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找到为农民工讨要工资的地方!甲方有权有势怎么办?谁能为老百姓要回血汗钱

2021-08-18 18:42:09 字数 4171 阅读 5652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每个地市都有为农民工维权的专门小组,就是为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你可以咨询当地12345**,把你的情况说明,寻求帮助。

2楼:关振翱

为农民工讨要工资肯定属于劳动局,不管他是是否有权有势,如果他欠农民工的工资,只要找到劳动局应该能要回。

3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的,农民工工资,和包工头工程款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一个适用劳动法的规定,一个适用合同法的规定。你到底是哪一种?

包工头承接了工程,签订了合同,这是商业行为,要承担商业风险,履行合同义务。对方付款是根据合同约定以及工程质量来的

4楼:逍遥观人生

甲方有权有势不怕,总有为老百姓说话的地方。

5楼:犬王男

我是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的农民工在北京顺义区这边干了活拿不到钱跑了很多部门没人管拿不到钱

6楼:别好

找市场监察局,如果不行的话去找人设的稽查大队,他们应该能够帮到你的,还不行的话,就打12345投诉人社局的不作为,这样就不用你去找人社局了,而是人社局找你来帮你解决问题了。

7楼:瑠璃巡

要相信正义永远在,即使对方有权有势,我们要坚持不懈地为自己讨个公道,是能够获胜的。

8楼:百度网友

**三令五申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如发生这种问题,请保留证剧,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9楼:喜羊羊

中国是法治社会,有钱有势必须遵纪守法,楼主可以让农民工搜集证据去法院上诉,这些人是最怕见光的。

10楼:漫崖枋

打市长**打市长**已拖欠工人工资为由打市长**会有人管的

11楼:姑苏秀逸

劳动局的劳动仲裁委员会,或者直接到法院起诉,有权有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是一个法治社会

12楼:戢巍

可以到辖区内的劳动仲裁机构申诉,通过行政干预和法律手段要回工资。

13楼:来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猫

如果农民工要工资的话,要集体去要,不要一个人?到过年的时候,国家支持农民工要钱,上信访办找市领导都行!

14楼:百度网友

这个很简单,只要你到你们所在的当地的劳动局去就可以了,一定要收集好证据,然后在把对方给告了就可以拿到工资了,在**上班挣钱的地方到**的工劳动局?

15楼:出群

国家规定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你可以去劳动保障部门告他。

16楼:百度网友

去当地劳动仲裁,带好合同,没有合同最好是把一起工作的工友带着这样更有说服力

17楼:百度网友

怎么能找到为农民工讨要工资的地方?甲方有权有势,怎么办?那你就要找到找到老劳工大队或者上法院起诉他

18楼:蛮麦

讨要工资是很艰难的事,都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真的平等吗。老板有钱有势力,又是泼皮无赖你能如何。

19楼:54程太太

只能通过法律的手段讨要

20楼:大王叫我来巡山

收集书面证据,去劳动局

拖欠农民工工资找哪个部门解决最快?

21楼:找法网

农民工资不给找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可以最快解决,首先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如果投诉不起作用的话,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或者直接到当地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劳动仲裁(不收费,不用律师),通过劳动仲裁下达的裁决书,让用工单位支付工资。如果还不支付,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资应当以月薪的形式发放,也包括应当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单位应当在自然月结束的30天内结算工资,超过30天即构成拖欠工资。

22楼:职场找老王

拖欠农民工工资属于违法,但也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且过错方是雇佣方的话,如果自己有实质性证据,可以找的部门有很多,而且国家立法规定“农民工工资不得拖欠”,遇到这样的事情,各个部门都愿意管。

个人建议,最好是掌握实质性证据,然后联合工友们去当地的劳动局,要知道涉及到用工这一块都是归劳动局管的,如果是建筑工地这类的,开发商是要交一定数额保证金的,这些保证金实际上就是支付农民工工资之用的。如果开发商拖欠农民工工资,完全可以去找劳动局投诉,如果调查后认为拖欠工资属实,是会从那部分保证金内扣除,先解决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而这也是在新闻上、网上找到类似案例的。

