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辩论赛反方一辨立论,急求 辩论赛 反方 “人类为环境而生”的一辨立论陈词 越快越好 谢了!! 15

2021-08-22 16:09:51 字数 3324 阅读 2178

1楼:匿名用户

反方立论建立基础是 反驳

即你需要在开篇就指出对方论点的偏颇之处,以此来开始阐述你方的观点

如果对自己的实力有充分信心,一般这个步骤可以临场完成

(毕竟只需要花费30秒不到的时间,也可以酌情减少,

比如说你发现对方的核心着力点就错了,定义就有问题等等)

当然,对大部分人来说,做不到那么快的临场反应,就只能去“猜”了

逆向思维,思考对方的论点可能有哪些,

这些论点里哪些是一定会出现的 哪些是最有力度的 等等

再就是进行你方观点的阐释了

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般来说,正方一辩会对立面的几个名词下定义

你这次的辩题的几个名词、动词

中年 和谐星城 中国梦 主力军 应该都是定义比较明确的词,因此 对方的定义我觉得没必要去反驳(除非太扯了)

个人观点 抓住”中年“ ”主力军“很重要

说清楚 中年与”少年“的区别,说清楚比较优势(以及对方的劣势)

同时你一定不要忘了 主力军 这种说法

其实是说”发挥主要作用“

所以这是一个比较性的辩题 千万千万别把对方一竿子打死

要说明 你方”更重要“ 是”主力军“ 而对方的确有一定的作用 但至少不是现阶段 等等

论点方面

概括的来说,就是必须要条例清楚、层次分明 因为辩论都是比赛的形式,

这样比较容易让观众评委抓清楚你方的论点

技巧方面

善用排比、反问、设问、呼告等可以加强情感的句子,很

多时候你方的气势,现场的氛围也是很重要的

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

中年 是社会生活的中坚力量 他们的身上 承载着最重的负担 也同样肩负着最为深沉的梦想

他们是这个社会力量最为强大的群体

拥有广泛的经验、技能、思考、阅历

而实现中国梦 这个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样一个宏伟的梦想

毫无疑问,处在人生中最能贡献力量阶段的中年人

最有这个能力以及责任义务 肩负这个重任..

而少年 他们正处在青春 的美丽时光 他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

他们终有一天会承载着祖国的梦想 但请对方辩友记住

终有一天

我并不是说,少年们就对中国梦没有助力了,不,不是的

青少年也能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但地基与梁柱,永远是中年在那里支撑!

他们现在更多的在培养着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努力学习,汲取知识,他们在准备着,为我们的中国梦准备着,但这份准备尚未完成

雏鹰应有一飞冲天的勇气,但也应该量力而行……

上面我是用比较抒情的方式..

其实也可以使用 逻辑、哲学等理性方式,请结合自身实际选择

希望能给你帮助

2楼:夏日太燥热

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立论的格式基本会是一样的。首先在第一段的位置对自己的辩题进行词语解释。

删掉不利于本方观点。然后再提一下本方的辩题是什么。接下来就可以用“下面我方将从三方面论证本方观点,首先。

其次。最后”或者用“下面我方将从内在价值和外在价值论述”这些都是可以的。接下来就是选取本方几个论点。

逐一论述,两分钟时间也就六七百字。在最后一段针对本辩题可是适当的升华一下。

现在的辩题我也看了很多,其实大多的辩题都是可以讨论到当今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促进和谐社会之类的。

不用光想着正方会有几个论点。(这点十分不同意楼下的。)打好自己的。

一个辩论真正打的水平高,会发现双方对辩题的定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3楼:落花莹黎

不懂 不能帮你 不好意思

急求 辩论赛 反方 “人类为环境而生”的一辨立论陈词 越快越好 谢了!! 15

急求辩论赛正方一辩陈词。

4楼:穿梭在空中的鱼

不知道你们用的辩论赛是什么模式的,这里给你说一下

5楼:蔡洁欣

看书能积累好词好句啊

我们是辩论赛反方,题目是 生活是诗和远方,急求一辩开篇立论发言稿

6楼:匿名用户

星期四又发生了一件同学之间的事。雯是这个学期转来的,学习不太好,所以许多人都欺负她。那天,班上孙琪缘和娄若兰将一张写有脏话的纸贴到了雯的后面。

直到中午去食堂吃饭六一班同学发现了才将它撕下来。老师首先怀疑的就是坐在雯后面的孙琪缘,孙琪缘矢口否认。老师便没有再追究,她叫我们谁做的就站出来自己认错。

经过一番波折,两人终于承认了。其实只要对同学留一份尊重,这些事就是不肯能发生的了!

同学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说简单不简单,说复杂又并不复杂。但只要我们愿意和睦相处,真心地去对待同学,就会收获一份友谊。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让自私充满心灵,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之分。

给同学留一份尊严,让自己拥有一个朋友!

急求辩论赛反方一辨立论

7楼:一起过六级

(破题关键是bai:相对于长远

du利益而言的是眼前利益,更

zhi字就是要突出长远利

dao益的有点,

急求辩论赛一辩陈词(男女之间有没有纯粹的友谊)我是反方

8楼:岁寒知松

谁是正方?

男女之间抄有纯粹的友谊。

交往的质量在于距离。在友谊的框架里,你会发现,你跟最要好的朋友之间是有距离的。这个距离不远也不近,不疏也不密,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连绵欣赏,是一段情对另一段情的永恒仰望。

男女之间的友谊,最忌讳过度交往,在交往的理想状态中,你不要期待永远的如胶似漆,只要你们能不断地接近与默契,就已经足够了。

交往的质量,在一定意义上,成就着生命的质量。最好的交往,不是双方有意识的吸附与黏合,而是彼此间无意识的渗透与融入。这种无意识的渗透与融入,可以使感情更纯洁,友谊更长久。

9楼:谛听者

您的bai论点是:

男女之间没du纯粹的友谊吗?

这样的论点,zhi其实说的就是dao事实。男女之内间因为有特殊的道容德约束,在有好感之后,会希望更亲密亲近,往往就会发生肢体的接触。而从性心理学的角度,**接触也是有非常大的性意味的。

所以,如果道德底线并不明确、明显、坚定的,就容易产生感情。而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都生活在道德底线模糊的心理状态下。只有少数人,在执行任务的警察等等,因为客观条件的因素会时刻明晰内心的底线。

10楼:匿名用户

人类两性是自然所付予,性是一切人类行为的基本源,对异性的渴望和吸引使得在男女之间或许存在纯洁的交往,但并不存在完全意义的纯粹的友谊。

说实话,这题谁出的,2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