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几个成语造句,用4个成语造句

2021-08-18 02:53:57 字数 5840 阅读 8577

1楼:毛道道家的说

超市货架上的物品琳琅满目,摆放得井然有序。

这夕阳与我平常见到的夕阳迥然不同,没有以往的独特,没有颜色的绚丽,也没有黄昏的叹息

他们占据了有利地形,对敌人形成了居高临下的态势我国的万里长城举世闻名

我们不能死板的学习知识,要学会活学活用,举一反三,这样才能真正的学到知识。

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凯歌

那些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无异于刻舟求剑,只能被历史所淘汰刚刚过去的澳网男单决赛真是扣人心弦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夸夸其谈地乱说一顿很令人讨厌。

曹雪芹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写出了脍炙人口的作品——红楼梦

2楼:胜利向你招手

上完课间操,学生们都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进入教室。

王熙凤和林黛玉这两人的性格迥然不同,相差甚远。

他站在山顶,居高临下,看我们看的非常清楚。

中国的丝绸举世闻名。

学习上,我们一定要活学活用,举一反三,这样才能真正的学到知识。

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凯歌。

那些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无异于刻舟求剑,只能被历史所淘汰。

刚刚的比赛真是扣人心弦。

夸夸其谈这句成语是从寓言故事卖矛和盾中得来的。

鬼子投降了,这真是一个脍炙人口的好消息。

3楼:匿名用户

我们做作业要学会举一反三。

4楼:最后的微笑娇

刻舟求剑是一种愚蠢的表现

用几个成语造句

5楼:匿名用户

1.大会的一切bai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du

用4个成语造句

6楼:等爱的芳心

专业教师为你解答,请稍候.

有一次我粗心大意,考试考得一塌糊涂,,爸爸气得暴跳如雷,说了句让我胆战心惊的话:“下次再考不好,就别回家了!”

(成语 : 粗心大意 一塌糊涂 暴跳如雷 胆战心惊 )

或者:平常一向名落孙山的我,这次考试竟然如鱼得水,考了个全班第一。爸爸知道后,喜笑颜开,说了句让我没齿难忘的话:"下次再考第一,我叫你爸爸!"

(成语: 名落孙山 如鱼得水 喜笑颜开 没齿难忘 )

【书情雅致团队为您解答】

(*^__^* *^__^* *^__^*),能够帮助你是我最大的快乐!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及时选为满意答案,谢谢

如有疑问请追问,祝你学习进步!

7楼:长工百万

在如何提高课堂学习效果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要轻轻松松上课,快快乐乐做题,要做学习的主人,不做考试的奴隶。

8楼:蝉鸣一声

1、今天春光明媚,小王到了人山人海的集市上逛街,他对摊子上的货物爱不释手,忽然发现自己的钱包被人偷走了,大家对他爱莫能助。(所用成语:春光明媚、人山人海、爱不释手、爱莫能助)

2、刚从外面回来,小红就忐忑不安地来回踱步,平时笑容可掬的脸上惊惶失措,一听见开门声,她就迫不及待地迎了出去。(忐忑不安、笑容可掬、惊惶失措、迫不及待)

3、街角的妙手回**店在这两年间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新来的黄中医身怀绝技又高风亮节,所以那里常常聚满了春风满面的谢恩人。(妙手回春、天翻地覆、高风亮节、春风满脸)

4、在老师们千方百计的调动下,同学们都如饥似渴地努力学习着,看,教室里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讲,但还是要注意劳逸结合。(千方百计、如饥似渴、聚精会神、劳逸结合)

5、千里迢迢地赶来,竟看到亲人气息奄奄的样子,她一双秋水盈盈的眸子霎时间泫然欲泣。(千里迢迢、气息奄奄、秋水盈盈、泫然欲泣)

6、张奶奶的心肝宝贝长了一副浓眉大眼、活泼可爱之余还心灵手巧,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学会了家族代代相传的手艺。(心肝宝贝、浓眉大眼、心灵手巧、耳濡目染、代代相传)

7、教育孩子绝不能操之过急,要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才能做到真正的教导有方。(操之过急、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教导有方)

8、黑帮长年累月的**让当地的居民人心惶惶,终日提心吊胆,像只惊弓之鸟。(长年累月、人心惶惶、提心吊胆、惊弓之鸟)

9、冬天来了,冰天雪窑里一片白雪皑皑,在这个时间只穿着单衣想翻过这片雪山,无疑是担雪塞井,只能得到苦不堪言的结果。(冰天雪窑、白雪皑皑、担雪塞井、苦不堪言)

10、对于他们来说,春暖花开意味着渡过难关、苦尽甘来,可以再也不为饥寒问题而担惊受怕,因此一个个都笑逐颜开。 (春暖花开、渡过难关、苦尽甘来、担惊受怕、笑逐颜开)

小x同学平时学习循规蹈矩,想要取得理想成绩,难免忙的精疲力尽,老师见此状,运用心智,想出一法,良苦用心,实属不易。

在千变万化的白云下,有很多同学在操场上三言两语的讨论着,大家都认为这次运动会一定十拿九稳我们是冠军,而且还可以放松心情,真是两全其美啊!