现在国家已经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立法了,只要事实清楚,且没有其他原因,基本上一告一个准儿,执行起来还特别快,这也马上年底了,国家也开始督促各个部门抓这部分呢。

还可以找****,我们这当时就是有一个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概200多万,而这些农民工就分成了两伙,一伙找了劳动局,一伙找了**,**来督促有关部门处理这件事,前前后后不到15天,工资就发下来了。当时开发商找各种借口搪塞,意思这些公司等来年开村之后,回来再发给这些工人。主要是怕这些工人第二年不来了,自己找不到人,影响施工进度,最后再**和当地有关部门的介入下,年前就把拖欠的工资全部发放下去了。

其实这种情况比较特殊,起码开发商有钱兑付,但怕的就是那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开发商,要钱没有,找谁都没用。

就拿我一个同事来说,虽然不是农民工,但也给大家做个借鉴。当时我同事离职时与老板发生了点矛盾,我老板就扣了我同时不少工资,还有个人所得税、社保等乱七八糟的,大概有3万多块钱吧。而我这个同事入职的时候,还是熟人介绍的,前老板与现老板是大学同学。

这面子也过不去,但我这个同事找了我老板好几次,我老板都不管,最后万般无奈,我同事申请了劳动仲裁,最后协商把原来的工资补完,又额外给了1万块钱的补偿款,这事才过去。

所以,咱们农民工遇到拖欠工资这种事,也是可以按照这种流程去申请仲裁的,去劳动去告也好,找**也罢,或者申请劳动仲裁,这都是为咱们自己,只要不去闹,不去吵,走法律程序拿到工资还是很轻松的,千万别有过激行为,不然有理也变没理了。

23楼:二哥拾影

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天气也越来越冷,很多农民工也准备回家过年,但是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很多的农民工兄弟拿不到应该属于自己的工资,这可是他们的血汗钱。

那么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当然最快的方法自然是与老板沟通协商,尽量的能早早地给农民工发上工资,让农民工兄弟能过上一个温暖,欢欢喜喜的大年。

虽然这样的方法最快,但是不一定最有效,因为仍然会存在着老板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而农民工因为领不到工资又没有活干,身在异乡每天还要花费,他们希望拿到工资就回家与家人团聚,农民工的心里很焦急,而老板却一拖一拖,就是不将所欠的农民工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

还可以到当地的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劳动仲裁,通过仲裁下达的仲裁书,向单位提出索赔,如果单位仍然不支付拖欠的工资,可以拿着劳动仲裁下发的仲裁书申请法院的强制执行。

当然了,农民工辛辛苦苦一年,本不想寻找有关部门及法院来要回自己的工资,而是希望与老板和谈,老板可以爽快的将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毕竟可能农民工与老板未来还会有合作,有的可能还是熟人介绍,但无论怎样,农民工在打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收集好证据,确保自己的利益与权力不受侵犯。

24楼:捷晓兰

拖欠农民工工资,你应该找劳动部门向劳动部门投诉。

25楼:打工者

我们辛苦大半年打工工资老板拖欠不支付,现在也回不去老家,却无处去给我们解决,这个社会老板都是大爷,辛苦干活却嗑头要工资!!!!!

26楼:分享快

找当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劳动仲裁委员会就是解决劳动争议的正规机构。其中,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劳动仲裁委员会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只要去立案,劳动仲裁委员会都会想方设法给你解决。

27楼:百度网友

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出现这种情况,找劳动监察大队解决,这两年这种案子莫名多。

28楼:从不放弃

我们是临沂市沂水县的,在当地干了这些年,有的3.5年,有的7.8年,有的还10几年,还有的更多,可是年年找不到人,有时通过别人找到了号码,他们有的还不接,有的找到了人又说没有钱年年如此,我们这些伙计天天的抱怨着,可是没有办法,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往后拖,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这几天看到了这个平台好想问一下怎么办,怎么解决这个难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