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华为6X,手机上显示4g,但是连接不上4g网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2021-08-22 12:45:14 字数 5848 阅读 6894

1楼:华为终端客服

如果您的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请您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排查问题。

1、sim卡问题

如果您的sim卡为剪卡,欠费,未开通4g业务,特殊sim卡,可能会导致您的手机无法使用 4g 网络。

解决方案:

如果是剪卡,请您更换标准sim卡。

如果手机卡欠费,请您缴费后再使用。

如果手机卡没有开通4g业务,请更换支持4g网络的4g卡,并确保4g业务已开通,详情咨询运营商。

2、运营商问题

如果您使用的是运营商定制手机,当地没有4g网络,可能会导致您的手机无法使用 4g 网络。

解决方案:

如果您使用的是运营商定制手机,部分手机只有使用相应运营商的sim卡才能使用4g,比如部分电信定制版只支持使用电信卡使用电信4g,使用联通卡时无法用联通4g,此时请您使用对应的运营商的**卡。

如果当地没有4g网络,详情请您咨询运营商。

3、手机保护套问题

如果您使用金属保护套来保护手机,由于金属可以屏蔽信号,可能会对信号造成干扰,可能会导致您的手机无法使用 4g 网络。

解决方案:

请您取下金属保护套后重试,如果信号恢复正常,建议您更换其他保护套使用。

4、手机设置问题

如果您在手机设置内设置不正确,可能会对信号造成干扰,可能会导致您的手机无法使用 4g 网络。

解决方案:

建议您重启手机,下拉通知面板,长按移动数据进入移动网络界面,打开启用 4g(部分移动定制机型没有4g开关,系统默认开启4g),确保手机的4g开关开启。

设置中搜索并进入“还原网络设置”,将该sim卡的网络设置还原。(注:该步骤会使手机之前连接过的wifi账号和密码被清除,可使用云服务进行备份。)

如果经过上述步骤依然没有4g信号,建议您进行对比测试:

1. 将别人同一运营商的4g卡插到您手机上看是否有4g信号,如果有4g,建议您联系运营商看是否sim问题;

2. 将您的卡放在其它手机,如果也不能正常使用4g网络,请咨询运营商;

3. 若您的卡在其它手机可以正常使用4g,且其他人的卡在您手机上也没有4g信号,请您提前备份好重要数据,携带购机发票前往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检测处理。

2楼:中国联通

若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建议您:

1.是否使用4g业务的手机卡,建议您联系网络运营商开通4g业务。

2.查看是否启用4g网络模式:设定-连接-更多网络-移动网络-网络模式-选择4g/3g/2g(lte/wcdma/gsm)网络模式(部分手机/平板电脑不支持更改网络频段)。

3.确认所在位置有4g网络覆盖。

4.关机重启尝试。

5.将数据备份(联系人,短信,**等),恢复出厂设置。

3楼:匿名用户

请检查4g开关是否打开或者移动数据设置是否选择为4g/3g/2g自动选择,查看路径如下:设置->无线和网络->更多->移动网络->首选网络类型。

请取下手机保护套后重试。保护套可能对信号造成干扰,尤其是金属保护套。重新插拔 sim 卡后重试。 sim 卡芯片与卡座接触不良时会出现无信号或者信号差的情况。

请重启手机尝试。若仍然无信号,请备份重要数据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升级最新软件版本后再重试。

请对比其他手机,信号强度是否相同。若信号都不稳定,说明当地网络覆盖存在问题,建议到信号较好的地方再试。若经过上述操作后问题依然存在,请携带购机发票前往售后服务点检修。

4楼:百度网友

手机关机重开,或者说飞行模式开一下,再把飞行模式关闭就行了,很简单,不用谢我我叫雷锋!!!!!!!

5楼:波波小菜啵啵小菜

看你说的华为6x,如果手机是正规渠道购买的话应该不是手机本身的问题,肯定是网络的问题,如果当地没有4g基站或是信号较弱时都会造成网络问题!

