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大小是地球的多少倍

2021-08-20 01:11:59 字数 1319 阅读 2195

1楼:百度网友

太阳的体积为地球的130万倍,质量是地球的33万倍。

太阳只是宇宙中一颗十分普通的恒星,但它却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太阳系中,包含我们的地球在内的八大行星、一些矮行星、彗星和其它无数的太阳系小天体,都在太阳的强大引力作用下环绕太阳运行。

太阳系的疆域庞大,仅以冥王星为例,其运行轨道距离太阳就将近40个天文单位,也就是60亿千米之遥远,而实际上太阳系的范围还要数十倍于此。

但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太阳系家族,在银河系中却仅仅只是十分普通的沧海一粟。银河系拥有至少1000亿颗以上的恒星,直径约10万光年。

太阳位于银道面之北的猎户座旋臂上,距离银河系中心约30000光年,在银道面以北约26光年,它一方面绕着银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旋转,周期大概是2.5亿年,另一方面又相对于周围恒星以每秒19.7公里的速度朝着织女星附近方向运动。

太阳也在自转,其周期在日面赤道带约25天;两极区约为35天。

太阳正在穿越银河系内部边缘猎户臂的本地泡区中的本星际云。在距离地球17光年的距离内有50颗最邻近的恒星系(距离最近的一颗恒星是红矮星,被称为比邻星,距太阳大约4.2光年),太阳的质量在这些恒星中排在第四。

太阳在距离银河中心24000至26000光年的距离上绕着银河公转,从银河北极鸟瞰,太阳沿顺时针轨道运行,大约2亿2500万至2亿5000万年绕行一周。

由于银河系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中以550公里/秒的速度朝向长蛇座的方向运动,这两个速度合成之后,太阳相对于cmb的速度是370公里/秒,朝向巨爵座或狮子座的方向运动。

扩展资料:

太阳的参数:

1、能量

作为一颗恒星,太阳,其总体外观性质是,光度为383亿亿亿瓦,绝对星等为4.8。

是一颗黄色g2型矮星,有效温度等于开氏5800度。太阳与在轨道上绕它公转的地球的平均距离为149597870km(499.005光秒或1天文单位)。

按质量计,它的物质构成是71%的氢、26%的氦和少量较重元素。它们都是通过核聚变来释放能量的,根据理论太阳最后核聚变反应产生的物质是铁和铜等金属。

2、观测

日地平均的距离(1天为单位):1.49597870×10米(1亿5千万公里)

日地最远的距离:1.5210×10米

日地最近的距离:1.4710×10米

远日点与近日点距离相差500万千米

视星等:-26.74等

绝对星等:4.83等

热星等:-26.82等

绝对热星等:4.75等

2楼:科学放映室

太阳大概是地球的多少倍?

地球的年龄是多少,地球的年龄大约是多少?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地球是太阳系从内至外的第三颗行星也是太阳系中直径 质量和密度最大的类地行星。地球约有46亿岁,它以近24小时的周期自转并且以一年的周期绕太阳公转。 地球的年龄是多少?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世纪60年代以后,人们在广泛测量和分析那些坠落到地球的陨石年龄以后,发现大部分陨石...

星星.太阳.地球.月亮哪个最大?哪个最小

1楼 匿名用户 因题干条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星星 太阳 地球 月亮哪个最大 哪个最小 2楼 金 太阳比地球大,地球比月 亮大。但人们在晚上看星星的时候会感觉星星很小,比月亮还小,这是友旁由于那些星球离地球太遥远了,所以者辩感觉星星会很小。因此,星星好嫌橡有的很大,比太阳还大 有的很小...

25的最小公倍数是多少,1/3,1/5和3/25的最小公倍数是多少?

1楼 妙酒 分母3 5 25的最小公倍数是 75 3x5x5 75 20以内2和3的公倍数有多少最小公倍数是多少 2楼 乐为人师 答 20以内2和3的公倍数有3个,分别是6,12,18。最小公倍数是6。 一 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 两个或多个整数公有的倍数叫做它们的公倍数,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个公倍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