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里面含有很多亚硝酸盐吗,咸菜里面含有很多亚硝酸盐吗? 20

2021-08-21 02:31:04 字数 5529 阅读 8317

1楼:匿名用户

与腌制时间有关:

腌制时间2天以内或20天以上的要好一些。

咸菜在开始腌制的2天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并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最高峰,第9天以后开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腌制咸菜一般时间短的在2天之内,长的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才可以食用。

详见大象0308:致癌物亚硝胺的**

自家腌制的咸菜有亚硝酸盐么?

2楼:无言的小白

腌菜有亚硝酸盐的成分,腌制类食品应限食的原因,是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盐分中含有杂质,如亚硝酸盐、硝酸盐等,可能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在腌制的过程中,腌制食品易被细菌污染。如果加入食盐量少于15%,蔬菜中的硝酸盐可能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

腌制1小时后亚硝酸盐含量增加,两周后可达到高峰,并可持续2~3周。食用了这样的腌制食品,重者会引起亚硝酸盐在体内遇到胺类化合物时,生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因而常吃腌制类食品对身体不利,可诱发癌症腌菜如腌制不好,菜内会直接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胺。

扩展资料

多吃腌菜的危害

蔬菜在腌制过程中,由于腌制食物常被微生物污染,使其还原成亚硝酸盐。食用含亚硝酸盐过多的酸菜,会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变成失去带氧功能的高铁血红蛋白,造**体缺氧中毒。

由于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类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高浓度的盐分还会严重损害胃肠道粘膜,故常进食腌制类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

菜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腌制后,维生素c的成分几乎“全军覆灭”。大量吃腌菜,人体维生素c缺乏。

因此,适当吃点腌菜可以调节胃口,增加食欲,但若嗜食腌菜成癖,则是不可取的。如果长期食用,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

3楼:健康全关注

自家腌制的咸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是否超标?腌多久才算健康?

4楼:cec食安体验中心

可能有人觉得自己做的食物是安全,因为没有任何添加剂,当然很多时候这样的想法是对的,那自家腌制的咸菜也是安全的么?也含有亚硝酸盐么?答案是肯定的。

不管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咸菜,都是含有亚硝酸盐的。因为菜本身会含有一定的硝酸盐,在腌制的过程中会转化成亚硝酸盐,另外食盐里也含有部分硝酸盐,也会在腌制过程中转化成亚硝酸盐,硝酸盐是无毒的,可是转化成亚硝酸盐之后就是有毒了。所以咸菜还是少吃的好。

5楼:百度网友

自家腌制咸菜有亚硝酸盐,不管是卖的还自已家腌制的都含亚硝酸盐。

6楼:来觅丹

有!在家自己腌制的咸菜也有,而且在一周后亚硝酸盐的含量就呈现较高状态,一月后基本就少了,所以建议吃腌制的咸菜还是等一月后比较安全,但少量食用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伤害。

7楼:来碗孟婆汤吃

自家腌制的酱豆放多久不能食用了?

咸菜里面含有很多亚硝酸盐吗?

8楼:类嘉容芒琪

谢谢了应该不会有咸菜中的亚硝酸盐是怎样形成的!

除非是有人特意添进去一些,(亚硝酸盐有毒,可是人致命)会有的

9楼:寸正豪越泉

与腌制时间有关:

腌制时间2天以内或20天以上的要好一些。

咸菜在开始腌制的2天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并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最高峰,第9天以后开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腌制咸菜一般时间短的在2天之内,长的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才可以食用。

详见大象0308:致癌物亚硝胺的**

咸菜里一定有亚硝酸盐吗?含量多少不会危害健康? 10

10楼:匿名用户

有的,适量食用,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11楼:匿名用户

是放久了才能生成亚硝酸盐,

吃当时拌的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吗

咸菜里有很多亚硝酸盐吗?