6楼:你用了我的名

首先看你是什么**卡,只有全网通和卡种的定制机型才可以用4g网,其他的不行。

7楼:溥成礼

先看一下你的手机是支持什么版的,联通还是移动,还是全网通,然后看你的**卡是什么服务商,只有匹配的才能用4g网络。

8楼:百度网友

这个原因跟简单啊,是你的手机卡没有开通,你可以打手机人工服务,开通4g就可以了

9楼:百度网友

开下飞行模式再关了,试试

10楼:晨儿

可能真的是网络不好。如果4g上面有个+号,那就没问题了。

11楼:百度网友

到移动或电信问一下,要不你打开流量

12楼:利

找华为售后或客服解决。

13楼:不听话心疼

一般不是全网通的,移动卡插联通卡就是你说的那样

14楼:兮颜

网络信号问题,关机重新启动就行

15楼:淺眠紅塵外

去设置检查下有没有打开四g网络

16楼:唠叨啊唠叨

去系统设置里设置,优先4g网络

17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网络问题,你关机重启试试看

18楼:百度网友

信号问题,你仔细看4g后面还有没有符号,比如+号之类的

19楼:百度网友

有可能是网络不好,出现虚假网络

20楼:揽月伴汝

可能是您的卡不是4g卡,或者的确网络不好

21楼:拜骊霞

应该是网的问题重启一下试试

华为手机连不上4g网了是怎么回事?

22楼:中国联通

信号不好的原因是信号在传播过程中会受到地形、地貌、高楼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如所在的位置是比较封闭的地方,信号将会受到影响,处理方法如下:

1、将手机重新开关机再次尝试;

2、将手机卡换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机上再次尝试;

3、看周围的其他联通用户是否有信号;

如排除以上情况还未解决,建议可联系归属地人工客服处理。

23楼:朱颖

你的华为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或不显示4g信号吗?可以通过这4个方面来排查!

运营商问题

部分运营商定制版手机,只有使用相应运营商sim卡才能使用4g。所以如果可能出现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或不显示4g信号的情况,可以选择使用对应运行商的**卡。

sim卡问题

a. 如果sim卡为剪卡,可以换成标准的sim卡

b. 确认手机卡是否欠费

c. 手机卡没有开通4g业务,可以咨询运营商,确保4g业务已经开通

d. 特殊sim卡。例如有些只能用于上网的流量卡,会对4g的使用有些限制;联通有一种流量卡需要手动修改apn后才能使用;

电信有种流量卡,只能在第一次插入这张卡的手机上用4g,更换手机则用不了4g。所以对于特殊流量卡的使用,可以咨询运营商。

手机保护套问题

手机使用金属保护套,由于金属可以屏蔽信号,可能会对信号造成干扰。所以如果手机使用金属保护套后出现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或不显示4g信号,可以换一下其他类型的保护套。

手机设置问题

手机在设置内设置不正确,可能会对信号造成干扰,导致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或不显示4g信号。

联通卡:可以进入到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将网络模式设置成4g/3g/2g

移动卡:可以进入到设置-无线网络-移动网络-启动4g

2种需要注意的情况

1. 如果是不支持双卡4g的机型,副卡无法使用4g,可以通过切换主副卡选择哪种卡作为4g卡

2. 如果未开通相关运营商volte业务,通话是会回落到2g/3g信号的。

24楼:匿名用户

开通4g流量**,手机卡须更换为支持4g网络的4g卡,4。2,,手机须支持4g:1,且手机上已开启了4g网络连接您好,咨询运营商在当地有4g网络覆盖情况。3,请参考以下几点

25楼:习惯了也习惯

1、4g开关没有打开或者移动数据设置没有选择为4g会导致手机连不上4g网。

2、手机保护套能对信号造成干扰,尤其是金属保护套会导致手机连不上4g网。

3、sim 卡芯片与卡座接触不良时会出现无信号或者信号差的情况会导致手机连不上4g网。

4、手机不是最新软件版本会导致手机连不上4g网。

5、信号都不稳定,当地网络覆盖不是4g覆盖或存在问题会导致手机连不上4g网。

6、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建议拿着手机去手机售后检修。

华为手机连不上4g网的解决办法如下:

