发生在体细胞上的基因突变,一般不会遗传给后代;发生在生殖细胞的基因突变有可能遗传给后代。体细胞变异的细胞如果能够再生成新个体并且突变稳定,后代可获得基因突变的遗传,反之则不会。

8楼:85赵文珺

如果是发生在细胞质里的基因突变则不会遗传,如果是发生在细胞核里的则是可遗传。

9楼:杜静梅

判断是否是可遗传变异的方法是:看变异是不是遗传物质改变而引起的变异。

体细胞基因突变也是遗传物质的改变,因此属于可遗传的变异。

基因突变发生在体细胞中的变异是不是可遗传变异

10楼:百度网友

是可遗传变异,只要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就是可遗传变异。这是发生在体细胞中不能遗传给下一代而已,但是属于可遗传变异。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体细胞不能遗传。发生在生殖细胞中的变异才有机会遗传。

细胞癌变是单基因突变吗,细胞癌变是单基因突变的结果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癌症的发生并不是单一基因突变的结果,至少在一个细胞中发生5 6个基因突变,才能赋予癌细胞所有的特征,这是一种累积效应,高中生物书必修一126页 2楼 剑指人心 是的,主要由于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突变 细胞癌变是单基因突变的结果吗? 3楼 孤独求mm骂 基因突变有可能是好的方向突变...

基因嵌合突变从报告上能看出来吗,基因突变只发生在1个细胞上吗?还是全部细胞一起突变?如果是,一个细胞的突变可以改变性状吗?

1楼 匿名用户 基因突变和基因重组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分 1 二者在发生的时期有所不同 基因突变主要发生在有丝 间期或减数第一次 前的间期,而基因重组主要发生在减数第一次 前期和减数第一次 后期。2 二者在变异的结果上是不同的 基因突变的结果是产生新基因 等位基因 ,而基因重组的结果是产生新的基...

细胞增殖为什么是生物体遗传的基础

1楼 听风 严格来说,这个要看多细胞生物还是单细胞生物。但不管怎样,产生后代 后代可以是多细胞个体也可以是单细胞个体 离不开细胞增殖,在细胞增殖过程中会有遗传物质的复制与传递。 所以说,细胞增殖是生物体遗传的基础。 为什么说细胞增殖是生物体生殖和遗传的基础? 2楼 匿名用户 多细胞生物可以由一个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