12楼:天水信息发布

咸菜里多多少少都是有的,腌制时间越久,亚硝酸盐含量越高。

腌菜中的亚硝酸盐主要来自原料蔬菜本身存在的硝酸盐,而硝酸盐主要来自蔬菜生长过程中施用的氮肥以及土壤中的含氮化合物。以这些蔬菜为原料腌制,在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硝酸盐还原菌的作用下,可将其中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

硝酸盐对人体是无害的,而亚硝酸盐对人体有中等毒性影响。这是因为亚硝酸盐可与动物及高蛋白食品中广泛存在的胺类物质进行反应,生成具有致癌性的亚硝胺。所以,亚硝酸盐作为亚硝胺的合成前体物质威胁着我们人体的健康,这也是我们会把亚硝酸盐视为洪水猛兽的最主要原因。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以及适量减少食用动物性食品,可以减少亚硝胺的合成。

酱腌菜卫生标准是市售咸菜加工制品的国家标准。根据实验结果,在腌制的任何时间段中亚硝酸盐含量都没有超标,而且与标准相差比较多。所以尽管含有,但是在标准内的,可以放心食用。

咸菜里有亚硝酸盐吗?

13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腌菜里的亚硝酸盐会致癌?记住2件事再吃,没什么大事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腌制的食物,这些腌制食物摄入过量可能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因为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添加食盐,在发酵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这种物质。

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质的一种,摄入过多确实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的患病率增高,因此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健康,少吃腌制的食物,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健康受影响。另外,有部分人通过相关知识的了解发现,不是所有的腌菜都会致癌,而且注意一些细节能够降低风险,下面就来了解这方面内容。

大部分人都认为腌制的食物对健康不利,摄入过多会让身体健康受影响,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威胁。

其实不是所有的腌菜都有致癌的作用,和其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有密切的联系。部分人在腌制食物的过程中方法不合理,产生的亚硝酸盐量很多,有可能就会带来负面影响。

自行加工处理的腌制食物如果方法不正确,保存过程中不合理,有可能会让亚硝酸盐产生量明显增多,这样可能就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市面上,很多的腌制食物都有严格控制亚硝酸盐的含量,因此对健康不会造成太明显。

14楼:纷飞

肯定有,尤其是刚刚泡好的那种或者是腌制好的时候。少吃点咸菜或者是泡菜类的。食入0.

3-0.5g亚硝酸盐就会中毒,食入3g会死亡。腌菜至少腌制15天以上才能食用,否则有大量亚硝酸盐产生,容易中毒

15楼:励君豪

咸菜里面它是有适量的药,硝酸盐的,特别是刚做出来的咸菜,它的含量是特别多的

16楼:勾赋逮采萱

蔬菜在生长的过程中吸收了土壤中的氮和人为施放的氮肥,变成了蔬菜中数量很大的硝酸盐。硝酸盐本身无毒,但在蔬菜储藏或细菌滋生的情况下,硝酸盐被转化为亚硝酸盐,成为腌制蔬菜中亚硝酸盐的主要**。

亚硝酸盐,是强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合成的前体物。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

咸菜吃多了真的会亚硝酸盐中毒吗?

17楼:呵呵呵上课你猜

酸菜、咸菜,经过一个冬天的储存,再加上春节气温的升高,亚硝酸盐的含量增加,一次性食用过多颜色过深、已变黏的酸菜或咸菜,容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另外,霉变甘蔗含有神经毒素,易损伤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切勿食用质地较软,外皮无光泽,截面呈浅黄色、浅褐色至深褐色,甚至出现霉点的甘蔗。

并不是所有咸菜都会致癌。

咸菜被传言致癌,大概是咸菜在短期腌制过程中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其实,咸菜腌制十几天后亚硝酸盐会减少,腌制过程中注意卫生、隔离空气,食用腌制一个月以上的咸菜基本不会致癌。

怎么吃咸菜比较好?

