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是谁发明的?拜托了各位谢谢

2021-08-21 21:51:35 字数 5886 阅读 1183

1楼:琦绮梦

羽球的发源有多种的传说: 一.中国古代的游戏 中国古代有一种游戏,用木板拍击一个装饰的球,玩这种球的方式,很像今日的羽球运动。

现在中国贵州的苗人,仍以木板拍击鸡毛的毽为游戏。 二.日本的「追羽根」 日本贞享二年(1685 a.

d.)的时候,日本女子在新年正月里,常一面歌唱式的数数,一面用羽子板作一种「追羽根」的游戏,这种游戏与今日的羽球类似。 三.

印度人的乡土游戏 印度人时常作一种名叫 poona 的游戏,这种游戏的起源据说是 1820 a.d.在印度孟买城的一条名叫poona 街道的居民,作一种类似今日羽球运动的游戏,以后逐渐普及全印度及全世界,因此今日的羽球运动,又被称为印度人的游戏(indian game)。

四.英国拜明顿村的故事 1870 a.d.

英国格罗特郡(glouestershire)拜明顿(badminton)村的波福特公爵,在自己的庄园中,接待由印度返英度假的英**官,这些军官们在天气太坏,不能出外活动时,即在大厅中作游戏,这种游戏即是今日羽球运动的前身。它在开始时没有名称,而被称作拜明顿的游戏(the game at badminton)。当时的羽球是一个毽子。

而网球拍则当作毽子板,以后毽子板与毽子逐渐改良,乃成为今日的羽球运动。人们为纪念羽球发源于拜明顿村,遂以badminton 村名,作为羽球正式名称。 中国人早就开始踢毽子,这是一种用脚来进行的运动,这就是最早的羽毛球。

现在还不清楚是不是它带动了五个世纪之后在中国、日本、印度和希腊流行开的球拍羽毛球运动。到了1600年球拍羽毛球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不久又成为许多欧洲国家上流社会一项显示身份地位的运动。 19世纪中叶在印度出现了一种与现代羽毛球非常相似的运动“扑那”,驻扎在印度的英**官学会了这项运动并把它介绍到了国内的贵族社会。

四年后第一家羽毛球俱乐部成立,现在的比赛规则沿用的就是那时制定的规则。 直到上个世纪末,这项运动才从贵族社会普及到平民当中。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法国成立了羽毛球协会,比赛也更加激烈。

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于1934年成立,最初有9个成员国,很快又有了荷兰、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加入。 亚洲人在加入这项运动之后决心夺回它的统治地位。1934年以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夺得了国际羽联70%的冠军头衔,尽管这个联合会有131个成员。

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羽毛球运动与18世纪中叶时期相比并无太大差别,只有球速加快了很多。有记录的最高速扣杀球是英国人西蒙-阿切尔创造的,球速达到了每小时260公里。

2楼:凌凌

据有关资料表明,最早出现有关羽毛球运动的文字记载是法国著名画家乔丹(1699-1779)所画的一幅题为“羽毛球”(the shuttle coack)油画。画中的一名少女 ,手握穿有网弦的羽毛球拍,球由球托插有七根不同颜色的羽毛所制成。 传说日本早在14-15世纪时,已出现了一种两个人用木制球拍,将插上羽毛的樱桃核当做球来回对击的游戏。

这种运动很快传到了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但因这种球不坚固耐用,飞行速度又太快,所以虽风行一时却很快就又消声匿迹了。 此后,又有类似羽毛球的游戏方式相继在印度和**出现,印度称此游戏方式为“普那”,它是用绒线缠成球形,上插羽毛,用木拍对击。

**称其为“伏朗”。用球和我们现在的毽子非常相似。 由此可见,羽毛球运动的起源与类似“毽子板”的游戏有着密切的联系。

由于国家.民族.文化以及语言的差异,对原始羽毛球运动名称的称呼就有所不同。

所以,目前世界上对于这项究竟始于何时何地仍众说纷纭。但对于现在羽毛球运动名称的说法却基本一致。1873年,在英国格洛斯特郡的伯明顿镇(badminton)有一位叫鲍弗特的公爵,一次在家中宴请宾客,恰逢下雨,客人只得聚在客厅,时间一长,大家都感到乏味,当时,有位从印度退役的英**官,将其在印度孟买见到的“普那’向大家作了介绍,于是大家就在大厅内进行这种羽毛球的游戏。

因这项活动极富趣味性,很快就风行起来。由于这项活动诞生在伯明顿,有人就提议以这个庄园的名称命名了这项运动,所以,英语中羽毛球叫做“badminton”。原来鲍弗特公爵的庄园现在也改名为“羽毛球馆”以示纪念,并陈列着19世纪中业最初的羽毛球拍和球。

那时的活动场地是葫芦形,两头宽中间窄,窄处挂网,直至1901年才改作长方形。 1877年,第一本羽毛球比赛规则在英国出版。 1893年,在英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羽毛球协会。

1899年,该协会举办了第一界"全英羽毛球锦标赛"(all englang badminton champinships)"这就是自1899年起在英国伦敦温布利体育中心举行的传统性,非正式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此后,羽毛球运动从不颠诸岛流传到斯堪的纳维亚和英联邦各国,20世纪初流传到亚洲、美洲、大洋洲,最后传到非洲. 随着这项运动在世界上开展的国家越来越多,1934年成立了"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总部设在伦敦.

