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急!急!急,关于改名字的疑问,急急急!!!

2021-08-18 17:32:27 字数 2598 阅读 3217

1楼:帥帥小獅郎

身份证可以改名,但首先是户口簿改名,因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的规定可以知道,身份证依附于户口簿领取。

改名应该是公民的权利,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

一、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的规定非常明确。只是在实践中,改名是件复杂、难缠的问题,关键取决于所在地派出所对公民申请改名政策松紧度的把握。

姓名变更

公民申请变更姓名,需持下列证明材料

1、 申请人的书面申请(16岁以下的,由其监护人提出申请);

2、 父母离异变更16岁以下人员姓氏的,需提供离婚证明手续,并经父、母双方写出协议书签字同意。

3、 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4、 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提交单位、学校人事部门准予变更证明,属在校学生的,应提交所在学校准予变更证明,无单位的需由户口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证明,然后由户籍所在地责任区民警在证明上签署意见,派出所主管所长同意后打印变更更正表(16岁以下人员变更名字,不需打印变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长审批后直接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报分局户办大厅审核批准。

2楼:律图

每个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赋予每个公民姓名权,更改姓名是每个公民的权利。

关于改名字的疑问,急急急!!!

3楼:匿名用户

1. 我是成年人,我想改名字,派出所户籍员会查亲属关系吗?

不查,你自已拿身份证和户口本去即可

2. 假如派出所不查,并且批准了,上交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批的时候会查吗?如果查的话要查几代呢?

不查,公民有由改姓改名的权利,不论你祖辈姓什么,都没影响

3.我想和姐姐同名同姓行吗?(姐姐是二叔的女儿,而且已经嫁到外省了)?能不能查出来啊?到时候会不会因为与亲属同名而不给我批呢?

可以的,没有法律不允许同名同姓。但你要想清楚,同名同姓会引起很多麻烦,比如遗嘱继承。

很着急也很重要,帮帮我吧,感激不尽

不客气。如果你想用改名来骗取遗嘱继承或其它事是违法的,公安局查得到,并且查到之后是诈骗罪

4楼:匿名用户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享有姓名权,有权决定、使用和依照规定改变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盗用、假冒。公民依法享有姓名权,但是我国法律没有明确在何种情况下可以更改姓名或不可以更改姓名。

我国《户口登记条例》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由于我国实行户籍管理,更改姓名涉及到大量登记事项的变更,因此你应该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户籍材料及变更申请到公安部门进行变更登记。

具体的能不能重名,应该问题不大吧。现在重名的很多,不要紧的。你还是去户口登记机关去申请一下看看吧。

5楼:百度网友

改名字本身没问题,同名没影响。除非你姐姐的户口和你的在一本上。

关键是你改了名字很多材料都要改。

户口本,身份证,档案资料,保险,,,

亲属关系,户口本肯定要出示,这不叫查,叫核对。

6楼:刘杰工

可以的,没事,便是只能改一次.

急!急!请人改名字! 85

7楼:一老夫

叫洪小丫不太好,因为有了一个王小丫,不要跟着跑呀!

洪兰汐 洪林铄 洪春铭 洪园辅 洪冬影 洪姗昕 洪子花 洪翌华 洪贺静 洪浈江 洪邵英 洪素珊 洪云姝 洪跃伟 洪村逸 洪冰坷 洪津仪 洪硕弘 洪小阳 洪雅羽 洪美泽 洪子洁 洪一卉 洪波沣 洪忻净 洪锦婷 洪玉然 洪亿彤 洪羡芬 洪唯莉 洪千飞 洪琦莘 洪妮怡 洪彤梅 洪肖鱼 洪雨好 洪丽怡 洪寒贝 洪品昊 洪秀颖 洪丫宇 洪艺胜 洪香慧 洪元彦 洪芝涛 洪静涵 洪妮懿 洪欣铄 洪宇华 洪奕琦 洪又沅 洪亚笑 洪晴琪 洪美呈 洪淑锘 洪虹莹 洪奎霞 洪墨宏 洪丹阳 洪柳霞 洪冬潼 洪晓霞 洪高梦 洪曦育 洪业美 洪思甜 洪心朵 洪丹瑞 洪静详 洪婉梅 洪士雯 洪奕琳 洪函珊 洪柘红 洪亚琳 洪涵然 洪佩珊 洪肖增 洪婉圆 洪泽杰 洪子雅 洪思桂 洪玉诺 洪荠莲 洪淑洁 洪亚荃 洪素馨 洪婧珊 洪云羽 洪紫琼 洪珍睿 洪泽煌 洪圆鹏 洪孝萱 洪京香 洪红丹 洪雅玲 洪凤然 洪文梅 洪思菲 洪倚培 洪冬然 洪冠幸 洪一然 洪云华 洪一泽 洪舒芳 洪钰玉 洪清燕 洪湘妍 洪亚霁 洪诗涵 洪寺杨 洪丹杰 洪建嘉 洪维阳 洪妍晨 洪佳云 洪爱华 洪健阅 洪小舒 洪伊丹 洪享统 洪思玲 洪梓铭 洪佳盈 洪焘泽 洪娇泽 洪颢瀚 洪嘉洁 洪远彤 洪雯香 洪柯慧 洪佳栩 洪琳云 洪尤萁 洪玉虹 洪彦然 洪钰航 洪瑾香 洪潇津 洪君婷 洪敏天 洪永纬 洪丽旌 洪力睿 洪雨港 洪艳纶 洪彦润 洪凡位 洪惠阳 洪海薇 洪学玉 洪平彬 洪观维 洪艾航 洪永馨 洪文凤 洪千颖 洪雪歌 洪笑璇 洪钰灵 **羽 洪钫芬 洪琳梅 洪渝垚 洪俊彤 洪施语 洪俊成 洪新书 洪彦平 洪程晖 洪颖潇 洪仲晨 洪稼雯 洪小玲 洪思妤 洪思婷 洪艺垣 洪佳兰 洪诗兰 洪佳琳 洪雯红 洪楠晴 洪怡梦 洪春珠 洪婧沛 洪睿群 洪腾月 洪云乙 洪梅梅 洪珺果 洪秀何 洪绮兰 洪雅菲 洪铭晴 洪新宇 洪鑫银 洪雯语 洪春助

关于家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家是每个孩孑成长的摇蓝,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 湾。我就有一个温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爱我家。 关于家的作文 要初中的600字 急需!!!!!!!!!!!!!!! 20 2楼 匿名用户 我爱我家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少了爸爸就等于少了半边天,少了妈妈我又孤单。正因为如此,我就成了他们搭载...

急急急急急急修改病句,急急急急急急!!!修改病句!!!!!!!!!!快快快!!!!

1楼 百事000可乐 1 小宁一贯刻苦学习 在这次考试中果然然取得了好成绩。 2 由于他的学习态度端正 学习成绩一贯很好。 3 老师关心学生 学生尊敬老师。 4 不管他多么贪玩 总能保证学好功课。 2楼 匿名用户 1 居然 改为 果然 2 学习目的不能端正,去掉 目的与 3 爱戴是下向上的次,应该为...

关于名人独立的事例,急急急,名人战胜困难的事例,不超过50字。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样,要有勇气在风言风语的社会中坚定地高举伦理的信念。 爱因斯坦 1791年,法拉第出生在伦敦市郊一个贫困铁匠的家里。他父亲收入菲薄,常生病,子女又多,所以法拉第小时候连饭都吃不饱,有时他一个星期只能吃到一个面包,当然更谈不上去上学了。 法拉第12岁的时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