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如果大学一二年级没认真学的,大三开始努力有希望吗

2021-08-18 05:12:06 字数 5728 阅读 2846

1楼:为女儿操劳

首先明确自己将来打算学什么东西,严格来说,时间不是太大问题没基础是个关键!最好早做准备!大三没开始,一个还来得及的!

2楼:百度网友

一般情况是从大三下半年开始准备,基础不是太好的话,可以大三就开始,先把数学课本学好了,也可以先下手学英语,完全来的及,至于到底是考研还是工作,应该是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吧,因为对你的情况不了解,不敢妄下结论,但是大三开始准备考的话是绝对来的及的

3楼:禾灯宝宝

考研一般都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我们宿舍有考研的,就是这样。大一大二没认真学没关系,因为大一大二学得很宽泛,而你要考研的话首先得确定一个考研方向,也就是说你要考哪方面的研究生,确定了方向之后再好好抓紧,报个考研班什么的,所以大三开始努力并不晚。

4楼:匿名用户

有希望,大一大二没好好学会困难一点,但还是有可能,我身边有不少这样的,至少你愿意吃苦,静下心来准备。我同学都是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的

5楼:匿名用户

我表示 现在回答你的问题大概离提问时间比较远了 但是我个人觉得现在开始最好了 本人就是这样的 和你情况相似 且努力最终没有 白费 加油!

6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现在开始看还很早很早,就算大一大二学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考研挺费精力的,上个2.3年也比较耽误时间的,但是现在本科生这么多,向更突出就要有高学历,但话说回来,读了研也是要工作的,就算读了研对你的就业也不一定有多少帮助。

因为现在社会,找关系才是王道。

7楼:庚午姐

有希望,我是大三下开始准备的,大三暑假正式进入复习状态的。现在还来得及,不过我建议你先想好,如果你们专业就业前景还可以而且你能找个好工作并且你对研究学术没多大兴趣的话,去工作吧~~

8楼:手机用户

有是肯定有的啦,但是你要有这个恒心才行啊,如果你只是三分钟热度的,就肯定没希望的啦。

9楼:化学真讨厌

我也快大三了,想考研这个暑假就可以着手准备啦,到大三就全力投入到考研中,要能吃苦哦,加油!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如果你都大三了才考虑考研,如果你不是那种能够努力学习那种,且有就业的实力,那还是就业的好,,如果你对就业没什么信心的话,,还是考研吧

11楼:仓央措佳

考研吧,现在大学就业挺难的,一般都找不到你会满意的工作。

大学前两年几乎没学,大三开始努力学习考研,晚吗

12楼:乘醉镶

楼主不用心急,大三准备考研不会晚,学习关键在于效率而不是时间哦。作为过来人,我个人认为考研的战线不宜拉得太长哦 ,不然人会很疲劳的。真正的备考阶段我个人感觉最多用一年的时间会比较合适。

考研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所以不能把时间定得太长,要不会在最后最关键的时候坚持不住,考研备考要复习的内容也很多,复习时间太短了,就会复习不全面,所以一年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如果你前期把专业基础学得很扎实了的话,也许到你大四准备考研那年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复习也就够了,不过最关键的就是看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努力程度了~加油哦!(因为刚刚回答了一个类似的问题,所以我直接把答案copy过来了)

13楼:匿名用户

不晚,考研因为考的就是你要报考的专业的那几科,所以短时间内,把要考的几科好好复习,也一样能考好的。不过两年没好好学习了,学习状态需要好好的投入才好,不然可能坐不住。

这样也没效果,加油,如果有考研问题,也可以咨询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师

大三开始努力,大一大二没学过,真的可以考上研究生吗

14楼:百度网友

可以是可以的,不过要看你的基础和怎么备考,又准备就会有收获。

15楼: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梁老师:

您好,考研准备时间正常情况是大三开始准备,若基础薄弱的学生或者是想早做准备的学生大二开始准备,具体情况根据自己需求。

若决定好想考研,必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给足自己信心,都说学习是孤独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坚持到最后,给自己加油,你一定可以!

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努力到什么程度可以确保大四考研一次成功?

16楼:霹雳久

考研准备太早的人肯定发挥不出好的水平来。考研是一个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高质量的学习的过程,不适合长久战,长久战会消磨你的锐气,使你一直一种不是很巅峰的状态去度过,所以建议你最早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至于以后怎么复习,可以再来问我

考人大研究生有多难?从何时开始努力

17楼:贺州中公教育

2020考研:五所公认最难考的大学,报考需谨慎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目前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所在单位,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单位。

众学子中常言人大新闻学院甚为难考,令不少胆怯者望而生畏,那么报考人大新闻学院难度究竟几何?不妨稍作分析:

●学术型硕士

每年招生人数为20人左右,这意味着什么呢?人大新闻学院学术型硕士有四个专业方向,意味着有些专业方向可能录取不足五人。那么,每年报考学子总数大约多少呢?

