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要上交军装吗,义务兵退伍的时候军装什么的可以带走吗?

2021-08-18 14:03:33 字数 4778 阅读 2243

1楼:匿名用户

礼服,肩章,领章,帽徽要上交的,作训服和其他服装一般不需要上交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有两套简章和领花的交一套留一套

能保留,一般来说基层连队,都是同一的着装回家的,但是有些部队随便你,但是军装肯定是你的了,有的部队军衔都不上交的,我家里面有2个帽徽(还有中尉的领花和肩章)整套军装,夏常服,冬常服,迷彩服,还有体能训练服,对了还有八一大裤衩,呵呵

3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交的,就是不能带肩章还有领章啦

军人转业或者退伍以后军装要收回去吗?

4楼:小雨手机用户

根据总参军务部、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通知,07式外观制式军服在军人转业或者退伍以后要**。

收回的品种主要有:07式军服的帽徽、领花、肩章、领章、臂章、胸标、领带(卡)、外腰带,夏帽,夏常服,春秋常服,作训服(帽),作训大衣。

根据通知精神,07式衬衣等内穿服装和鞋类不收旧;87式军服除标志服饰外,其他品种可以带走;退伍士兵交旧后,可以领取服装费,用于购置便服。具体标准为:义务兵和服役不满10年的复员士官,每人发服装费300元;转业和服役满10年以上复员的士官,每人发服装费500元。

5楼:匿名用户

军官从来没有收过,只是当年的军装不给发,折服装费,很差劲,钱很少,给人以人走茶凉的感觉。士兵是08新军装要收回去。战士们很想留个纪念,却不知道是谁出此规定,太不近人情。

私下里说是怕有人冒充军人。其实假冒军人问题很好解决,那就是取消不对不成文的特权。

6楼:刘虎

根据军服条例转业或者退伍以后军装是要收回去的,包括肩章、军衔之类的标志服饰。而身份证一退伍回家就会给你办的

7楼:悄悄动了心

军装属于自己,但是军衔、帽徽、领花等都要上交。新式到现在为止还是要上交的。

8楼:匿名用户

楼上两个人说的都不全面,1楼关于军装的说法是正确的,军装自己带回去,只**军衔什么的,但事实上那些到时候也无所谓了。身份证回去后你想什么时候办都可以,部队会给你开介绍信,你拿介绍信回去办就好了

9楼:匿名用户

08新军装好像要收的,我们以前老的没收哦 肩章,帽徽都收了

义务兵退伍的时候军装什么的可以带走吗?

10楼:百度网友

义务兵退役的时候,部队发给自己的军装是可以带走的。

义务兵是国家供给制,身上穿的(军装等),日常用的(洗脸盆、毛巾、被、袜、鞋、帽等),都是国家无偿发放使用的,完全属于个人用品,退伍时所有个人用品都是可以带走的。

但**、弹药和其他训练器材、模具等都属于现役期间,免费配备使用的,退出现役时一律都要留在部队。这是因为有些部队装备、器械都属于涉密范畴,不能流落到社会上去的缘故。

义务兵即使退伍之后,也要进行保密教育,也不得随意带走部队涉密物品或者散布军队涉密事项,这是退伍之前要签署保密保证的,是退伍战士的法律义务。

除了军衔、编号不能带走外,军装是可以带走的,你临走时除了战友通讯录外,不能再有暴露部队番号及位置的东西了。

11楼:百度网友

军装可以带走。

义务兵是国家供给制,身上穿的(军装等),日常用的(洗脸盆、毛巾、被、袜、鞋、帽等),都是国家无偿发放使用的,完全属于个人用品,退伍时所有个人用品都是可以带走的。但**、弹药和其他训练器材、模具等都属于现役期间,免费配备使用的,退出现役时一律都要留在部队。

除了军衔、编号不能带走外,军装是可以带走的,你临走时除了战友通讯录外,不能再有暴露部队番号及位置的东西了。

12楼:天下有警官方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一群人,他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崇高的思想和言行一致的品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重。我国在征兵制度上与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不同,我国虽然是自愿参军制度

13楼:萧紫完颜幼白

07式军装全部上交,内外腰带,鞋,大檐帽,蚊帐,雨衣,大衣,等可以带回来,军种符号得上交(领花,帽徽,这些),退伍的时候还有点验,如果想留点什么,向兵龄长的索要吧,平时你人际关系好的话,会得到的。

军人退伍后军装要上交吗

14楼:蓝眼睛

原因如下:

1、穿过的军装上面都填写了自己的姓名、单位、血型、编号等特殊信息,直接扔掉容易引发失泄密。

2、《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和《军服管理条例》明确禁止出租或擅自出借、赠送军装的行为。由此可见,私自处理和赠送军装都是不可取的。

15楼:飘飘记

退伍后军人的军装是要上交的。

1、尤其是军种符号,这些军装在退伍的时候都要洗干净了,晒干,叠好,等着上边把大多数衣物给上交了,这是规定,也是命令,军人离队前,要求交出军衔和各种符号、帽徽,上缴军人证件。

2、那么有哪些军装是可以带走的,大多数贴身的衣物都是可以带走的,内衣,**,棉袄之类的东西。上面有太多个人的痕迹,并且也是不好翻新处理的,衣服上又没有军种符号,是可以留给退伍军人作为纪念的。

3、军服是军人重要的外在标志,是军队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威、军威的重要象征。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社会上滥穿军服的现象比较普遍,有的甚至利用军服假冒军人进行各种违法乱纪活动,严重损害了军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声誉。

4、士兵退出现役以后,军装的配件和一切能证明自己现役身份的标志性物品都要上交,为了社会安全和军队形象。

人一旦穿上军装就要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如果军人退伍后,将军装带走的话是有可能在外面穿的军装干坏事,严重损坏了当代军人的形象。由此军人退伍后一律将军装上交。

这样一说,每年军队有那么多军人退伍,那么他们的军装最终去了**呢?

