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不到4岁刚换了幼儿园才去不到月总是说有小朋友

2021-08-18 01:57:50 字数 1113 阅读 6599

1楼:向日葵易

以我做老师的经验来说,您应该了解一下他只欺负你家的孩子还是其它同学都欺负,如果是的话你应该从老师那里了解一下你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因为有些小孩适应能力比较慢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中总表现出胆怯不愿意与其它孩子接触,遇到哪些比较活泼调皮一点的孩子就容易不合,像这种孩子最好家长不要出面(因为性格调皮的孩子一般胆子比较大而且会出现报复心理)您最好是通过老师来解决这件事情或者您可以让您的孩子和他做朋友,定期的邀请一些小朋友和您的孩子一起出去玩。其实这也是锻炼您孩子人际交往能力的最好方式。

2楼:排骨

像你这样的问题在我们幼儿园也出现过,其实这件事情由老师来处理是最好的,做为家长对孩子保护是应该的,但总不能因为别的小朋友欺负你家宝宝你就以牙换牙吧,教育孩子要让孩子学会忍让,让老师安排尽量减少两个孩子的接触

如果实在不行,就来场大人的面对面对话吧,他们家的家长也该管管孩子,这个其实也可以让老师去说

希望你能处理好这件事情~~~!

3楼:天使的真面目

我觉得妈妈不需要出面,因为相信你的不是懦弱的,教他一些防护自己的办法,让他自己解决!!!

我女儿三周岁,去幼儿园重来不跟小朋友玩,总喜欢一个人去人少的地方玩

4楼:蒜泥的小仙女

给她报个舞蹈培训班什么的,多让她去接触外面的社会群体,让她知道外面世界的有趣,多带她去玩,去动物园,去游乐场,去养老院看看老人做点事情,这些都是可以改善她的,不过她可能比较小懂的也少,可以要慢慢来,要经常找她聊天,谈谈心。

5楼:刘育明

性格内向,还谈不上孤僻症吧,比较难办。我初中以前就只有一个朋友,活动范围基本就是学校、家,胆小怕事,跟家人说话都不会直视眼睛,从来不在亲戚家留宿。如果类似的话,麻烦了,靠她自己是无法改变的,无论是学习还是以后工作都只是单打独斗。

我的体会是家长思想上要改变了,培养体育运动和爱好——要多人协作的, 小学是关键时期, 不要太鼓励学习课本,这时候一味学习,成绩会很突出,但并不是好事,等发现人际交往有障碍就晚了

6楼:牛霞吧

孩子小,刚开学几天,好可能还不太适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好的!会习惯的!所以,作为家长不要老纠结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