1939年国际羽毛球联合会通过了各会员国共同遵守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从本世纪20年代到40年代这个时间,欧美国家的羽毛球运动发展很快.特别是英国和丹麦,历次重大国际比赛的桂冠几乎都被他们所垄断.

其次,是美国和加拿大也具有相当高的水平. 1948-1949年举行了的首届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赛,马来西亚队击败了美国、英国和丹麦等强队荣获冠军,从而开辟了亚洲人称雄国际羽坛的时代。 50年代亚洲羽毛球运动发展较快,特别是马来西亚涌现出了不少优秀选手,蝉联了1951年和1955年之间所举行的两届汤姆斯杯赛冠军。

同时在全英锦标赛中获男子单、双打的冠军。 50年代末,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在国际羽坛开始崛起,他们在学习欧洲选手的技术与打法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加快了羽毛球场上的速度和对落点的控制,使羽毛球技术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第4届汤姆斯杯赛中一举击败马来西亚队而夺得冠军。

在60年代和70年代,印尼队的技术水平(除中国以外)在国际羽坛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从第4届到第11届的汤姆斯杯赛,除第7届被马来西亚队获得外,其余全被印尼队所拥有,并且几乎垄断了在此期间的全英锦标赛的男子单、双打的冠军。 在女子方面,50年代中期至60年代初,美国占据世界的优势,连续三届获得世界女子团体比赛(尤伯杯赛)的冠军。60年代后期至70年代,世界的优势转向日本。

1981年5月国际羽联重新恢复了我国在国际羽联的合法席位,从此揭开了国际羽坛历史上新的一页,进入了中国羽毛球选手称霸国际羽坛的辉煌时期。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羽毛球第一次进入奥运大家庭,被列为表演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块金牌。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又增设了混合双打

记得采纳啊

3楼:手机用户

羽毛球运动由英国驻印度军官发明,后被带回英国并广泛流行,199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羽毛球与乒乓球一样,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主力军。羽毛球项目拥有赵剑华、李玲蔚、盖德、王莲香等众多在中国耳熟能详的明星选手。

中国的羽毛球谁最厉害拜托了各位 谢谢

4楼:银妈

林丹(lin dan)(图) 性别:男 国籍:中国 籍贯:

福建龙岩 生日:1983.10.

14 身高:1.78米 体重:

70公斤 项目:羽毛球男子单打 女友:谢杏芳 男子单打世界排名:

1 生平: 1983年10月14日出生于福建龙岩上杭,客家人。 林丹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9岁进福建体校,1995年11月(12岁)进入八一体工队(福州),教练是何国权; 2001年(18岁)进入国家队,教练是伍佰强、汤仙虎、钟波、李志峰。

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较具有威胁。 林丹近年来进步神速,先后夺得全英赛男单第3名和韩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他和另外一位小将鲍春来的上升势头让人想起了2000年汤尤杯前的夏煊泽和吉新鹏。林丹还有一股与生俱来的霸气。

教练钟波曾说,林丹具有成为一名世界高手的气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曾感叹林丹将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第一男单最有力的争夺者。 2000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男团、男单冠军,世青赛男团冠军,男单第四名; 2001年荷兰、德国青年公开赛男单冠军,九运会男单亚军,亚洲锦标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丹麦公开赛男单亚军; 2002年全英公开赛男单第三名,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3年日本公开赛男单亚军,新加坡公开赛四强,丹麦、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公开赛冠军 2004年瑞士、全英、中国公开赛冠军、日本公开赛四强、汤姆斯杯冠军。

林丹参加2004年奥运会,第一轮惨遭淘汰。 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亚军 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 2006年西班牙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 2006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 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7年韩国超级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马来西亚世锦赛.丹麦超级赛男单冠军。新加坡超级赛.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四强。 2007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2008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亚军 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亚军 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 林丹摔球拍事件 2008 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首局开场,场面完全呈一边倒局面,林丹迅速地以21:

4先声夺人。不过次局韩国名将李炫一却顽强地反扑,23:21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双方陷入拉锯战至23平,紧要关头,李炫一的一次劈杀出界了,没想到边裁和主裁都认为是界内。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并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争吵,在中国队教练的劝说下才得以平息。不过,林丹却吃到了黄牌,这段插曲让林丹此后战意全无,以23:

