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学里的A元现值的n年现值是什么意思

2021-08-21 01:11:54 字数 3016 阅读 2117

1楼:匿名用户

现值( present value),指资金折算至基准年的数值,也称折现值、也称在用价值,是指对未来现金流量以恰当的折现率进行折现后的价值。指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折现的金额,负债按照预计期限内需要偿还的未来净现金流出量折现的金额。

主要作用:

在现值计量下,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的折现金额计量。负债按照预计期限内需要偿还的未来净现金流出量的折现金额计量。

例如:在确定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可收回金额时,通常需要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对于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等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通常需要使用实际利率法将这些资产在预期存续期间或适用的更短期间内的未来现金流量折现,再通过相应的调整确定其摊余成本。

折现是为了符合三个主要的计量目标:

(1)当不能直接从市场上观察到公允价值时,估计某项目的公允价值;

(2)决定某资产或负债的特定个体价值;

(3)决定使用实际利率的金融资产或金额负债的摊余成本。

实际利率指将从现在开始至到期日或至下一个以市场为基础的重新定价日预期会发生的未来现金支付额,精确地折现为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当前帐面净值所用的利率。ias39要求对某些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使用实际利率。

2楼:匿名用户

n年后的现值为a,意思就是:终值是a,求现值,我也是刚弄明白在连续复利的那章,

现值a,n年后终值aexp(rn)

n年后终值a,现值aexp(-rn)

3楼:焉端利

我在高数书上的一道题看到现值这个名词,然后根据题解推出的意思,如下:

1现值,即本金,某一年存的金额。用a0表示。

2根据楼上的同学发言,我觉得终值,即总金,n年后可取得总金额。表现为公式为a0*(1+r)^n,其中a0是本金,r是年利率,n年数。

现值、终值、年金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能不能帮我具体举例说明一下.....谢谢

4楼:匿名用户

每隔相同的时间收到或者付出一笔相同数量的钱就是年金.比如你在3年内每年年末收到1000块钱.这就是一笔数量为1000元,期数为3期的年金.

如果你收到的钱以后还可以生利息,比如你把收到的存到银行.再假如银行利息为年息3%.那么这就是一笔数量为1000元,共3期,利率为3%的年金.

这个时候终值的意思就是你第三年银行卡上会有多少钱?那么就等于年金1000元*年金终值系数=1000*(s/a,i,n)=1000*(s/a,3%,3),查年金终值系数表,知道系数是:3.

0909.也就是说你每年年末收到1000块钱,你把他存进银行卡,这1000块钱每年能带来3%的利息.那么你第三年末收到第3个1000的时候,你银行卡里的钱将是1000*3.

0909=3090.9元.这个就年金的终值.

第1个1000块,第一年生息30元,第二年利息又生息就可以得到1030*3%=30.9元的利息.第二个1000元,就只能有一期利息,就是30元.

第三个1000元,还没得及生息,没有利息.这样看,利息一共就是30+30.9+30=90.

9.是不是跟查表算出来的一样呢?而年金现值的意思是,比如你每年,年末你取1000块钱出来,连续取3年,那么你现在要往银行卡里存多少钱.

还是假设你存在银行里的钱可以有3%的年利息.那么你为了每年年末能从银行卡里取出1000元.你现在就要存到卡里的钱最少是:

1000*(p/a,3%,3),查表知道3期利率3%的年金现值系数是2.8286.所以现在要存入1000*2.

8286=2828.6元.这样就可以后三年每年都从卡上取1000块钱了.

这个2828.6元,就1000元,3期,利率3%的年金的现值.因为现在存进去的钱会产生利息,所以为了以后取3000块钱.

现在并不需要存3000块的,存的比3000稍少一点就可以了的. 你看现在存入2828.6元,一年之后就会变成2828.

6*1.03=2913.458元.

你取出1000元后就变成2913.458-1000=1913.458.

第二年末,卡上的钱就会变成:1913.458*1.

03=1970.8617元.又取出1000元,卡上的钱就变成1970.

8617-1000=970.8617元.第三年年末这970.

8617元就会变成970.8617*1.03=999.

98755.差1.245分就刚好够1000块了.

为什么会差1.245分呢?是因为我们查表查到的现值系数是只有到小数点后面4位的.

所以会有一点误差.而每年年末卡上的钱在在计算过利息,支出1000元后.也即第一年末1913.

458,第二年年末的970.8617,第三年年末的0.以及最初的2828.

6元.也就是所谓的摊余成本.

5楼:晴天冰点

去找财务管理的内容。

6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价值,最终的价值,养老保险

工程经济学问题 求现值和年值 30

7楼:匿名用户

现金流量图你会画嘛,这几个都是直接套公式就行的,我说说要注意的地方吧,第一点是 投资是从第一年年初开始的,每年都是年初,不要写到1上面去了哦,第二点 收入是从第三年的年末开始的,第三年的年末就是第四年的年初,要写对地方,一共是6年;第三点是求净现值和净年值时别把年份搞错了。

8楼:尘客哥

题目有问题,到底求现值还是终值

财务管理学中,现值和终值是什么意思,老搞不清

9楼:明蓝

终值,是指现在一定量的资金在将来某个时点上的价值,也称为本利和。

现值,是指未来某一时点上一定量资金折合成现在时点的价值。

现值和终值之间的关系一般可以表示为:

终值=本金(现值)+利息(资金的时间价值)=本金+本金*利率

10楼:凋零进行时

这个简单:

lz你只要记住:现值就是现在的价值

终值就是未来的价值

工程经济学所谓的现值是,工程经济学中“现值系数”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经济学里面所指的现值 pv 是将未来现金流按照一定的折现率进行折现后的价值。不管在哪个经济学的分支里面都应该是这样定义的,按照工程经济学的定义来看,它分析的是工程项目的经济性,存在的是工程项目在未来产生现金流的折现 ,理解上所有的现值都是一样的! 2楼 匿名用户 工程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普通年金现值的计算公式:P A·(P A,i,n但是到

1楼 匿名用户 那只是个符号 ,是简化表示的符合,p表示现值的符合,a表示年金的符号,组合起来p a就是知道年金求现值 后面i表是折现率,n表示多少年,他虽然是个公式但是一般不去计算,只要查表就好。因为公式太麻烦,计算不方便使用,都有现成的 对应折现率及年数看求什么数据就在那个表里查就好了,符号p ...

《工程经济学》考试题目,价值工程的价值是什么

1楼 谁与争锋 价值工程中的价值不同于经济学中的交换价值或使用价值,它是一个比较的概念,是指分析对象所具有的功能与获得该功能和使用功能的全部费用之比。 2楼 华子猎人 以最低的生命周期成本可靠实现所研究对象的必要功能从而提高对象价值的思想方法和管理技术 大工 工程经济学复习题 价值工程的特点有哪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