1、请检查4g开关是否打开或者移动数据设置是否选择为4g/3g/2g自动选择,查看路径如下:设置->无线和网络->更多->移动网络->首选网络类型。

2、请取下手机保护套后重试。保护套可能对信号造成干扰,尤其是金属保护套。

3、重新插拔 sim 卡后重试。 sim 卡芯片与卡座接触不良时会出现无信号或者信号差的情况。

4,请重启手机尝试。若仍然无信号,请备份重要数据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升级最新软件版本后再重试。

5、请对比其他手机,信号强度是否相同。若信号都不稳定,说明当地网络覆盖存在问题,建议到信号较好的地方再试。

6、若经过上述操作后问题依然存在,请携带购机发票前往售后服务点检修。

26楼:z不可替代

请检查4g开关是否打开或者移动数据设置是否选择为4g/3g/2g自动选择,查看路径如下:设置->无线和网络->更多->移动网络->首选网络类型。

请取下手机保护套后重试。保护套可能对信号造成干扰,尤其是金属保护套。重新插拔 sim 卡后重试。 sim 卡芯片与卡座接触不良时会出现无信号或者信号差的情况。

请重启手机尝试。若仍然无信号,请备份重要数据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升级最新软件版本后再重试。

请对比其他手机,信号强度是否相同。若信号都不稳定,说明当地网络覆盖存在问题,建议到信号较好的地方再试。若经过上述操作后问题依然存在,请携带购机发票前往售后服务点检修。

手机显示4g但是连接不上网络

27楼:匿名用户

首先用三个方法判断你的手机

是否有问题,第一关闭了。数据,然后再打开地,用飞行模式关闭,然后再打开。第三,关机重启,再打开手机确认是否能正确连接,如果还连接不上,就说明你的手机设置或者软件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去手机维修店去咨询维修。

28楼:匿名用户

你把手机数据先关闭,然后再点开。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重启一下手机或者看看是不是欠费了?手机。手机欠费也是不能用的。

29楼:滚滚滚滚哈哈

打开飞行模式 等一会儿 再切回4g网络 如果还不行就重启

30楼:中国联通

如手机无法正常上网,可根据以下情况进行排障:

31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情况时常会有你可以1.检查sim卡是否开通gprs上网业务或被临时关闭。 使用手机数据上网功能,**卡需开通...

2.检查“移动数据”开关是否开启。 用手指向下滑动屏幕顶帘,把“移动数据”点为绿色。

若以上...3.请更换其他**卡尝试4.

也可以换个时间段或网络环境再尝试。5,实在不行就得备份手机数据(**簿、短信、**等),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若故障依旧,建议将手机送至就近的服务中心进行检测维修

华为荣耀6x 4g网络老是出现网络连接不可用。但能上网。

32楼:匿名用户

能上网是什么意思,如果手机屏幕上方显示有wifi连接但连不上,你可能需要将路由器重新配置一下。如果不是路由器的问题估计你可能要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手机屏幕上显示有4G网,但是4G网用不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 安装一张4g手机卡后,在设置 更多 移动网络中打开数据网络,开启或是关闭lte 4g 模式,就可以使用或是禁用4g网络。 2 再在待机屏幕选择设置 更多 移动网络 网络模式,请查看自动设置网络模式是否默认为全网模式,或设置sim uim卡对应的网络模式尝试一下 为什么手机显示有4...

华为手机上不了微信怎么办,华为手机屏幕上不显示微信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1楼 华为终端客服 若网络不稳定导致无法登录或密码错误,建议更换其他网络或使用良好稳定的 wlan 网络尝试登录。 华为手机屏幕上不显示微信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2楼 柳儿 可能是设置问题,可以参考以下方法解决看看 第四步 然后点击进去通知中心界面。 第五步 接着锁屏通知选择显示所有通知即可,如...

我的手机支持4g网络为什么装上4g卡不显示4g中国

1楼 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 建议将手机卡 换别的手机上测试下,确认是否卡的问题 2楼 这就浮夸了吗 可能是你在的地方没有4g网络吧,我经常出去售后,有的地方就没有 3楼 空城旧梦 需要有4g流量 才会显示4g 4楼 峻安文字部收人 网络设置要打开,而且你所处位置要有4g基点 5楼 桔子的种植技术 到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