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楷用什么纸,写小楷用什么纸比较好

2021-08-18 15:41:18 字数 2622 阅读 6415

1楼:匿名用户

宣纸。宣纸润墨性好,耐久耐老化强,不易变色。宣纸具有韧而能润、光而不滑、洁白稠密、纹理纯净、搓折无损、润墨性强等特点,有独特的渗透、润滑性能。

写字、作画“墨分五色,”即一笔落成,深浅浓淡,纹理可见,墨韵清晰,层次分明。少虫蛀,寿命长。宣纸自古有“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誉称。

2楼:蜀素贴

写毛笔字当然用宣纸咯!但,宣纸比较贵,如果你是初学者,可以用毛边纸,是一种专门用来书法训练用的纸,和宣纸有相同的性质,色黄,**便宜,大概12块钱一卷。文具店或美术用品店有卖。

3楼:悲喜秋

写小楷用熟宣纸比较好。如果用生宣纸的话很容易洇,小楷笔画细,洇后的笔画就模糊不清了。

有人说运笔熟练了用生宣纸写小楷一样不会洇。但是,在相同的水墨、笔速下,熟宣不是比生宣更利于写小楷吗。

如果是练字,除了毛边纸还有一种非常普通的纸,就是那种无光的,或泛黄、或泛灰,书写晾干后而不起皱的报纸———介于生熟宣之间,非常好用,是练写小楷的好材料,若感兴趣,不妨一试。

4楼:流年_寒秋

平时练习用毛边纸就可以了。写正式作品通常用的是生宣,一般白色生宣纸容易渗开,有耐心的话买一刀放置几年会好写一些。也可以用经过加工的工艺宣,比较好写,色彩比较好,不过**也相对较高。

也建议尝试一下熟宣,通常用于工笔画,由于制作过程中涂过明矾,相应地不会渗墨。其实书法的材料比较多样的,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多做尝试。购买最好去专业的店铺,普通文具店里的纸一般都不太好用。

5楼:木木点点通

刚开始用毛边纸就行,写好了,再用宣纸。

写小楷用什么纸比较好

6楼:星语二三事

写小楷的用纸一般可用熟宣、洒金纸、蝉衣笺或半生半熟的宣纸,练习时可用一般的毛边纸元书纸。

生宣墨散的太快,写大楷可以,熟宣墨在纸上难吸,好久都不干。

小楷(xiaokai),顾名思义,是楷书之小者,创始于三国魏时的钟繇,他原是位隶书最杰出的权威大家,所作楷书的笔意,亦脱胎于汉隶,笔势恍如飞鸿戏海,极生动之致。惟结体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仍存隶分的遗意,然已备尽楷法,实为正书之祖。到了东晋王羲之,将小楷书法更加以悉心钻研,使之达到了尽善尽美的境界,亦奠立了中国小楷书法优美的欣赏标准。

经典小楷代表作有:钟繇《宣示表》、《荐季直表》;王羲之《黄庭经》、《乐毅论》;王献之《洛神赋十三行》等。

一般说来,写小字与写大字是大不相同的,其原则上是:写大字要紧密无间,而写小字必要使其宽绰有余。也就是说:

写大字要能做到小字似的精密;而写小字要能做到大字似的舒朗,故古人所谓“作大字要如小字,而作小字要如大字。”又苏东坡论书有“大字难于结密而无间,小字难于宽绰有余”的精语。

7楼:匿名用户

写小楷用熟宣纸比较好。如果用生宣纸的话很容易洇,小楷笔画细,洇后的笔画就模糊不清了。

有人说运笔熟练了用生宣纸写小楷一样不会洇。但是,在相同的水墨、笔速下,熟宣不是比生宣更利于写小楷吗。

8楼:匿名用户

写小楷用熟宣纸好。生宣纸很容易洇,洇后字迹就模糊不清啦。如果是练字毛边纸,报纸都可以.

书法小楷用什么纸

9楼:匿名用户

纸张宜用熟宣,熟宣对墨的渗透性差,适于书写小楷,不会导致笔画臃肿无神。

平时用毛边纸进行练习也不错。

10楼:匿名用户

半生半熟宣偏熟一点,不易渗墨。

楷书用什么纸

11楼:公西峰

楷书用宣纸

关于练习书法应该用什么样的纸张,我觉得应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初学书法

对于初学书法的人来说,学书法最好是使用毛边纸和元书纸这样的练习纸。刚开始学书法不需要使用特别好的纸张来进行练习,这样比较贵,而且比较浪费纸张。

当然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初学者如果一上手就使用宣纸进行书写,其实是不太容易掌握的书法技巧。

而写宣纸需要你的技巧比较熟练,而且书写比较迅速,也就是说,要达到一定的技术熟练度以后才能够使用的得心应手。

使用毛边纸的时候最好是选用手工制作的毛边纸。但是手工制作的毛边纸的一个问题就是它的造价比较贵。

鉴别这种毛边纸主要可以通过观察,如果这个纸两边两面都是比较粗糙的,这就说明是手工制作的。

如果是一面光滑,一面粗糙,那么这个就是机器制的。

这两种毛边纸的造价是天差地别。一般来说有财力的话可以使用手工编制的。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选用机器的。

收藏的宣纸

收藏的宣纸

机器毛边纸最好建议使用比较粗糙的那一进行书写,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锻炼你的笔力,增加摩擦力,培养你对纸的感觉能力和书写能力。

但是,一个不好的地方就在于这会对毛笔产生磨损。

第二,书写作品

能够写成一定的书法作品,这就说明,你的书法其实是练到一定的水平了。

那么对于宣纸也应该具有一定的了解和使用了。

我们写书法的一般都是用宣纸来进行书写。

需要注意的是,宣纸在使用的时候,应当注意宣纸的特性以及宣纸本身的好坏程度。

也有一些练习宣纸,这些选择也可以使用造价比普通的可以为我们以后写作品打,打好基础。

希望能帮到你

我用三尺的宣纸写楷书作品字的七言绝句谁

1楼 三自斋 四周留5cm的边,内心折三行半,每行11或12字,半行落款。 请问用四尺的宣纸写书法七言绝句怎么写格式?古诗名和诗人要写吗?格式怎么折叠?急用啊,明天就要交了 10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把它当作什么来用了。如果像条幅式的就不用写出处和作者了。 七言绝句用多大的宣纸好? 3楼 轮胎超人 ...

赵孟頫什幺小楷最好,赵孟頫什么小楷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赵孟頫的小楷作品很多,比较有名的有《汉汲黯传》册 《道德经》等,本人比较喜欢他的《张总管墓志铭》卷,非常大气老道。 各位,赵孟頫的小楷都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赵孟頫的小楷作品很多,比较有名的有《汉汲黯传》册 《道德经》等,本人比较喜欢他的《张总管墓志铭》卷,非常大气老道。 赵孟頫 ...

写情书用什么纸,写情书用什么纸 什么笔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女孩子,写给男孩子可以用淡蓝色或者直接纯白色 个人觉得纯白色最好 如果你是男孩子,写给女孩子就可以用淡粉色或者纯白色 个人觉得纯白色最好 2楼 一界蓝 干净的,有淡淡清香味的,漂亮得纸 3楼 匿名用户 肯定是漂亮的信纸啊! 4楼 匿名用户 别用纸,换点别的,比如枫叶 5楼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