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和做强做大小公司,作为管理者需要哪些知识,和经验

2021-08-22 03:18:44 字数 5421 阅读 3322

1楼:匿名用户

规模较小的公司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足,并逐渐做大做强,就要求企业必须有快速灵活应对市场竞争环境的能力,善于发挥小企业的优势,并伴随企业业务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张,经营者还要具备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和战略思想,因此,行业和经营管理经验均是比不可少的。新建的企业可以考虑向咨询公司寻求帮助,利用咨询顾问的力量帮助新建企业避免走弯路,为经营者特别是年轻的经营者提供成熟的管理理论和经验方面的支持。通用咨询是总部位于天津的一家美资咨询公司,经营者可以和他们联系一下。

2楼:海阔天空有心人

多出去走走,认识不同行业的精英,紧随时代的脚步,不要抓住以往的成功,时代在变,自己的观念也要变

3楼:练军荣

行业.产业.的知识管理是一方面,经营是主要,记住管理始终都是为经营服务的!

4楼:匿名用户

要富有激情,要精通会计,善于管理下属,识人善任,创新能力,等等!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因具备怎样的特点

作为新员工,如何处理同事间的关系?

5楼:细水长流荫远堂

怎么和新同事相处

职场来来往往,很多人都会经历从一家公司离职,然后到另一家公司任职的经历。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我们如何做才能尽快的适应下来呢?

1,尽量规避自己性格上的缺点。由于是新公司和新同事,大家互相之间都不太熟悉,因此对于自己的性格缺点,不要表现得太突出。性格内向的可以适当多和同事交往,即便是简单的打招呼和点头微笑。

性格过于风风火火的也可以适当内敛稳重一些,以免被不熟悉的新同事嫌弃。

2,保持谦虚低调的态度。面对还比较陌生的公司和环境,最好的自我保全和发展方法就是保持低调谦虚。可能同部门有比你优秀的老员工,也可能有你比他优秀的员工,但在入职初期,保持谦虚,工作上多多和新同事请教,可以让大家更快的认可和接纳你。

尽快地打入这个圈子,这才是最重要的。

3,以主动和热情提升影响力。当你作为新同事进入一家公司,出于对陌生人的距离感,很多老同事可能不会非常主动的来了解你和接纳你。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主动结识对方,并且以热情和微笑来加深彼此的认识。

4,尽量避免产生矛盾。工作上难免会因不同意见产生矛盾,但作为新人,应当尽量地避免与老同事产生争吵。万事以和为贵,不同意见可以多商量多讨论,但都应该以和平的方式来进行。

如果表现得过于激进,容易给他人留下不良的印象。

5,学会尊重同事。在人际交往中,你对别人什么态度,很可能就会收获别人对你的相同态度。每个人都有强烈的获得友爱和尊敬的欲望,在职场中尤其明显。

因此,学会尊重新同事,呵护他人的颜面,也可以使自己尽快获得大家的认可,尽快融入大家庭的。

6楼:萌宠大人物

同事关系,是职场中非常重要的人际关系

结合自己多年的职场经历和经验教训,具体来说,关于“如何处理好同事关系?”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与人为善,降低期望。

在一起工作,是一种机缘。

人的社会性决定了会与周围的人发生各种联系,形成各种人际关系。

同事关系的特征,就是因为工作而建立的联系。

虽热,我也见过强大到已经不需要处理任何人际关系的牛人,但那毕竟是极少数的奇葩,不具备普遍意义。

在职场中,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因为工作岗位的要求,一方面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也需要他人的配合。

好的同事关系,有利于工作,也有利于身心健康;而紧张的人际关系,既影响工作,也会让人产生精神焦虑,甚至发生人际冲突。

和同事友好相处,是工作环境的要求,也是每一个职场中人对于人际关系的情感和心理需求。

要和同事友好相处,首先自己要与人为善,这是建立友好关系的最根本的基础。

因为同事关系,首先是工作关系,最低要求是因为工作需要产生联系,打个招呼,以礼相待,工作交接和配合正常,就算得上是友好相处了,不要期待同事会像你的家人那样关心你,在乎你;也不要期待同事像你的好朋友那样理解你、支持你。

在这惊喜发生之前,还是请记住:与人为善,但请降低期望。

二、设定边界,坚守底线

有一句话说:“距离产生美”。

另一句话说:“亲密”也要“有间”。

这些说法,都是为了表达,如果想要长期维护一段良好的关系,“设定边界,保持距离”是非常有必要的。

边界意识和明确的边界设定,适用于多种人际关系。

三、坚持原则,学会拒绝。

在职场中,各种类型的同事都可能存在。

职场中既有工作,也有利益。

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冲突和斗争。

冲突和斗争,是良好关系的劲敌。

在职场中,一个与人为善,尽职尽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原则,有底线,会拒绝的人,不仅不会因为对不合理的甚至是损害原则的事情说“不”而影响自己与同事的关系,反而会因此而为自己赢得尊重。

7楼:匿名用户

多听多学多看。新员工刚开始进公司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一个人都不认识,所以这个时候在我们不明白的情况下不要贸然的去掺和进老员工当中,等大致了解清楚他们的一个基本关系之后再上。

忘掉以前的辉煌或者不快,重新开始。无论你以前做的有多么的优秀,或者是做的有多么的差劲,那些都是以前的事情,而你现在是在一家全新的单位,和你的过去毫无关系,所以有很多新人觉得自己以前做的很优秀就做事略显轻飘或者以前很差,就充满沮丧,这些在旁人眼中是不受欢迎的。