不才小可,宛若置身水深火热,江湖告急,急求成语多多益善,万望各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才铭记于心,今后烧香拜佛,永感诸位大恩大德,如有所需,听凭差遣,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听到自己获得全国作文竞赛一等奖的消息,他先是目瞪口呆,将信将疑,继而兴高采烈,怡然自得起来。

9楼:唯一

我粗心大意,鲜为人知。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好是因为粗心,老师说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灰心丧气的我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跑过来安慰我,我听了老师和同学的建议后慢慢改掉了这个毛病。

10楼:葛瑶逯丹烟

在千变万化的白云下,有很多同学在操场上三言两语的讨论着,大家都认为这次运动会一定十拿九稳我们是冠军,而且还可以放松心情,真是两全其美啊!

11楼:赤施招亦巧

1、多姿多彩的秋天硕果累累,院子里的葡萄玲珑剔透,那不可磨灭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

2、在寂静的天空,繁星稀疏,难再有硕果累累,心理是沉甸甸的,看着琉璃窗,玲珑剔透,窗外的世界多姿多彩,心灵的创伤也不可磨灭,再想到网络的乐趣真是回味无穷。

3、“天榻了!”一句话石破天惊,我举目四望,大难临头了。人们争先恐后,四处奔走,我急的如坐针毡。

4、桂林的山真美啊~`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有的也连绵起伏,有的盛气凌人,还有的怪石嶙峋。

12楼:宗进裔诗丹

战乱的次数与日俱增,许多无辜的百姓也在劫难逃。想要回到当时的五彩斑斓的生活,人们却束手无策。

答案补充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战斗每天都在进行着,炮火,导弹,空袭,**...这些恐怖的字眼与日俱增,无辜的平民生活在战乱的黑暗的笼罩之中,每天都有无辜的百姓被无情的战斗夺走生命。或许还有更多的人会在劫难逃,又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亲爱的家人,人们渴望回到五彩斑斓的生活,但是...

却束手无策。

13楼:查米管和泰

我终于见到了泰山,四周新鲜的空气令我心旷神怡,我抖擞精神,奋力向山上冲去,周围就是万丈深渊,真是险象叠生,我便小心翼翼的沿着石阶向山顶走去,终于我登上了泰山的山顶!

用三个成语造一句话,100种

14楼:蓝蓝粉粉的梦幻

古代打仗的时候.将军们都身先士卒.舍死忘生的冲在最前面.对那些怕死胆怯的士兵会声色俱厉的批评. 身先士卒.舍死忘生.声色俱

援军战士们奋不顾身,翻山越岭,将被敌军包围的本方救于这的时刻 。

奋不顾身 翻山越岭 千钧一发

我正左右为难要不要上公车时,见大家争先恐后车,我左思右想,见有隙可乘便一拥而上. 左右为难 争先恐后 有隙可乘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弃旧图新勇于奋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善始善终,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弃旧图新 翻天覆地

善始善终

穷书生陈世美金榜提名后,忘恩负义地做了皇帝的东床驸马,仍不肯悬崖勒马,最终马失前蹄丢了性命。 金榜提名 忘恩负义 悬崖勒马

今天在看娱乐节目的时候,蓦然想起在电视看到的瘦骨嶙峋的人们,还是会心惊肉跳。而在灾区忙活的军人,让我肃然起敬。现在的生活,值得我们去珍惜。 瘦骨嶙峋 心惊肉跳 肃然起敬

几年前的你月貌花容 ,闭月羞花..人见人爱。别了几年,再次相逢,你的脸充满了疲倦,不再是几年前的你了,,你叹了句:

日月如梭,岁月不留人啊!!! 月貌花容 闭月羞花 日月如梭

刘医生认真钻研医书,常常手不释卷,有些疑难杂症,别的医生感到束手无策 的时候,他却能手到擒来 ,病人称赞他妙手回春。 手不释卷

束手无策 手到擒来

项羽焦躁不安地自言自语:“真是难以置信,我浩浩荡荡的大军,竟然全军覆没了。 焦躁不安 自言自语 难以置信

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看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漂亮姑娘们,一个个都乐的眉开眼笑了. 兴高采烈 熙熙攘攘 花枝招展

