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做恶梦,为什么人会做噩梦呢?

2021-08-19 05:27:30 字数 5928 阅读 6956

1楼:春天

有时候压力大了真的会做噩梦的,所以说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一定要放松。

2楼:查冰岚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那样的传言,说梦里想的东西是现实所想的。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白天想什么就会梦见什么

3楼:百度网友

做噩梦的原因很难一概而论。一般来讲,做梦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做梦,但是反复的做噩梦,如果排除大脑疾病、身体疾病,多半和情绪可能相关,还有白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或者重大的刺激有关,比如情绪不太好、低落、焦虑,可能思虑的问题比较多,小孩子白天看到比较刺激的东西,或者睡前看了刺激性的东西,就有可能出现这种做噩梦的情况。一般来讲还是属于不太健康的一个情况。

4楼:来自大鄣山聪明伶俐的左慈

平时压力太大,生活中缺乏安全感,容易导致做恶梦

5楼:小鸽子

可能是人的心里害怕某些东西,然后,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6楼:隽焕

可能跟当天心情不好,或者就是你想的太多了。

7楼:abc向上的蜗牛

正所谓日有所思,所以夜会有所梦

8楼:摩羯久爱

第一,现实因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说生活当中遇到一些纠葛、惊恐的事,常常做噩梦,噩梦多在精神压抑性因素解除的时候发生,这个时候比较容易做噩梦。

第二,人格因素,有一句话是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所以说往往这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整天愁眉不展,心情不舒,这样的性格偏偏会出现这种噩梦。

第三,药物因素,像一些降压药利血平等等,久用之后可能会出现失眠噩梦,它的快速眼动像睡眠增加,可以增加到50%左右,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噩梦。

9楼:守卫健康工作室

做噩梦反应的精神压力大,还有躯体有疾病,比如有心肺疾病的人做梦会做掉到水里,憋得慌,或者说高处往下坠的感觉

为什么人会做噩梦呢?

10楼:魏启

做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会做梦,偶尔做噩梦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但是如果经常做噩梦,那一般是与平时精神紧张、精神焦虑和精神压力大有关系,长时间的这样状态就容易导致出现睡眠过程中大脑皮层的脑细胞仍然处于活跃状态。

这样就可以导致出现多梦,也容易出现做噩梦。

出现这种状况首先要平常进行生活习惯的调整,白天的时候多一些户外活动,放松心情,规律的生活,多与人交流,不要长时间的独处,避免精神紧张焦虑状态。不要经常的看恐怖片之类的,这样能够减少做噩梦的几率。

此外还可以用安神的药物,比如可以用安神补脑液,复方枣仁胶囊和百乐眠等,对于改善也有帮助。

11楼:erpp呀

是因为心跳作用。根据人的心理活动都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的心理学原理,梦的原因非常简单,梦这种睡眠时发生的心理活动是睡眠时受到某种客观事物的刺激引起的。而噩梦是心跳过快和过慢这两种心悸引起的,相应的会引起被追杀被攻击和人飞天人下落(心悬空心下沉的心悸感产生的错觉)这两种最常见的噩梦。

做噩梦,就是睡眠时天天受到某种心悸的刺激引起的,如,我读中学时由于学习压力大,得了神经衰弱,白天整天反**生心跳过快的心悸,睡眠时就天天晚上反复做被追杀被攻击的噩梦,后来到医院找医生看了一下,医生给我配了一点可以降低心跳速度的安眠药,我吃了药后白天不再发生心跳过快的心悸了,当天晚上睡眠时也一个噩梦也不做了。

心悸是一种身体健康的人也经常发生的心血管病的症状,在人疲劳、受到惊吓、压力大、突然从事剧烈运动后容易发生,一般不需要**。压力大只是引起噩梦的一个非常小的途径,不是引起噩梦的原因,途径会有很多个,原因只有一个。

12楼:智障班班长

恶梦是人睡眠时因心跳过快过慢引起的一种恐惧感。

近代的一些生理学家、心理学家和医学家也在不断地摸索恶梦与疾病的关系。根据他们的研究,总是梦见蜘蛛、毒蛇等可怕的动物,往往是**将起疹的预兆;反复梦见被人追赶、从悬崖跌下、想喊又喊不出的,要注意心脏的病变;经常梦见脑部受压、呼吸困难的,要留神肺部的疾病;常常梦见自己吃臭鱼、烂虾等腐烂食物,也许是胃肠道疾病的先兆。

但是,晚上睡觉时情况就大为不同了。这时,大脑的很多细胞已进入“休息”状态,外界很多强刺激信号已经无法传入大脑,协调和适应的功能也大为下降。

于是,身体内部潜伏病变的异常信号,便可以使大脑相应部位的细胞活跃起来。此时,恶梦便应运而生了。因为有些恶梦的场景,与体内的潜伏病变有一些关系,所以就可能成为疾病的预兆。

