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的意思是什么,不朽的诗篇是什么意思?

2021-08-21 14:05:14 字数 3014 阅读 8098

1楼:匿名用户

诗篇的意思就是 象诗一样的篇章。比喻文章节奏感很强、叙事层次分明画面美观想象丰富,让人产生美感的同时,也有思想的共鸣。

2楼:乐笔晓新

诗的总称

.比喻类似史诗的事物

.也比喻富有意义的故事、文章等

不朽的诗篇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传世长盛不衰的经典诗篇

4楼:单单

说明这首诗写得好,永远都不会过时

5楼:匿名用户

帮忙找一下读人和不朽的诗篇还有哪诗篇。

圣经诗篇中的细拉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细拉指的是停顿或上扬,把圣经翻到,参考图表,(再最后面那里),诗篇专有名词意义 那里有说明的。

7楼:匿名用户

诗篇中提到71次 原意不甚明确,一般认为有以下几个意思(1)是音内乐的过门 有提高(声容音) 加强 休止的意思。(2)是表示诗词语气的转变。(3)也可能是给会众的指示,也可能是对管弦乐队的指示。

要他们提高声音,开始演奏或与唱诗班同唱。 是诗篇写成后,为适合圣殿崇拜使用才加进去的。

8楼:驯良的鸽子

诗篇抄中提到71次 原意不甚明bai确,一般认为有以du下几个意思(1)是**的过门 有提zhi高(声音) 加强 休止

dao的意思。(2)是表示诗词语气的转变。(3)也可能是给会众的指示,也可能是对管弦乐队的指示。

要他们提高声音,开始演奏或与唱诗班同唱。 是诗篇写成后,为适合圣殿崇拜使用才加进去的。

参考未知网友的答案。

9楼:匿名用户

“细拉”原来是旧约时代乐谱中的休止符,在旧约诗篇中的一些经节的后面时专

有“细拉”两个属小小的字,圣经诗篇的乐谱早已失传,但是“细拉”这个休止符却依然保留在经书之上,可见一定有它重要的灵意在其中了.

细拉用来表示奏乐的间隔,因为诗篇往往都配有**。圣经学者指出,细拉也可能表示「静默」、「暂停」、「插入」、「强调」、「赞扬」、「结束」等。

夏日绝句 古诗和意思是什么?

10楼:发了疯的大榴莲

《夏日绝句》 李清照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译文:生时应当做人中豪杰,死后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们还在怀念项羽,因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东。

11楼:

“夏日绝句 宋 李清照 生当作人杰, 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 不肯过江东 [注释] 1. 人杰:

人中的豪杰。汉高祖曾称赞开国功臣张良、萧何、韩信是“人杰”。 2.

鬼雄:鬼中的英雄。屈原《国殇》: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 3. 项羽(公元前232-前202):

秦末下相...

12楼:匿名用户

译文:生时应当做人中豪杰,死后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们还在怀念项羽,因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东。

13楼:匿名用户

夏热绝句

【宋】李清照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译文:生当做人中豪杰,死后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们都还在怀念项羽,他不肯走过江东。

14楼:匿名用户

夏日绝句古诗是什么意思?绝句是绝句,分五言绝句和七言绝句古诗部分字数只要押韵就可以

15楼:鲜雨嘉姥姥姥姥

《夏日绝句》唐代 李清照:

生当作人杰,

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

不肯过江东。

人活着的时候应当做人中豪杰,死后也要做鬼中英雄。人们至今还怀念着项羽,因为他不苟且偷生,退回江东。

16楼:匿名用户

发短信来得及记得帮我这

17楼:匿名用户

尖头的心一下1!帮!帮人帮倒忙、谢谢啦、谢谢合作、谢谢你们、谢谢合作、谢谢、谢谢合作、、

18楼:薄荷的小白龙

人活着的时候应做人中豪杰,sileyeying

19楼:匿名用户

生时要当人中豪杰,死时也要死得轰轰烈烈。至今还在思念项羽,宁死也不肯过江东。

20楼:匿名用户

夏日绝句古诗意思,解释得非常清楚,很适合小朋友学习

21楼:匿名用户

夏日绝句

[宋]李清照

古诗词是什么意思?

22楼:匿名用户

古诗词是中文独有的一种文体,有特殊的格式及韵律。诗按音律分,可分为古体诗和近体诗两类。古体诗和近体诗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从诗的音律角度来划分的。

按内容可分为叙事诗、抒情诗、送别诗、边塞诗、山水田园诗、怀古诗(咏史诗)、咏物诗等。

23楼:边走边肥

有别于近体诗、讲究格律的诗词。

旧约《诗篇》的含义 ?

24楼:匿名用户

诗篇的主要内容分为:称颂神的、信靠神的、向神祈祷的、感恩神的等等,其中也有不少诗中含着预言,并且还有警醒启示类的内容。

愿神的光照亮我们的灵魂让我们更多认识神并得蒙拯救,阿们。

这首诗是什么意思

25楼:韩信空传壮士名

很明显,他希望你接受他。让他从楼下进入你的卧室。感觉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窗台对白。

26楼:smileの枫

2l的已经很完美了,没什么好补充的了.

不朽的诗篇还可以写什么的诗篇,不朽的诗篇是什么意思?

1楼 斜月雾海 壮丽的诗篇 光辉的诗篇 青春的诗篇 神圣的诗篇 优美的诗篇 动人的诗篇 2楼 诗词那些事 优美的诗篇 永恒的诗篇 不朽的诗篇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传世长盛不衰的经典诗篇 4楼 单单 说明这首诗写得好,永远都不会过时 5楼 匿名用户 帮忙找一下读人和不朽的诗篇还有哪诗篇。 不朽...

求这篇古诗的意思,这首诗是什么意思啊,求语文大神解释?

1楼 影城少年 风一吹,草像铺了七八里。晚风吹起,吹了几下笛子。回到家吃完饭,已经傍晚了。不脱蓑衣傍着月光睡觉了。 2楼 匿名用户 辽阔的草原像被铺在地上一样,四处都是草地。 晚风中隐约传来牧童断断续续悠扬的笛声。 牧童放牧归来,在吃饱晚饭后的晚霞时分。 他连蓑衣都没脱,就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中的圆月。...

斗酒百篇是什么意思,斗酒百篇的意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饮一斗酒,作百篇诗。形容才思敏捷。 出 处 唐 杜甫《饮中八仙歌》 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 斗酒百篇的意思是什么 2楼 爱演戏的男孩 斗酒百篇 出 处 唐 杜甫《饮中八仙歌》 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 成语解释 饮一斗酒,作百篇诗。形容才思敏捷。 3楼 匿名用户 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