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头丧气的近义词是什么,垂头丧气的近义词什么

2021-08-19 20:42:42 字数 2102 阅读 2839

1楼:龙采集团宣传

垂头丧气

[读音][chuí tóu sàng qì][解释]垂头:耷拉着脑袋;丧气:神情沮丧。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

[出处]唐·韩愈《送穷文》:“主人于是垂头丧气; 上手称谢。”

[例句]眼看马上就腊月三十了,身无分文,他又气又恼,~地回到家里。

[反义]眉飞色舞吐气扬眉得意洋洋

2楼:教育你我

心灰意冷[xīn huī yì lěng]心灰意冷,成语,谓灰心丧气,意志消沉。形容失望至极,失去了进取之心。

出自清吴樾《与妻书》:“吾知其将死之际,未有不心灰意冷。” 梁启超 《湖南时务学堂学约》:

“非有坚定之力,则一经挫折,心灰意冷。” 陈残云 《山谷风烟》第十二章:“ 陈大头 给他老婆骂了几句,骂得他心灰意冷,不去串连了。

”中文名心灰意冷

解释形容失望至极,失去了进取之心

常用程度

常用感**彩贬义词

垂头丧气的近义词什么

3楼:小海爱科学

【成语】: 垂头丧气

【拼音】: chuí tóu sàng qì【解释】: 垂头:耷拉着脑袋;丧气:神情沮丧。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

【出处】: 唐·韩愈《送穷文》:“主人于是垂头丧气,上手称谢。”

【举例造句】: 李德才一口回绝说情的事,运涛垂头丧气走出来。 ★梁斌《红旗谱》十三

【拼音**】: ctsq

【近义词】: 灰心丧气、无精打采

【反义词】: 趾高气昂、得意洋洋

4楼:在鑫萨妙柏

灰心丧气

无精打采

没精打采

垂头丧气的近义词是什么?

5楼:精锐小郑老师

垂头丧气近义词:

妄自菲薄 没精打彩 自怨自艾 灰心丧气 自鸣得意 愁眉苦脸 无精打彩 弃甲曳兵 无精打采 得意忘形 低首下心 耀武扬威

6楼:手机用户

愁眉苦脸,灰心丧气,无精打采,心灰意冷,萎靡不振。

求采纳为满意回答。

7楼:钦明达罕彩

垂头丧气近义词:来

灰心丧气,自自鸣得意,愁眉苦脸,无精打

“垂头丧气”的近义词和反义词是什么

8楼:神龙教主洪

【近义词】:灰心丧气、无精打采

【反义词】:趾高气昂、得意洋洋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形容受挫折无精打采的样子

9楼:忍者功夫猫

近义词 灰心丧气、无精打采 愁眉苦脸

反义词 趾高气昂、得意洋洋

10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灰心丧气、无精打采

【反义词】:趾高气昂、得意洋洋

形容人没有无精打采的样子!

11楼:奇侠传

【近义词】灰心丧气、没精打采、 愁眉苦脸

【反义词】兴致勃勃、踌躇满志、满面春风

12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灰心丧气、没精打采、 愁眉苦脸。灰心丧气、无精打采

反义词:春风得意、兴致勃勃、踌躇满志、满面春风。 趾高气昂、得意洋洋

13楼:黑月九十爱

近义词:灰心丧气、没精打采、 愁眉苦脸

反义词:春风得意、兴致勃勃、踌躇满志、满面春风

14楼:靓女

无精打采 。兴高采烈

垂头丧气近义词是什么

15楼:长工百万

垂头丧气的近义词——灰心丧气、没精打采

垂头丧气:【拼音】:[chuí tóu sàng qì]

【释义】:垂头:耷拉着脑袋;丧气:神情沮丧。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

16楼:匿名用户

灰心丧气,愁眉苦脸,无精打彩,无精打采,,自怨自艾

垂头丧气的词语,垂头丧气什么填词语

1楼 敲婆大本营 愁眉苦脸 愁眉不展 精疲力竭 病病殃殃 病恹恹 灰心丧气 没精打采 灰头土脑 一筹莫展 一蹶不振 垂头丧气什么填词语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词语填空示例如下 垂头丧气地说话 垂头丧气地离开 垂头丧气地坐着 垂头丧气的成语 3楼 轩挚0斌仔 成语 垂头丧气 拼音 chu t u s...

和垂头丧气意思相近的成语,和垂头丧气意思相近的词语

1楼 数学老师 近义 灰心丧气 无精打采 反义 趾高气昂 得意洋洋 释义 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 萎蘼不振的样子。 出处 唐 韩愈《送穷文》 主人于是垂头丧气,上手称谢。 用例 李德才一口回绝说情的事,运涛 走出来。 梁斌《红旗谱》十三 2楼 信者无敌范天喜 垂头丧气近义成语 灰心丧气,自鸣得...

垂头丧气类似的词语,和垂头丧气类似的词语

1楼 花戏舞蝶 妄自菲薄, 没精打彩, 自怨自艾, 灰心丧气, 愁眉苦脸, 弃甲曳兵, 无精打采, 情绪低落 萎蘼不振 唉声叹气 2楼 灰心丧气 没精打采 愁眉苦脸 和垂头丧气类似的词语 3楼 课文你来说 类似的词语示例如下 愁眉苦脸,缩手缩脚,摇头晃脑 指手划脚,张目结舌,举手投足 摩肩接踵,摩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