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量法是什么?怎么核算

2021-08-21 08:13:11 字数 645 阅读 9250

1楼:匿名用户

你看了下面公式就会了。工作量法是指按实际工作量计提固定资产折旧额的一种方法,属直线折旧法。一般是按固定资产所能工作的时数平均计算折旧额。

工作量法适用于那些在使用期间负担程度差异很大,提供的经济效益很不均衡的固定资产。在各期使用固定资产的时间或产量不均衡时,采用此方法更加符合配比原则。

工作量法的固定资产折旧额的计算有以下两种方法:

1.按照行驶里程计算折旧,其计算公式如下:

单位里程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1-预计净残值率)÷总行驶进程2.按工作小时计算折旧,其计算公式如下:

每工作小时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1-预计净残值率)÷工作总小时固定资产每期折旧额=每单位工作量折旧额 x 该固定资产该期实际工作量工作量法的优点是按照实际使用过程磨损程度计算,能正确反映运输工具、精密设备等使用程度,而且把折旧费用与业务成果联系起来。缺点是对固定资产的工作总量难以可靠的估计,也没有考虑到无形损耗和自然损耗等问题。

此方法适用为各期完成工程量的不均衡 的固定资产

2楼:匿名用户

工作量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算每期应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总工作量;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量*单位工作量折旧额。本题选b

稽核、出纳、会计是什么工作关系,稽核,出纳,会计的工作关系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出纳按记账凭证支付款项 会计依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稽核负责核查记账凭证的正确性。 三者都要对经手的原始凭证的真实性负责 出纳与会计都属于财务人员,二者的工作既有区别,同时也存在着许多必然的联系。 从人员关系上来讲,出纳人员与会计人员都属于一个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工作者,都处于要害工作...

工业管道安装怎么计算工程量,如何计算管道安装工程量

1楼 施凯捷 按管道的延长米计算,不扣除管道中间的管件阀门所占的长度。 如何计算管道安装工程量 2楼 国标图集 1 首先必须会识图 2 根据图纸 平面图 系统图 计算工程量。平面图有管道敷设方式 管径及管路走向,系统图或剖面图有管道标高等。需平面图和系统结合看才能准确计算工程量。 3楼 匿名用户 绘...

混凝土台阶的工程量要怎么计算,定额中,台阶的工程量怎么算

1楼 代号速度 混凝土台阶的工程量计算方法如下 1 应按其水平投影面积以 m2 计算,执行台阶综合基价子目。若台阶与平台连接时,其分界线为最上层踏步外沿加30cm。 2 定额里面台阶是按面积积算的 3 挖填土方工程量计算,还有垫层 3 台阶是石材的还是混凝土的,都是算体积 4 装饰面层,是石材的话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