熟悉之后表现得活跃一点,刚开始大家都不了解还好,一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的时候我们就得尽量活跃一点,往往这样会给大家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往往会成为大家的一个焦点,一般大部分人都是喜欢他这种类型的人多交流。

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基本上每个团队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自己的团队活动,要么是出游,要么是聚餐,但是有些人会利用各种理由拒绝参加团建活动,这是不可取的,团队活动是大家难得放开工作放飞自我的一次活动,一般大家都会玩的很嗨,这是最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时候。

善于助人;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有时候发现同事遇到困难的时候而我们自己有这个能力的话能帮助别人就帮助一些,特别是在工作当中,这样也能逐步的增强我们自身的工作能力,也能增进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我们在工作当中慢慢会认识一些人,后期在私下中我们也会有一些交流,有时候细节会决定很多事情,比如你发现同事不开心的时候你能否主动地去安慰,私下和你网聊的时候能否不要老是弄一个嗯嗯或者哦哦了事,这样时间长了会让别人觉得没有兴致和你聊下去。

8楼:百度网友

刚踏入职场,如何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是一件十分重要也很必要的事情,他们入职早,有丰富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处理好与他们的关系能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大有裨益,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首先是第一印象,在进入企业或者部门的第一天,一定要干净整洁,彬彬有礼,讲话要多用敬语,如“您,前辈”等,让大家对你有个好的初始印象。

第二,上天永远不会亏待勤劳的人。初到单位,年轻人一定要勤劳,每天早到单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打扫办公室,烧热水,整理资料等,不要经常迟到早退。平时,同事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帮助。

第三,对于单位的一些内部矛盾,不参与不站队,不要发表自己过激或偏袒的意见。第四,干好本职工作,要有上进心。业务不熟悉时,一定要向同事或者其他前辈请教,使自己尽快熟悉业务,并在工作上有所表现,让他们觉得你很有工作能力是可造之材。

第五,要夹着尾巴做人,不要觉得自己是某某名牌大学毕业就自高自大,学校学的知识十分有限,有很多知识都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所以要学会谦虚谦和。

9楼:百度网友

1、保留意见:过分争执无益自己且又有失涵养。通常,应不急于表明自己的态度或发表意见,让人们捉摸不定。

谨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回避。2、认识自己:促进自己最突出的天赋,并培养其它方面。

只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并把握住它,则所有的人都会在某事显赫。3、决不夸张:夸张有损真实,并容易使人对你的看法产生怀疑。

精明者克制自己,表现出小心谨慎的态度,说话简明扼要,决不夸张抬高自己。过高地估价自己是说谎的一种形式。它能损坏你的声誉,对你的人际关系产生十分不好影响环境。

有损你的和风雅和才智。4、适应环境:适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杂事上,要维护好同事间的关系。

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则别人将会对你感到乏味。必须使人们总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点的人会使人保持期望,不会埋没你的天资。

5、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谦虚、友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

把同事当作教师,将有用的学识和幽默的言语融合在一起,你所说的话定会受到赞扬,你听到的定是学问。6、言简意赅:简洁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欢,使人易于接受。

说话冗长累赘,会使人茫然,使人厌烦,而你则会达不到目的。简洁明了的清晰的声调,一定会使你半事功倍...

10楼:炎仌王

工作的午餐时间,都是同事放松的时间段,少了工作中的严肃和拘谨,此时可以询问同事的个人信息,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问一些工作方面的问题,公司的业务知识,能更有助于熟悉公司情况。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好心情,到了一个新环境之中,新员工与老员工之间肯定就少不了一个互相认可与磨合的过程,同时这个过程也是在所难免的,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选择了退缩,那么在这个环境之中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情况发生。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不卑不亢,因为即便是新来的员工也拥有被尊重的权利。慢慢地你就会和同事们的关系变得融洽。

了解公司的人际关系。任何一家公司,员工之间基本上都有各自固定的小团体,而这些小团体,通常都能在午餐的时间段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通过这些小团体,能很快了解公司内部的人际关系情况。

我们需要快速的提高自己工作能力,也有很多老员工之所以会出现排挤新员工的情况,往往也都是因为看不到对方的实力而感到蔑视。在入职之后自己应当尽快的熟悉环境,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来提升自己面对工作的能力。往往别人看你是因为你的能力不足,当你成长到足够强大的时候绝不会有人出现轻视你的情况。

创业初期,是拉别人合伙,还是自己单干比较好呢?

11楼:小豆宝

在开始创业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因为资金的短缺,去和别人合伙去创业,但是后来会有很多的问题出现,就比如说这家店已经开起来了,那么以后的资金分配是怎么样的,分红该怎么去考虑,一些多余的消费该不该有两个人同时来承担,这些都是问题,

当然和别人合伙创业和自己单干都是有着不同的优势的。如果你在开始创业的时候,自己的经验不是特别足,而且资金也不是特别充裕的时候,可以选择和别人合伙创业。这样的话,在创业的时候你有别人的帮助,而且有一个相对上资金的支持,你的创业之路会很容易开展起来的,

如果当时你并没有特别多的资金,而且经验也不是特别足的话,贸然创业的风险是很大的,所以创业初期要根据自己的条件来确定是否要单干,还是要拉别人合伙,如果说你的资金充裕,而且有着比较强的创业意识,也知道怎么去创业,那么你自己单干,肯定是利润最高的。

是如果在一开始的时候,你也是刚刚创业,并不懂怎么去创业

,而且资金上也不是特别的充裕,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和别人合伙,但是这个合伙人,你一定要找好,不要选择那种贪图利益的人做自己的合伙人,这样的话,对于自己以后的生意也是十分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