13楼:澂癥蠠藝

做噩梦一般都是人的情绪比较低落的时候,心里面最担心什么,夜里面就会做相应噩梦。

14楼:ying萱雨

因为你的负面情绪比较多,人的负面情绪如果没有在白天发泄,就会在晚上以比较压抑的梦呈现出来,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15楼:墨留白

因为大脑有时候会在晚上抽风,非得在休息的时候折腾。

16楼:行动的兔子

压力太大或受惊吓了,再就是睡前可能看了恐怖电视剧。

17楼:可爱的王小璞

有可能是白天想了一些害怕的事情,晚上大脑还是会继续运作想这事情,就会做噩梦。

18楼:槿o洛

应该是对潜意识深处的一种恐惧,平时不会自发表现。

19楼:傻子日成

可能最近压力大,然后情绪波动大是会做噩梦的。

20楼:玄忆资佳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要大度些。

21楼:荀泰捷仙

买个念佛机,睡觉的时候小声放“南无地藏王菩萨”圣号,这些不净的东西就不会来打扰你了。

22楼:郯旻夙妙思

晚上做噩梦,跟白天有关

比如像白天被恐吓

到晚上最容易做噩梦。

23楼:英韦本樱花

晚上在床头放一碗米,要一平碗。

等到第二天看看是不是凹陷进去,如果是就是撞邪可以到少林寺那里求

别的地方全是胡扯的

24楼:问绣佟佳俊美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很正常哦。

25楼:睢旭衣育

睡眠周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浅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后进入「快速动眼期」(即做梦期)。一般而言,压力过大、太过焦虑、紧张、极度疲累、失眠、睡眠不足,或有时差问题的情况下,睡眠会提早进入快速动眼期(做梦期),而发生梦魇(即睡眠瘫痪)的情况。建议你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睡姿,平时多看些幽默的杂志,听些轻**,尽量放松心情,放宽心怀,缓解压力。

**上应该进行补心神**,建议你用一下“安神定志丸”或者“天王补心丹”来**一下,这个药可以宁心安神,主治精神烦扰、惊悸失眠等。平时可以在睡觉之前用“酸枣仁粉”冲服,对你的睡眠很有帮助。祝你早日**。

26楼:郝跃朱运虹

手不要放在

胸口上不要看

恐怖片不要去想

睡觉的时候

放点**

27楼:白红郯问筠

这个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过去了就过去了吧

判断自己有不有时髦病

亚健康资讯网

http://www.yjk007.com

28楼:陶萌圭雨伯

首先确认一下自己是否有身体上的问题,如心脏不好会使大脑缺血,人就会从恶梦中惊醒,再有睡觉时是否挤压了心脏,另外还应注意睡前要避免精神紧张,先排除这些问题看看是不是有改善。

29楼:声昶英梓倩

应当是精神紧张的原因吧

人为什么会做恶梦?

30楼:经言心欧风

关于梦的生理机制和心理机制问题,目前在科学上还未得到圆满的解决,但有两点是十分肯定的:其一是外界刺激可以致梦。如有的学者曾分别将冰水拨在睡眠者身上,以及用闪光、音响刺激睡眠者后,将其唤醒,结果发现,三种刺激被编入梦境的比例分别为42%、23%和9%;其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许多研究梦的内容的科学家发现,梦里往往重视白天的经历。从这两点结论出发,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梦的一个种类的恶梦,其形成原因起码有两个方面:

1、身体已发生了某些尚未被察觉的疾病。一般说来,器质性疾病的发生,总会有某些特定的症状。但是,在疾病的发生之初,由于病症的刺激信息微弱,在清醒状态下由于其它较强的刺激信息相当微弱,这时,病症的微弱刺激就可以引起大脑皮层的兴奋,从而在梦中会出现种种病态的恐怖感受。

2、白天受到强烈的情绪压抑。一位美国心理学家曾报告过这样一个实例:一位妇女经常梦见巨浪把她推向大海,而其他人离她很离,她总是吓得目瞪口呆,连"救命"两字也无力喊出来。

心理学家通过调查得知:这位妇女工作和家务负担极重,常有力不能胜之感,但又不愿向周围的人求救。梦境中的险恶场面,正是她生活中困境的特殊描绘。

心理学家告诉她,只要能摆脱生活中紧张感和压抑感,恶梦将与之告别。

因此,要想摆脱恶梦的纠缠,以下三点是值得注意的:

1、保持情绪乐观。

2、消除矛盾冲突。

3、改变依赖思想。4.

是有所思,夜有所梦,是你面临精神压力太大,通过梦境来释放一下而以,要学会放松自己。5.

