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面积多大

2021-08-20 16:01:09 字数 1857 阅读 5171

1楼:霓脦那些

全省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

江西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是中国内陆省份之一。江西位于中国东南部,在长江中下游南岸,以山地、丘陵为主,地处中**带,季风气候显著,四季变化分明。境内水热条件差异较大,多年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依次增高,南北温差约3℃。

总人口4592余万,辖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全省共有55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占99%以上,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有畲族、苗族、回族、壮族、满族等。

江西三面环山,可以看作是一个北面略微开口的盆地。西面是幕阜山、九岭山和罗霄山脉;东面是怀玉山和武夷山脉;南面是九连山和大庾岭,北面紧邻鄱阳湖和长江,有著名的庐山(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

山地丘陵共占全省面积70%,中南部红岩丘陵和盆谷交错,北半部是宽广的平原,称为鄱阳湖平原、鄱阳盆地或豫章平原。江西的最高峰是临近福建边界武夷山脉的黄岗山,海拔2158米。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乃“形胜之区”,东邻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

江西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地区的腹地,与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武汉、长沙、合肥等各重镇、港口的直线距离,大多在六百至七百公里之内。境内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出省主要通道全部高速化。京九线、浙赣线纵横贯穿全境。

航空和水运便捷。

江西97.7%的面积属于长江流域,水资源比较丰富,河网密集,河流总长约18400公里,有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已发现野生高等植物5117种,野生脊椎动物845种。

全省现有世界遗产地5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1处,世界地质公园3处,国际重要湿地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4处,林业自然保护区186个(国家级15个),森林公园180个(国家级46个),湿地公园84处(国家级28处)。

2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概况

简称赣,省会南昌市。

【位置面积】

江西省位于我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周边分别与广东、福建、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六省相邻。全省总面积166947平方千米,各市面积:南昌市7402平方千米;景德镇市5248平方千米;萍乡市3827平方千米;九江市18823平方千米;新余市3164平方千米;鹰潭市3554平方千米;赣州市39380平方千米;吉安市25271平方千米;宜春市18670平方千米;抚州市18817平方千米;上饶市22791平方千米。

土地总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74%,居于华东各省市之首。

境内除北部较为平坦外,东西南部三面环绕有幕阜山脉、武夷山脉、怀玉山脉、九连山脉和九岭山脉,中部丘陵起伏,成为一个整体向鄱阳湖倾斜而往北开口的巨大盆地。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余条,赣江、抚河、信江、修河和饶河为江西五大河流。鄱阳湖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候鸟栖息地。

3楼:匿名用户

新余市总面积3178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9%),其中渝水区面积1785.92平方公里,分宜县面积1391.76平方公里。

4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位于我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周边分别与广东、福建、浙江、安徽、湖北、湖南六省相邻。全省总面积166947平方千米,各市面积:南昌市7402平方千米;景德镇市5248平方千米;萍乡市3827平方千米;九江市18823平方千米;新余市3164平方千米;鹰潭市3554平方千米;赣州市39380平方千米;吉安市25271平方千米;宜春市18670平方千米;抚州市18817平方千米;上饶市22791平方千米。

(注:此处面积数据根据江西省民政厅**,与民政部编区划简册上数据不完全一致。)

5楼:中国网友

江西省国土总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省份,谢谢!

美国多大面积,首尔大学多大面积

1楼 澳臻移民 美国有9 629 091平方公里。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50个州和 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首尔大学多大面积 2楼 韩游网 首尔大学面积约4 317 000平方米。 吉林si有多大面积 3楼 匿名用户 吉林市面积有 2 712万平方千米。 4楼 芥末留学 吉林...

印度面积多少,印度面积大还是中国面积大

1楼 小小西瓜 印度的面积 298万平方公里印度共和国位于10 n 30 n之间,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中国 尼泊尔 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 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大体属热带季风气候,一...

印度尼西亚领土有多大,印度尼西亚的领土面积有多少?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群岛国家,面积520万平方千米,其中有330万平方千米是海洋。印尼地处三大板块的交界处,世界上有16 的活火山在印尼。此外,印尼地区还有其他自然灾害,如山洪 火山爆发等。 印度尼西亚的领土面积有多少? 2楼 漫阅科技 印度尼西亚是个美丽的群岛组成的国家,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