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马云辞职的消息,马云说过员工离职的原因是什么?

2021-08-22 17:18:03 字数 5041 阅读 6420

1楼:胃里嗖嗖小风吹

据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下周一(9月10日)宣布公司传承计划。马云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这是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让年轻一代才俊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并不是**报道的“退任”或是“退休”。

阿里巴巴方面回应记者称,上述消息没有问题,但目前没有更多消息可以披露。

下周一是马云的54岁生日,也是中国教师节。

公司传承早有规划 计划公布后将投入教育、环境和公益

马云近日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我与我们的高层10年前坐下来,问如果阿里巴巴没有了我该怎么办?我很骄傲阿里巴巴现在的治理制度、企业文化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梯队,允许我走开而不至于带来破坏。”

不过,马云否认了这个时间点宣布传承计划与中国经商环境变化有关,他表示,这是一个系统性规划,希望时间投入到教育、环境和公益等事情。

这并不是马云首次宣布今后将从事教育、环保事业。早在2013年1月15日,马云宣布卸任ceo时表示,他担任董事主席的职责时负责战略决策等非执行性工作。

“从今天晚上十二点以后,我将不是ceo,从明天开始,商业就是我的票友。”2013年5月10日,在**十周年庆典的舞台上,马云正式将ceo一职交给了陆兆禧。自当日起陆兆禧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新任ceo,马云专任董事局主席。

马云表示,他未来将从事环保和教育事业”。

他在当时接受**采访时谈论了价值观、腐败、家庭等话题。随后阿里巴巴集团架构调整,成立25个事业部,由集团战略执行委员会代表集团分管相关联的事业部。

从**一拆三到阿里七剑,再到如今,阿里巴巴曾多次调整公司部门组织架构,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而马云卸任ceo后,业务不断细化,分散放权,提拔新人。

2017年7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出任“五新”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童文红、邵晓锋、王帅、张建锋、赵颖、倪行军、吴泽明、蒋凡、万霖、靖捷等,其中有多位阿里资深员工。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ceo为张勇,而其他核心业务线也由诸多高层分管,包括**总裁是蒋凡,他曾因阿里收购友盟加入;天猫总裁靖捷,其具有快消背景,后**张勇;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曾一手打造阿里小贷;b2b事业群总裁戴珊为创办人之一,并担任集团法人代表;现任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杨伟东,同时兼任阿里**ceo。

2018年9月5日,马云出席了阿里公益日教育论坛,并在结束时做了演讲。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他并没有脱稿,而是拿着提示板。他表示,因为曾经从事教育行业,让其在阿里巴巴发展过程中受益匪浅,而对于商业,“我本来想玩两年,但做了20年”。

也是在这场演讲上,马云宣布,未来几年,会回到教育,把所有精力和想法放在教育里面,而他认为这至关重要。

马云不再担任支付宝公司法人

值得一提的是,8月29日,工商资料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法人(以下简称:支付宝信息)发生变更,马云不再担任公司法人,由叶郁青接替出任,叶玉青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崇信亦退出董事一职。

支付宝信息法人变更后,马云目前仍然担任法人的公司有21家,但存续运营的只有5家,分别为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杭州坤宝投资咨询****、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杭州云煌投资管理****和杭州云铂投资咨询****。

此外,马云担任高管职务的公司有47家,包括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华谊兄弟传媒股份****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等;另外他还是杭州阿里创业投资****等25家仍在营业公司的股东。

2楼:百度网友

猪肥了得宰,马云在以退为进

3楼:网际飞花

骑墙看世界,天下事何所不明!sos.eye.rs 破黑幕,显真机 !

4楼:匿名用户

聪明的人 为了活下去 明智的选择!

马云说过员工离职的原因是什么?

5楼:大梅军军

1、钱,没给到位;

2、心,委屈了。

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

仔细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给员工增加加薪的渠道,让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高薪。将员工的薪酬与价值结合起来,员工获得高薪资,企业获得高绩效,实现员工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拓展资料:一、怎么样留住人才?必须给员工4个机会:

1、做事的机会。

2、赚钱的机会。

3、成长的机会。

4、发展的机会。

二、带团队做好这几条:

1、授人以鱼:给员工养家糊口的钱;

2、授人以渔:教会员工做事情的方法和思路;

3、授人以欲:激发员工上进的欲望,让员工树立自己的目标;

4、授人以娱:把快乐带到工作中,让员工获得幸福;

5、授人以愚:告诉团队做事情扎实、稳重,大智若愚,不可走捷径和投机取巧;

6楼:各种怪

原因很多,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

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仔细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7楼:匿名用户

马云说,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

干得不爽。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 仔细想想,真是人性本善。

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8楼:双子座落兮

钱没给到位。

心里委屈了。

归根到底:干得不爽。

求职高峰期诱使员工离职,企业互挖墙脚唆使员工离职。

外来压力迫使员工离职。比如薪水,比如周边人的鼓吹。

9楼:匿名用户

有员工离职的时候,主管会感觉像是肚子被打了一拳,在情绪上和营运上都会感到慌乱。特别是员工突然失联,没任何说明就不来上班,有时还是到任没几天就突然消失,主管这种失去的感受特别严重。