自从懂事以来,从来都没做过。6.哪怕睡前看恐怖片都不会做。会做噩梦的人,因该是思想上略有问题的,每天都庸人自扰.7.日有所思,夜就有所梦

.恶梦魇梦,又称为梦魇,发生魇梦时,小孩会在睡梦中发出惊叫现象,或者突然从床上坐起,嚎啕大哭,高声呼救。此时,小孩两眼圆睁,面色通红,片刻后安静,自行复睡。

如果当时把孩子强行唤醒,被唤醒的患儿当时神志朦朦胧胧,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待家长提醒后,幼儿再仔细回忆,可以说出自己刚才作了一场恶梦,这种情况就是魇梦,也就是通常人们习称的“作了一场恶梦”。

魇梦是发生在睡眠中的一种异常表现。睡眠是大脑皮层发生广泛性抑制的一种表现。人处于睡眠中,大脑皮层的功能虽然抑制了,但大脑细胞的生物电波仍在继续不断地发放。

一个人的睡眠过程无论多长时间,总可以分为正相睡眠期和异相睡眠期两个时期。这两个时期的脑电波发放情况是不同的,正相睡眠时的脑电流呈高幅慢波,在异相睡眠时却发现有放电现象,魇梦是在异相睡眠期发生了变化。

魇梦的发生与精神因素有关,例如情绪过于兴奋、紧张、恐惧等。一般不需**,待他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成熟了,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完善了,魇梦现象也就自然而然消失了。如果发生频繁的患儿,可在临睡前服适量安定片有助睡眠,也可使魇梦减少发生。

31楼:脱长青邢婉

摆脱恶梦纠缠

不少人常常做恶梦,如梦见自己喉咙被人卡住,极度惊惧,喊不出,动不得。恶梦醒来,总感到不是滋味。有些人甚至一整天都心情抑郁、疑神疑鬼,胡猜乱想,忧心忡忡,大有惶惶不可终日之势。

人为什么做梦呢?关于梦的生理机制和心理机制问题,目前在科学上还未得到圆满的解决,但有两点是十分肯定的:其一是外界刺激可以致梦。

如有的学者曾分别将冰水拨在睡眠者身上,以及用闪光、音响刺激睡眠者后,将其唤醒,结果发现,三种刺激被编入梦境的比例分别为42%、23%和9%;其二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许多研究梦的内容的科学家发现,梦里往往重视白天的经历。从这两点结论出发,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梦的一个种类的恶梦,其形成原因起码有两个方面:

1、身体已发生了某些尚未被察觉的疾病。一般说来,器质性疾病的发生,总会有某些特定的症状。但是,在疾病的发生之初,由于病症的刺激信息微弱,在清醒状态下由于其它较强的刺激信息相当微弱,这时,病症的微弱刺激就可以引起大脑皮层的兴奋,从而在梦中会出现种种病态的恐怖感受。

2、白天受到强烈的情绪压抑。一位美国心理学家曾报告过这样一个实例:一位妇女经常梦见巨浪把她推向大海,而其他人离她很离,她总是吓得目瞪口呆,连"救命"两字也无力喊出来。

心理学家通过调查得知:这位妇女工作和家务负担极重,常有力不能胜之感,但又不愿向周围的人求救。梦境中的险恶场面,正是她生活中困境的特殊描绘。

心理学家告诉她,只要能摆脱生活中紧张感和压抑感,恶梦将与之告别。

因此,要想摆脱恶梦的纠缠,以下三点是值得注意的:

1、保持情绪乐观。

2、消除矛盾冲突。

3、改变依赖思想。

人为什么会做梦,人为什么会做梦 210

1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人会做梦?快速眼动睡眠有什么作用?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当人们睡觉时,快速眼动睡眠在提高人的能力方面有一定的作用,它可以改进人们在新近学习任务中的表现。 科学家认为,快速眼动睡眠是一种适应性的生存机制。 梦境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呢?著名的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对此做出了开拓性的解答,并发...

为什么醒后继续睡会做噩梦,为什么早上醒了之后,继续睡会做噩梦?

1楼 牟苒诼 因为继续睡,担心会睡过头,要上班有压力,所以就会发噩梦。 为什么早上醒了之后,继续睡会做噩梦?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潜意识可能你自己都不了解。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压力,和没有安全感。如果是每天都这样会严重影响精神 可以喝一些补神的药,大部分是天然的,会有些效果,主要还是自己调解心态 梦理解...

人为什么会做梦,梦又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做梦,梦到底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梦是很复杂的现象,看看弗洛伊德的书吧。如果觉得书乏味,推荐一个电影,和梦有关《穆赫兰道》。看完后你会对弗洛伊德的理论有个大致了解。 2楼 匿名用户 梦只是人类的虚拟的样子,也就是做不到的事情在梦里可以做到 3楼 梦的过程就是生物神经系统在进入或退出休眠过程残留记忆,是复杂的生物神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