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树脂怎么使用,环氧树脂胶怎么使用?

2021-08-18 06:16:21 字数 1766 阅读 4434

1楼:匿名用户

环氧树脂品种、牌号很多,固化剂也有多种,您得按使用说明书调配。例如,常见的618、6101、634等环氧树脂与固化剂乙二胺,重量比为100:6~8。

用固化剂间苯二胺的话,重量比为100:14~15,等等。

此外,常用的增塑剂有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常用的稀释剂为丙酮等,常用的填充料为无碱玻璃纤维(提高冲击韧性)、石英粉等(提高硬度)、滑石粉等(增加粘度,防止在垂直面上流胶),等等,详见使用说明书等资料。

酸酐类固化剂主要有中高温两种,目前最常用的有甲基四氢苯酐和甲基六氢苯酐。一般而言,这两种固化剂的固化工艺制度是差不多的,和环氧树脂的配比也是差不多。一般而言,100份的环氧树脂要80~90份固化剂,最终配比是要根据你具体使用什么样的环氧树脂了,不过一般就是这个范围。

那么还有固化工艺温度:固化工艺制度和配方以及所使用的固化设备息息相关,你本身要通过大量的试制,才能够找到三者最佳的结合点。一般而言,固化工艺这边刚开始有个预固化过程,第一固化阶段的温80—110℃度大概也就在80—110℃,固化时间2到3个小时,而第二固化阶段的温度大概也就在130—150℃这个温度范围,固化3到4个小时。

当然如果你加入适当的促进剂,那么固化温度和固化时间都可以适当地降低。如果促进剂添加量过大,极其容易引起树脂发脆,不利于环氧树脂的剪切强度。因此,这些工艺温度的制定,你必须要结合选材、配比、设备固化性能三者的关系,通过大量的试制,找到最好的配比和工艺制度。

具体说配比的确立,你要抓住环氧树脂的环氧值、酸酐类固化剂的酸值和胺值的换算关系进行比例确立。你的问题太宽泛,不是很具体,所以也不是那么好回答的。

2楼:

温度太低了,热一下就好了,环氧和空气没有什么反应,除非你的是加了湿敏固化剂的环氧

顺便问一下,你买的是什么,打算干嘛用?

环氧树脂胶怎么使用?

3楼:此生一个阿妍呐

通常环氧树脂胶有a和b二个组分,a是树脂,b是固化剂。使用时按说明书上介绍的比例混合ab组分,搅拌均匀后涂在你要用的地方,一般24小时基本固化了。固化后5天能达到最大的强度.

环氧树脂胶(epoxy resin adhesive)一般是指以环氧树脂为主体所制得的胶粘剂,环氧树脂胶一般还应包括环氧树脂固化剂,否则这个胶就不会固化。

环氧树脂胶可以按其主要组成、专业用途、施工条件、包装形态来分类。

【种类】:环氧树脂胶又分为软胶和硬胶。

1、环氧树脂软胶:

它是一种液型,双组份、软性自干型软胶,无色、透明、具有弹性,轻度划擦表面即自行恢复原形。适用于涤纶、纸张、塑料等标牌装饰。

2、环氧树脂硬胶:

它是一种液型,双组份硬性胶,无色、透明,适用于金属标牌同时可制作各种水晶钮扣、水晶瓶盖、水晶木梳、水晶工艺品等高档装饰品。

【使用方法】:

使用干绵布或砂纸将接着面的灰尘、油污、铁锈等除去,再以丙酮或三氯乙烯等清洗剂擦拭,以清洁接着表面。

拧开前盖,按以上说明的取重量比例a剂+的b剂充分搅拌均匀即可使用(a:b=2:1);为了保证使用的效果,也可抽了真空再进行使用。

注意在可操作时间内用完内必需用完,否则会凝固,导致浪费材料,24小时后可得到最高强度。

涂胶后.常温下2~6小时固化40度~50度1~3小时固化;涂胶24小时后使用;十天后粘力更佳。阴冷潮湿天,需15~25度室温里粘接为好。

粘接直面.倒挂面时.涂胶后必须用不干胶纸帮贴.

或用502胶水定位。环氧树脂胶配方环氧树脂ab胶是由环氧树脂为基的双组分耐高温胶粘剂,主要适用于耐高温金属、陶瓷等的胶接。其使用温度工作温度为-50~+180℃,短时可达+250℃。

环氧树脂粘接物能长期泡在水里吗,环氧树脂粘接物能长期泡水里吗?

1楼 匿名用户 固化后的环氧树脂耐水性是非常好的,所以现在环氧树脂 材料被广泛的用来做防水材料。环氧树脂粘接件需要长期泡在水里,只需要将粘接件结合特殊的表面处理工艺和环氧树脂固化工艺,固化完全的环氧树脂粘接物应该是可以长期泡水的。 2楼 宏献续飞虎 结合特殊的表面处理工艺和环氧树脂固化工艺,固化完全...

树脂和玻璃用什么胶水粘接牢固,树脂和玻璃用什么胶水粘接牢固 1

1楼 大鹏和小鸟 你看汽车前风挡玻璃和金属粘接,使用一种叫做聚硫胶的东西可以粘接具有弹性粘结的效果,极结实。也适用于树脂。 2楼 合一胶粘小张 树脂和玻璃小面积可以用hy 308胶水粘接,操作简单方便,大面积可以用hy 166ab胶水粘接,透明度高成本低。 东莞合一胶粘 张小姐 3楼 可见光机 青涩...

树脂镜框断了用什么粘bv,树脂眼镜框断了用什么胶水能粘好?

1楼 曾金 你的树脂镜框是有颜色的吧 用透明的环氧ab胶 自动混合的那种 或者是用没白化的透明快干胶水都会粘的很牢固的 树脂眼镜框断了用什么胶水能粘好? 2楼 xinxin欣欣 可以用环氧树脂胶ab胶 产品型号 1 105min 产品说明 可对金属 工艺品石头 塑料 木材 砼类等材料同种或异种粘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