1、 保证咸菜质量

自家腌制咸菜时挑选新鲜蔬菜,腌制过程注意卫生,罐子密封,避免与空气接触,腌制一个月以上才能开封食用,并且取咸菜的器具不能油腻,避免剩下的咸菜发霉。在外面买咸菜建议购买正规厂家有安全标志的,经过食药局检查,食用更安全。

2、 配合新鲜蔬菜食用

咸菜下饭是极好,营养价值确不高,主要是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被破坏了,所以吃咸菜的时候也需要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以免维生素缺乏导致身体不适。

3、 减少有害物质

咸菜和大蒜、姜做成菜肴,可以杀菌,也减少亚硝酸盐的含量,食用更安全。

4、 食用前先清洗

正常人每天摄入盐是5~6g,咸菜含有大量盐分,建议烹煮前先清水泡一下,洗干净再食用,减少盐的含量。

应该注意的方面:

1、 不宜过多

咸菜开胃下饭,是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但是咸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盐,过量食用对于肝肾、肠道都会造成很大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还容易引起高血压,每周食用咸菜建议不超过2次。

2、 控制盐的摄入

蔬菜和大量盐一起腌制才有的咸菜,所以咸菜会含有大量盐份,在吃咸菜的时候,其它菜肴的烹饪需要减少盐份,避免盐分超量,造成肝肾、血管负担,威胁到身体健康。

3、 腌萝卜不宜和中药同吃

萝卜具有解药性,跟中药同用会影响到药品效果,用药期间不吃腌萝卜或者建议间隔开两个小时以上再吃。

18楼:双子彩虹

蔬菜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本身是不致癌的,但是进入身体遇到胺类物质会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有致癌的作用,

19楼:资深辰老师

现在在腌制的某些天内亚硝酸盐含量最多

20楼:榷予

理论上来讲,并不会。亚硝酸盐达到一定量才会

21楼:百度网友

如果吃的非常多,积攒到一个量的话,会种毒

22楼:不三不四的女子

啥东西都不能吃太多,特别是腌制食品

23楼:凌晨五点失眠

天天吃顿顿吃年年吃肯定会

24楼:陇东枪

并不会,但对人的身体并不会

25楼:他咯兔卡

这个是有可能的,不过可能性很小

26楼:匿名用户

到胺类物质会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有致癌的作用,

为什么腌咸菜腌了很长时间后亚硝酸盐就没了?

27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比较专业哦~呵呵

咸菜开始腌制至15天,是亚硝酸盐最多的时候,易中毒。15天后,亚硝酸盐逐渐减少。40天后吃,比较安全。

亚硝基化合物在天然食物中含量很少,却常常潜藏在一些经过特殊加工——腌制、腊制、发酵的食物中。如家庭制作的腌菜、腌肉、咸鱼、腊肉、熏肉、奶酪、酸菜,以及酱油、醋、啤酒等都有可能产生亚硝基化合物。长期摄入亚硝酸盐,也会引发亚硝基化合物中毒。

但是过了40天以后呢,亚硝酸盐就会分解到一个相对来说对人体没有害处的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对人体危害就小了~不是说就没有啦~所以还是要少吃这样的食品的。

28楼:光光

楼主喜欢吃亚硝酸盐么?那是有毒化合物 外面卖的腊制品 卤品不法商贩都放了亚硝酸盐 使颜色鲜艳 吃多了会中毒

29楼:匿名用户

怎么可能会没了呢?!

菠菜含哪种无机盐最多,菠菜里含有草酸吗

1楼 半糖小哆 菠菜。1 铁牛肉 羊肉 猪肉 鸽肉 肝脏 动物血 绿色蔬菜 谷物 豆类2 碘 碘盐 某些岩盐 海产品 牛奶 奶酪3 钙 乳类制品 豆类 虾皮 紫菜 芹菜 叶 榨菜 小茴香4 磷 乳类制品 谷物 肉类 5 钾 根茎蔬菜 绿叶蔬菜 香蕉 苹果 橙子6 锌 牛肉 口蘑 乳类 海产品 肉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