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做凉拌海带丝有腥味,如何才能去腥味呢

2021-08-21 03:07:25 字数 1603 阅读 4115

1楼:阳光明媚老师

制作凉拌海带丝的时候一定要放入花椒粉或者是花椒油,还有胡椒粉,这就可以去腥味。

2楼:花语可甜

海带是需要煮一下的,在煮海带的过程中加入少量米醋或者白醋,一来可以去腥,二来可以释放海带中的碘。

3楼:悠暖情感

海带做之前一定要洗干净,多清洗几遍,有的上面发黏,泡一会儿再洗。用热水焯熟再捞出来凉拌,可以加点醋和小米辣,吃起来酸辣爽口不会腥。

4楼:lt_天天

浸泡时水里加适量的老陈醋,就可以除掉自带的海腥味。加一个卤料包,里面有很多去腥增香的香料,可以进一步去除腥味,增加海带的香味。

5楼:李小米美食

大厨教你祛除海带丝腥味的技巧

6楼:匿名用户

海带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除了炖汤,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凉拌了,凉拌海带是很适合夏天吃的一道菜,清热去火。海带的营养丰富,能够补充随汗水流失的多种矿物质,从而增强体力。因此,夏天天热后,我三天两头就给家人拌一盘海带丝吃。

凉拌海带丝看似简单,很多人认为把海带切成丝,加点盐和调料拌一拌就行了,这是错误的,不仅有很大的腥味,还不入味。海带在海里生长,自带很大的海腥味,所以一定要处理好。二舅是饭店大厨,他做的凉拌海带丝没有一点腥味,还非常入味,到底有啥技巧呢?

二舅告诉我,想要凉拌海带丝好吃,必须掌握3个技巧,今天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爱吃的朋友快学学吧,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凉拌海带丝。

【凉拌海带丝】

干海带、小米椒、辣椒面、花椒面、大蒜、生姜、老陈醋、鸡精、食盐、食用油、生抽、白糖、胡椒粉、香料包(卤料包)。

1、准备一盆清水,加入适量老陈醋搅匀,放入干海带浸泡2个小时。海带变软后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切成细细的海带丝。

2、炒锅里加入清水,然后放入一个香料包,就是超市里用来炖肉的卤料包,开大火煮开,然后加海带丝继续煮2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

3、把海带丝放入盘中码好,在上面放上适量的蒜末、姜末、辣椒面、花椒面、葱花、小米椒圈,烧一勺热油浇在上面,激发出香味,撒一把香菜末搅拌均匀即可。

【大厨凉拌海带丝的秘诀】

第一、干海带在浸泡时,不能只用清水泡,毕竟海带是在海水中生长的,它带有很浓的海腥味,浸泡时水里加适量的老陈醋,就可以除掉自带的海腥味,记住了吗?

第二、海带泡好后不能直接凉拌,还要多做一步,就是“焯水”!焯水时也不要用清水,加一个卤料包,超市里就有卖的,里面有很多去腥增香的香料,可以进一步去除腥味,让增加海带的香味,拌好后才更好吃。

第三、海带丝焯水时间要掌握好,不要煮太长时间,不然海带丝的口感就会变软,不脆爽了。想要吃脆爽的海带,最多煮2分钟即可,只要海带断生了就行了。

凉拌海带丝,腥味大还不入味?大厨:做好3点,海带又香又脆,还入味。

海带的质地很特殊,所以不容易入味,在制作时一定要注意技巧,不然做好后肯定不好吃。下面是适合吃海带的季节,只要做好这3点,在家也能做出香脆可口还入味的凉拌海带丝了。

凉拌海带如何去腥味

7楼:阿左

买回来也要发的,斑竹说的对啊,

用淘米水最好了

煮的时候放一小块姜,效果不错呢凉拌的时候放蒜和醋味道很好几乎么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