25输掉了比赛。 赛后经组委会协商,认定冠军应属于林丹。 林丹殴打教练事件 2008年4月10日,正在福建晋江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进行了汤姆斯杯前的队内比赛。

由于这一天是**开放日,来自**和地方的**记者均到场采访。当天下午,国家队分成a、b两组进行五局三胜的对抗(包括单、双打),其中男单的林丹、陈郁被安排在一组,而鲍春来、陈金在另一组。 尽管率先上场的林丹以2∶1赢了陈金,但其所在的一组最终败给了另外一组。

林丹为此将所在组的失利归咎于吉新鹏在男单分组方面有问题。 赛后,正当吉新鹏与老帅汤仙虎谈事时,林丹怒气冲冲地喊道:“吉导……”第一声,吉新鹏发现其语气有些不对劲,没有理睬他,继续与汤仙虎聊着。

第二声,吉新鹏才朝着林丹的方向走出,并质问:“你叫什么叫……”林丹怒斥为何给男单排出这样的出场次序,吉新鹏解释这是钟波(男单主教练)安排的,他只是遵照执行而已。一阵口角后,林丹竟挥拳打向吉新鹏的身体,正当他再挥第二拳时,被其他队员劝阻了。

而吉新鹏在遭到突然袭击后,始终没有还手。 2008 北京奥运会 终极对决,林丹历史战绩占优 林丹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先是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接着在2-0战胜韩国名将朴成奂、丹麦名将盖德后,半决赛2-056淘汰对手陈金晋级决赛。而世界排名第2的李宗伟,先是2-0战胜新加坡选手林羽峰,接着在2-0战胜立陶宛选手纳维茨卡斯、印尼名将索尼后,半决赛2-1力克韩国名将李炫一得以晋级决赛。

林丹和对手历史上总共交锋13次,取得了8胜5负的战绩。不过,在双方在最近一次交锋中,林丹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以12-21、14-21,总比分0-2不敌对手。 “超级丹”获梦幻开局 第一局,双方在开场后就马上进入比赛的状态,林丹主动的进攻,率先取得了2-0领先的比分。

李宗伟网前的轻吊得分,将比分追成1-2,不过林丹很快也以一个网前的轻吊还以颜色,接着,林丹凭借对落点的准确判断,取得了4-1领先的比分。接下来的比赛,林丹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他的网前吊球以及犀利的扣杀,连得3分,将比分的差距拉大为7-1领先。 李宗伟这时候加强了进攻,他一个后场的扣杀追回1分后,将比分追成3-7,不过,他的拉斜线出界,让林丹牢牢把握着比分领先的优势,8-3。

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对拉中,比分交替上升,李宗伟网前的挂网失误,让林丹将比分改写为10-4领先。比赛进入技术暂停之时,林丹11-5领先对手。 比赛继续进行后,林丹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他的一次后场扣杀迫使对手救球挂网,将比分的差距继续拉大,13-5。

李宗伟凭借林丹的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8-13。林丹耐心的用后场拉吊与对手周旋,伺机在网前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这样的打法让李宗伟再次接连出现失误,林丹16-8领先。李宗伟最后时刻奋力反扑,追回了2分,但他的失误还是林丹以20-10的比分拿到了局点。

李宗伟关键时刻再次追回2分,不过,林丹网前的扑杀,成功以21-12的比分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林丹慈善活动 5.12**在国外捐款人民币5000元,但回国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捐助。

急求治脱发方法拜托了各位谢谢,治疗脱发有什么方法?拜托了各位 谢谢

1楼 6u 重量 璧 每天脱发不超过100根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人体每天都要新陈代谢,少量的脱发是正常的现象。 脱发的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遗传 内分泌功能 感染病灶 自身免疫功能 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 有一定关系。 斑秃,俗称 鬼剃头 。病人常在头部突然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斑。最初...

是谁发明钱的拜托各位了3Q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货币发展史 一 古钱币的渊源与由来 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在原始社会末期最早出现的货币是实物货币。一般来说游牧民族以牲畜 兽皮类来实现货币职能,而农业民族以五谷 布帛 农具 陶器 海贝,珠玉等充当最早实物货币。 据考古发掘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如半坡出土大量陶罐作为殉葬物 大汶口文化...

谁发明的麻将?拜托各位大神,麻将是谁发明的?拜托各位大神

1楼 老楚 军粮城说 话说清朝时天津边上有一军粮城,是囤积军粮之用,派兵一营驻守。那时候生态环境没有像现在被破坏的这么严重,鸟比较多,尤其是在军粮城这种囤满了粮食的地方。 由于粮仓容易招引麻雀前来觅食,造成雀患,守仓兵丁以火枪捕雀取乐。仓官对此不但不加干预,还予以奖励,每捕雀辄发给竹制筹牌,计数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