当然,许多组织都有离职面谈流程,表面上来看,这么做应该可以提供深入见解,以协助改善员工留任率。然而,这类面谈即使真的进行得很好,仍有很多缺点。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员工是突然消失和其他的冲动型离职,公司根本还没机会与他们面谈,人就不见了。

即使真的进行了离职面谈,研究显示很大比率的员工并不会坦白说出想法。有些即将离开的员工为了留下正面的印象,而在面谈时隐瞒一些重要的回馈意见,还有些人觉得,花时间提供这些资讯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他们认为公司不愿意改变。此外,即将离开的员工可能会觉得,公司对自己这么差,因此不值得让主管知道他们离职的真正原因。

总而言之,离职面谈常常没有成效。

那么,组织应如何以更建设性的方式,来回应员工辞职?也就是说,有哪些方式可以把员工流动带来的痛苦,转化为进步的动力?我们研究了数百位辞职员工和最近手下有人辞职的主管,得出以下三个建议:

调查员工是如何辞职的。

员工的辞职方式大致分成七种,从正面的、有建设性的,到负面的、有杀伤力的都有:

感激道别:员工表达感谢之意,并全力配合交接事宜。

毫不隐瞒:员工事先告知主管打算离职。

依据规定:员工离职前依规定通知主管,并解释离职原因。

敷衍了事:员工依规定提辞呈,但不解释原因。

逃避现实:员工以间接方式告知主管要离职,或是让离职消息慢慢传到主管那里。

过河拆桥:员工离职时,对公司伤害性的行为

冲动离职:员工不通知就直接离职。

这些离职方式,常反映出这位员工在辞职前,对于公司和主管对待他的方式有什么感受。因此,如果某家公司有许多员工在离职时,都对公司表达谢意,并及早告知公司,就可能表示这个组织有健康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如果员工往往采取过河拆桥的方式离开,领导人就应把这当成一个讯号,显示该调查这些破坏性方式离职的原因。

要把员工的离职转化为组织学习和进步的一个**,第一步,是记录这些员工的离职方式,并定期检讨。领导人若是从这些资料中发现一些模式,就可以开始寻找问题的源头。整体来说,员工辞职时是否都会按公司规定进行(“依据规定”类型)?

还是员工离职方式有很大差异?未事前告知就离职的人,是否在某些部门出现,或者某类型员工特别容易这么做?某些主管的部属,是否在辞职时总是会事前尽早通知?

仔细检视辞职方式,可协助公司明确看出哪些地方做得好,以及哪些地方出了问题。

询问与离职员工最有交情的人有何想法。

尽管很多人都不会明说自己离职的原因,但许多时候,他们的同事可能知道内情,也有意愿告知公司,以帮助公司改进。因此,公司可以找跟离职员工比较亲近的同事私下了解情况,或许就能了解员工离职的动机。这种做法的另一个好处是,仍留在公司的员工,可能因为同事离开而感到失望和困扰,而这种做法可让他们有机会讨论自己的想法跟意见,这也许可以减轻他们的困扰。

当然,有些同事可能会觉得,公司要他们透露这种可能涉及隐私的资讯,等于是要他们背叛朋友。因此,我们建议公司先说明这种询问可能会引发的紧张情况。领导人应该要向员工保证,他们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这种谈话,而且向员工清楚说明,公司寻求这些资讯,只是为了改善仍在职员工的体验,以及公司的绩效。

如果主管与员工的工作关系良好,这种做法会最有效,因为部属会觉得向上司吐露自己的想法在心理上很安全,不会怕公司报复自己或那位离职的朋友。同样地,如果主管平时就习惯聆听员工心声,并根据员工想法来行事,这类谈话就比较可能会有建设性。

检视员工离职后的动向,并从中学习。

人资人员可以追踪离职员工去了**。举例来说,如果有很多人离职后都回到学校,去追求更高的学位,那么公司也许有个机会可改善留任情况,就是为员工提供全额或部分进修补助。如果很多员工离职后回家照顾小孩,也许公司可以提供更广泛的工作与家庭安排方案,让员工有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

如果很多员工都转往某家竞争对手公司任职,就很值得仔细检视那家公司的文化、员工发展计划、薪酬和福利,以判断你公司的人才为何会流向那家公司。

听到员工说“我要离职”真的很不舒服,但如果能跳脱这种不悦,并利用以证据为基础的方法,以判断人才流失的原因和类型,主管和人资人员就能为公司获得一些有价值的知识。下一次当有员工说打算离职时,你不应把心力放在设法找人替补空缺、尽量减少员工离职造成的冲击,而应花时间思考这位员工辞职的类型、搜集资料以了解他离职的原因,并考量这反映出哪些更广泛的组织问题。随着时间过去,你若善用离职所提供的学习机会(即使是带来最多痛苦的离职),员工自愿离职就会成为主管和公司持续改进的**。

员工离职社保减员的原因是什么,员工辞职,在社保网上系统中办理减员时变更原因选什么?

1楼 小雨手机用户 1 员工离职社保减员的原因填写 普通减员就可以的。 员工离职后要在下月及时做社保减员,并为离职员工办理社保报停手续,给员工提供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做社保减员方法 1 登陆社保网 2 输入公司用户名和密码 3 进入人员增减 4 选择人员减少项,点击需要做减员的员工 5 点击业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