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里arctan怎么计算,excel里arctan怎么计算

2021-08-20 01:11:59 字数 1515 阅读 3235

1楼:墨汁诺

atan返回反正切值。反正切值为角度,其正切值即等于 number 参数值。返回的角度值将以弧度表示,范围为 -pi/2 到 pi/2。

语法:atan (number),number 角度的正切值。

注解:若要用度表示反正切值,请将结果再乘以 180/pi( ) 或使用 degrees 函数。

在a列算出后正切后,在b1输入=if(a1="","",int(degrees(a1))&"°"&int((degrees(a1)-int(degrees(a1)))*60)&"′"&round(((degrees(a1)-int(degrees(a1)))*60-int((degrees(a1)-int(degrees(a1)))*60))*60,2)&"″")向下拉b1单元格。

类型单元格类型定义了在单元格中呈现的信息的类型,以及这种信息如何显示,用户如何与其进行交互。用户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单元格类型对表单中的单元格进行设置:一种是可以简单地关联于单元格的文本格式,另一种就是显示控件或者图形化信息。

excel中内置有通用,货币,数字,百分比,文本类型。而第三方**控件往往会有更丰富的单元格类型,比如spread会支持18种单元格类型。

2楼:匿名用户

如图:“a2”(反正切值)公式 =atan(a1)“a3”(根据“a1”换算)公式 =int(180 * atan(a1)/pi() )&"°"&int(60*mid(180 * atan(a1)/pi(),3,len(180 * atan(a1)/pi() )))&"′"&mid(round(60*mid(180 * atan(a1)/pi(),3,len(180 * atan(a1)/pi() )),2),4,2)&"″"或“a4”(根据“a2”换算)公式 =int(degrees(a2))&"°"&int(60*mid(degrees(a2),3,len(degrees(a2))))&"′"&mid(round(60*mid(degrees(a2),3,len(degrees(a2))),2),4,2)&"″"

3楼:匿名用户

如图,在a列算出后正切后,在b1输入=if(a1="","",int(degrees(a1))&"°"&int((degrees(a1)-int(degrees(a1)))*60)&"′"&round(((degrees(a1)-int(degrees(a1)))*60-int((degrees(a1)-int(degrees(a1)))*60))*60,2)&"″")向下拉b1单元格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int(degrees(atan(a1)))&" "&int((degrees(atan(a1))-int(degrees(atan(a1))))*60)&" "&round(((degrees(atan(a1))-int(degrees(atan(a1))))*60-int((degrees(atan(a1))-int(degrees(atan(a1))))*60))*60,2)

EXCEL中如何计算工龄工资,EXCEL中工龄工资怎么计算?

1楼 速让藏子 比如,a列单元格为参加工作时间,如1982 6 20,那么可以在b1单元格输入公式 datedif a1 today y 往下拉就可以求得工龄。 再结合if条件判断求得工龄工资。 2楼 员云德冯丙 abc1 参加工作年 进入公司年 工龄工资 22008 2010 2011 1 a3 ...

ecel算百分比怎么算出来,Excel算百分比怎么算出来

1楼 匿名用户 百分比也就是占比的意思 c2 c 8 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2楼 匿名用户 先在第一个求百分比的单元格里输入 某某单元格名字 某某单元格名字,求出一个小数的比值,然后在选中这个结果单元格基础上,ctrl 1,在弹出对话框里选 百分比 ,确定即可,把这个单元格拖动右下角公式填充句柄往下拉 ...

excel怎样计算百分比,excel怎么求 百分比 完成率

1楼 匿名用户 1 要求每个项目的花费占总数的百分比。 2 点击项目1花费右边的单元格 即c2单元格 ,输入公式 b2 b 10 ,表示b2单元格的数值除与 绝对引用 b10的数值。 3 输入公式后,按enter键,得出结果,发现是小数形式,要将它变成百分比的形式。 4 点击 数字 工具栏下面的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