部队中有专门负责清洗军装的地方,退伍军人的军装经过清洗晒干后没等待部队**,这是部队历年来的规定。要知道**后的军装难免会有一些破损,其中一部分军装经过修补后。再次发给现役军人,另外有些军人从事高难度训练。

对军装的破损是非常大的,给他们配发旧军装,从而节省了许多资源。军装对于军人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一旦穿上军装就要承担保家卫国的重任,就要对人民负责,就要维护军人的形象。所以说退伍军人是不能将军装带回去的。

部队中有专门负责清洗军装的地方,退伍军人的军装经过清洗晒干后没等待部队**,这是部队历年来的规定。要知道**后的军装难免会有一些破损,其中一部分军装经过修补后,再次发给现役军人。

16楼:卡门kamen之歌

一般军人退伍后军装是要上交的。

跟其他的东西不一样,正式的军装是只有军人才能穿的。军人身上承担的是保家卫国的重任,要对人民负责,所以形象非常重要。如果有人退伍之后在外面穿着军装做什么坏事,损坏的就是部队的形象。

退伍时,一般军人的被子,脸盆等是可以带走的,但是正式的军装却不行,还有帽子、帽徽和肩章也是不能带出去的。

据《军服管理条例》

第九条 现役军人以及依照法律、法规和军队有关规定可以穿着军服的人员,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穿着军服。军队警备执勤人员应当加强检查、纠察,及时纠正违法穿着军服的行为。影视制作和文艺演出单位的演艺人员因扮演军人角色需要穿着军服的,应当遵守军队关于军服穿着的规定,不得损害军队和军人形象。

非拍摄、演出时不得穿着军服。

1988年通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第六条规定:现役军官转入预备役的,在其军衔前冠以“预备役”。现役军官退役的,其军衔予以保留,在其军衔前冠以“退役”。

但对于退役军人如何穿着军装、能否佩带军衔等问题,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17楼:匿名用户

需要把领章帽徽与军衔交回,军装不用

18楼:匿名用户

军衔帽徽警徽冬夏常服什么的需要交付一套,不叫也可以按照**付钱就行没多少钱。还有你当几年兵这东西基本上你都能搞几套了交一套也不打紧。

军人退伍后军装能带走吗

19楼:匿名用户

军队留给每个军人美好的回忆,退伍以后总想留下来作为一些纪念,以便在以后看到的时候能想起在军队穿着它做出的点点滴滴,那么军人在退伍以后军装能够带走吗?

其实答案倒是让人有点意外,军人的军装大多数都是不能带走的,尤其是军种符号,这些军装在退伍的时候都要洗干净了,晒干,叠好,等着上边把大多数衣物给上交了,这是规定,也是命令,那么有哪些军装是可以带走的呢?

其实大多数贴身的衣物都是可以带走的,内衣,**,棉袄之类的东西,上面有太多个人的痕迹,并且也是不好翻新处理的,衣服上又没有军种符号,是可以留给退伍军人作为纪念的。

被子,褥子,床单等东西也是可以带走的,除了枕头之类的东西要留下来,剩下的就凭自己的自愿了,这是可以邮寄回家的。

如果有老兵比较心疼自己带出来的新兵,而在家里又用不上这些东西的话,他们还是可以将这些东西送给新兵们,一个是自己能用上,另一方面交衣服的时候也能补齐。

20楼:超级大观

士兵退伍后,穿过的军装不允许带走,它们去了**?

21楼:前哨迷彩

俗话说的好铁打的营盘流水兵 我们都知道 每一年部队当中都会有很多新兵入伍 老兵退 场面却是截然不同的 例如新兵入伍时 往往都是满脸兴奋与期待 而老兵退伍的时候则是抑制不住的悲伤难过

22楼:老韩骑马看世界

那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特别混乱,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人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不知道该不该向这些穿军装的人求救,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军装的威信,这样的影响是特别不好的摩托车 房价 美丽 蔡少芬 素颜 重庆

23楼:梅运吉天泽

退伍以后军装可以穿走,但是肩章、臂章等一些佩戴标致需要留下来!

不够六十岁的退伍军人怎么安排,农村六十岁以上的退伍军人19年有新政策吗?

1楼 匿名用户 什么怎么安排?如果原来符合安置条件的未安排工作的,现在可以安置到企事业单位挂空职。当年不符合安置条件的,就不需要安排。 2楼 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不是转业军人,和普通老百姓没有区别。 农村六十岁以上的退伍军人19年有新政策吗? 3楼 匿名用户 国家要想昌盛,要想富强。都离不开军人,可国...

我退伍两年了,部队上用的军人驾驶证,还可以用吗

1楼 和撤军 这很复杂的!严格上说是不行的 有规定说持有军队驾驶证,不得驾驶地方车辆 但是如果你驾驶地方车,也只能算违规,不能算无证驾驶,因为军队驾驶证也是驾驶证,只是你违反规定了 这种情况,看你是否还在服役 如果还在部队一般情况交警不会扣你证,因为你的发证机关是军交运输部,不是地方交警,他们无权 ...

退伍军人的臂章为什么是中国武警,为什么武装部送兵都是中国武警的臂章?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 臂章是军兵种的标志,武警属于解放军序列,退役时属于退伍军人,他们的臂章自然是中国武警的字样了。 2楼 李某人 武警部队,全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不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好不好,不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都是中国的武装力量! 为什么武装部送兵都是中国武警的臂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