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镜和透射电镜标本制作异同有哪些?注意是标本制作有哪些不同

2021-08-21 01:11:53 字数 738 阅读 9675

1楼:刘爱国

光学显微镜:

1.活体观察:可采用压滴法,悬滴法及菌丝埋片法等在明视野、暗视野或相差显微镜下对生物活体进行直接观察。

2.染色观察:如需要观察其内部细致结构时,一般都需要对其进行染色,借助颜色反衬作用提高观察样品不同部位的反差。

透射电子显微镜:

透射电子显微镜需要对电子进行激发,所以制片技术比较特殊,主要有以下技术:

1.负染技术:用电子密度高,本身不显结构且与样品几乎不反应的物质来对样品进行染色。

2.投影技术:在真空蒸等对电子散射较强发设备中将铂或铬的物质由样品的斜上方进行喷涂,提高样品的反差。

我就是生物专业的,所以这个回答还是比较靠谱的,希望采纳。

2楼:欧小饼

1.光镜制片是化学染料染色,比如希夫试剂,苏木精等,而电镜是重金属染色,如铬,银等;

2.光镜切片厚度为5~10微米,而电镜切片厚度为25~100纳米;

3.光镜一般不适用冷冻切片,电镜使用冷冻蚀刻或者冷冻隔断技术相同点挺简单的,比如取材方面,新鲜,要脱水,要固定,大概就这些吧

3楼:匿名用户

这个……差别好像就是电镜标本需要超微切片,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太多不一样了

透射电镜标本制作的方法是什么切片法

4楼:上海透射电镜

生物样品,环氧树脂包埋,超薄切片法。材料样品,方法就很多了。

制作标识标牌时应注意哪些,制作标识标牌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是自己制作吗,要注意的还挺多,如用料规格,不同高度的标牌如何选择材料规格 工艺,如要发光的需要什么样的工艺 如材质与使用环境的特性,海边用的标识牌要考虑海水的腐蚀性强选择什么样的材质工艺 还有作图方面的 工艺方面的等等挺多的,建议还是找家专业制作标识的公司,张验兵标识有专业的标识工艺...

作业成本法不适合哪些制造行业,作业成本法与传统成本法有哪些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本人对此不是很清楚,很抱歉 2楼 匿名用户 作业成本法运用于银行业 作业成本法与传统成本法有哪些不同? 3楼 匿名用户 传统成本法与作业成本法在方法上的区别 1 传统成本法 制造费用以直接人工工时或机器工时为分配依据。 2 作业成本法 认发生制造费用的一个或多个作业环节,如维修机器作...

做动物标本用的防腐剂有哪些,制作动物标本使用什么样的防腐剂

1楼 匿名用户 ,35 的甲醛溶液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还是甲醛配的 吧 制作动物标本使用什么样的防腐剂 3楼 匿名用户 制作动物标本通常使用 三氧化二砷 硼酸 苯酚 石炭酸 酒精 丙三醇 里面通常 的使用较为广泛。 的使用涵盖之层面其实相当广泛,其中因甲醛能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使蛋白质凝固,因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