近年来大约为1000人,即招录比仅为50:1。

●专业型硕士

人大新闻学院的专硕从2011年开始招生,每年的报考人数都在缓慢上升,招录比为12:1左右,而且专硕试题难度与学硕也有日渐接近的趋势。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想想从北外高翻出来的很大一部分同学是去联合国工作的,就该知道这个学院的研究生有多牛了吧……

北外高翻所代表的是中国最顶尖的翻译学院,只招极少数人。关于难度,外界的说法各种不一,不过说的一致的都是难于上青天。

其每年的报录比均在30:1左右,复试成绩占比高达70%。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最近几年金融硕士很火,特别是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又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背景深厚,周小川为名誉院长,学术资源也蒸蒸日上,再加上清华的出国资源,五道口金融学院显得更加金贵。

五道口金融学院毕业生的去向一般是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各大银行总行,各大金融机构,券商,投资公司,外资银行等。

中国金融还是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五道口这样深厚背景的学生就会显得特别突出。

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

没错,又是清华,土木工程是清华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根据qs世界大学学科综合排名,清华大学土木学科(含水利和建设管理学科)常年位居前10。

清华传统工科的研究生一般对外招生人数都在个位数,而土木则更少,一般在4个左右。

这里集中了大批土木界优秀的人才,同样也有很多像你一样各高校的牛人准备跃跃欲试并一显身手。所以,只有你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才有希望去拼博一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最后,毋庸置疑,当属北大光华。有这么一句话,北大人怎么看光华,就和其他学校的人怎么看北大差不多。可见,要考上北大光华研究生的难度非同一般。

北大光华的报录比一直在30:1左右。其次光华的专业课也很难拿高分,2016年最高分为138,大部分徘徊在100左右,如果要进复试,专业课在115分以下就是拉分,除非其他科目很高,所以选报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考研时的院校与专业选择不仅仅关乎考研的“投入产出比”,甚至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考研是否能够成功。因为某些学校的专业可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外校的学生跨校考研成功的先例,亦或者某些研究生导师压根不招跨专业报考的学生。

选择合适自己的考研院校和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全力备考,为自己的考研梦想奋斗~

18楼:

难不难是相对的,你的实力很强当然对你来说就很简单,否则很难。

至于考研的话从大一就应该做好这个打算和准备,毕竟人大是211学校。

人大简介: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兼有部分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和华北大学。

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著名教育家吴玉章、成仿吾、袁宝华、黄达、李文海先后担任校长。现任校长为纪宝成教授,党委书记为程天权教授。

复习策略: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开始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在考研英语中,阅读和作文是重点,在一阶基础阶段复习中,应该有针对性地复习。

将历年真题按照完型,阅读,翻译,等题型进行归类,然后针对各个题型进行解析。作文建议你参考清北起航英语作文模板,能快速提高你的表达能力,减少细节性错误,除此之外,还有利于提升你的思考能力,政治大纲开始捋顺清楚。

19楼:国人之人定胜天

什么专业?

重点的学科并且有数学的 二下半学期开始 但是每天只要一个小时就好了 英语单词5500 反正到考试那天 那本单词书你背8遍就可以了 高数 现代 微积分争取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 大三上开始看数学书 大三全年数学书看三遍那就无敌了 暑假开始上课 准备专业课 政治报个班 按他说的干

要是两门专业课的 没数学的 大三开始 因为没有数学 所以英语可以晚点复习

20楼:大雪纷飞

现在,你要打算考的时候,就开始准备吧,先从英语开始,单词,词组,语法……考人大难度不小,还要看你学习基础,学习能力,这可不好说,不过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21楼:好无聊的呵呵

一般来讲,考研复习4-6个月,每天保证7-11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如果平时基础还不错(考研的那几科成绩在85分以上),英语还可以,复习4个月,每天学习9个小时就够了。这个学习量基本上可以从二本学校考到211或者985。

22楼:匿名用户

你好:古语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难不难要因人而异,如果自己基础好,天资聪明,大三复习也来得及,如果基础一般,天资一般,还真的提早动手,从大一就开始抓紧打基础,起码英语过四级,其他课程必须学习好,数学、英语政治有针对的去学习,虽然人大是一个二流的985,但其地处北京热点地区,报考人数甚多,竞争激烈,所以不可掉以轻心,祝你成功!

23楼:半朵雲半颗訫

无论那所学校研究生考试都不是易事,想要达到比较好的成绩从大二下学期就要开始做详细计划了哦

2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从大三开始复习比较好,一般来说,好的学校都会比较难考,当然这也需要看个人的能力。看看你的水平,然后做好计划,认真复习就可以!链接,也可以多看看考研的相关信息。

25楼:专硕社区

人大的分数线已经出来,你可以参考下。人大大部分专业都竞争不小,你复习要从现在开始。

26楼:匿名用户

真的很难 ,一年半的复习差不多 加油 想考 就去努力考~~~

27楼:

建议大三就开始准备。只要有心考研,时时都要努力。

6月—7月

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7月—8月

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开始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可参加暑期班,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英语单词已经记完一遍,政治大纲开始捋顺清楚。

9月关注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辅导用书,联系导师,师哥师姐,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政治基本理论掌握,数学公式记忆熟练。

10月份 专业课复习等

如果决定考研那就坚定方向,不要停止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