早上出门妈妈谆谆告诫我要带雨伞,但我振振有辞,自作聪明并置之不理,于是我自作自受 淋成落汤鸡。 谆谆告诫 振振有辞 置之不理

上成语课时,因我不懂玉堂金马,依头缕当,野无遗贤,亿万斯年,逾闲荡检,这五个成语,所以我马上跑去问老师

我恨这糟糕透顶的老师,因为他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对我拳打脚踢不算,破口大骂不算,还自己不会变通,还要让别人和他一样,滩上这么个老师,真令人头痛。 糟糕透顶 难以忍受 墨守成规

无以伦比的上帝,请您无论如何要带我离开这个龙潭虎穴,这里的一切都让人万念俱灰,永远看不到希望,只能痛不欲生! 无以伦比 龙潭虎穴 万念俱灰

15楼:

一心一意的专注好过三心二意的走马观花。

16楼:麻进芳田橙凡冉

用一个成语来造一句话,共150句。

17楼:匿名用户

有俊男倩女,一见倾心,即两情相诺,缘订三生。

18楼:匿名用户

一个春暖花开的下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公园,看见河水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今天我欢天喜地的去了游乐场,我看见了不计其数的玩具那里人山人海热闹极啦!

用三个成语造句

19楼:剑王牙

相貌堂堂的张伟同学神抄采奕奕地登上领奖台,眉开眼笑地接过奖状,对满面红光的校长敬了一个队礼.

神采奕奕 : 奕奕:精神焕发的样子。形容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眉开眼笑 : 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满面红光 : 满面:整个面部。形容心情舒畅,精神健旺的样子。

20楼:匿名用户

1. 兴高采烈:

庆“六一”的游园活动中,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玩了许多游戏。

2.怒气冲冲回:冲冲:感情激答动的样子。形容非常生气。

不知为什么,他怒气冲冲地走进了教室。

3. 聚精会神:聚、会:聚集。形容注意力非常集中。

教室里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

4. 自言自语:自己和自己说话。

在路口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老人,坐在那里自言自语。

5. 千钧一发:形容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要撞车的千钧一发的时候,司机紧急刹住了汽车。

6. 雨后春笋:形容新生事物大量涌现。

改革开放以来,工厂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

7. 琳琅满目:比喻眼前出现了许多精美的事物。

那里展出的的东西琳琅满目,使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

8. 顶天立地:形容形象非常高大,气概豪迈。

他大公无私,真是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9. 千方百计:方:方法。讲:办法。想尽和用尽各种办法。

老师千方百计调动我们的学习积极性。

如饥似渴:比喻要求很迫切,就像饿了急着要吃饭,渴了急着要喝水一样。同学们如饥似渴地努力学习。

10.小心翼翼:翼翼:严肃,谨慎的样子。

他小心翼翼地把花瓶擦干净,然后轻轻地放在书桌上。

用两个成语造句,用两个四字成语造句

1楼 猪猪将军 看着他镇定自诺,其实他内心心乱如麻 如果你还是这样三心二意的工作,你将来会一事无成今天的碌碌无为,明天的一事无成 只要网名齐心合力,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 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刚才还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转眼间,就已经乌云密布 妈说话的确是空头支票,本来已经板上钉钉的事,他硬是千方百计的...

用两个词语造句,用两个成语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母亲含辛茹苦地养大我们,任劳任怨地力我们付出一切。 2楼 匿名用户 爸爸妈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将来他们让我干什么事我一定赴汤蹈火。 3楼 匿名用户 忠实的仆人对主人任劳任怨 赴汤蹈火! 4楼 匿名用户 小红愿为我赴汤蹈火 鞠躬尽瘁。 第一列第三个是鞠躬尽瘁 用两个词语造句? 5楼 你想...

用两个词语造句,用两个成语造句

1楼 你想弄吃 小朋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写的文章简直是妙笔生花,模仿人物动作那是惟妙惟肖。 2楼 莫如尽 齐白石先生画画真是妙笔生花,他所画的虾惟妙惟肖。 3楼 维雅可 今天天气真好,晴空万里。我和好朋友兴高采烈地一起去郊游。 4楼 匿名用户 请用妙笔生花和惟妙惟肖造句。 5楼 唯你我独爱丶 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