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中魏无羡说江澄的求偶标准是在哪一集

2021-08-18 01:21:32 字数 6126 阅读 2991

1楼:匿名用户

陈情令中第6集中魏无羡、江澄和聂怀桑三个人在云深不知处喝酒的时候提到了江澄的标准:天生美女、温柔贤惠、勤俭持家、家事清白、话不能太多等很多,刚说完蓝湛就进来了!

《陈情令》中的江澄后来知道是魏无羡把自己的金丹给他的吗?

2楼:帅气的小宇宙

《陈情令》第46集中,江澄看到魏无羡带着蓝湛祭拜祖先,很生气用紫电打魏无羡,魏无羡身体虚弱晕倒,温宁赶来挡住江澄,把金丹的事情告诉了江澄。

3楼:匿名用户

后来江澄是知道的,温宁说的

4楼:绯叶荻花秋自来

江澄知道的,是温宁告诉他的。

5楼:匿名用户

知道了,然后江澄抓狂了

6楼:百度网友

最后知道了,蓝湛也知道了

《陈情令》中,为什么魏婴能修成鬼道呢?

7楼:含光书影君

重刷《陈情令》,才知仙门百家,为何只有魏婴修成了诡道?其实在《陈情令》第20集,魏婴已亲口告知原因,只是连最亲之人都不相信,蓝湛以为他是故作玩笑,江澄更是嗤之以鼻。

魏婴亲口告知的原因《陈情令》第20集,魏婴从乱葬岗归来后找温晁报仇,与蓝湛和江澄在夷陵监察寮第一次见面。

蓝湛和江澄夜袭围杀温逐流,结果被人抢了先,后又看见温晁的保命符咒被人篡改,温氏门徒被人追杀,夷陵监察寮几十口人更是死相惨烈,面对重重疑惑,江澄接连问魏婴:

“这三个月你到底在**?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魏婴故作玩笑但又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如果我说,我逃命途中进了一个洞穴,那洞穴里有个世外高人留下来的绝密典籍,出去之后就能大杀四方,你信不信?”

江澄翻了他一个大白眼:

“得了吧,传奇话本看多了吧,哪有那么多的高人,遍地都是秘洞秘籍!”

魏婴无奈,讪讪一笑,只好自己打着圆场说:

“你看,说了你又不信。”

前几遍看剧,这里都被江澄的大白眼给带跑偏,以为魏婴说自己修习诡道这几句话确实是在侃大山,或许他不想让江澄自责,还或许他不想让蓝湛知道他在乱葬岗的窘迫,故意开玩笑。

但重刷过n多次剧情后我深信,这里魏婴讲的是实话,原因有三:

1、乱葬岗是薛重亥的老穴,也是他的葬身之地,百年前众仙门将他围困在乱葬岗,他临死之前将毕生所学、所长,纪录成册留在藏身的山洞,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

2、屠戮玄武是薛重亥的萌宠兼坐骑兼**,魏婴在暮溪山斩杀玄武时,身上必定沾上玄武的怨气,加上他在玄武体内意外收获的阴铁剑,两者冥冥之中带着魏婴找到薛重亥葬身之洞穴,这是常见的桥段。

3、魏婴为了能在乱葬岗活命,本来剖了金丹就修仙无望的他,加上自己的悟性,学着薛重亥的秘籍精通了诡道之术,也是合情合理合乎逻辑的事。

只是他弃了剑道,修习诡道定然被仙门百家所诟病,其他人的看法魏婴可以不顾,但蓝湛和江澄是魏婴心里最看重,也是最亲近的人,在他们二人面前,魏婴还是有一丝想被理解和想被接受的期待,他本不想太过刻意地去隐瞒自己在乱葬岗上的事。

但是兹事体大,哪怕是最亲的人,也是不可能轻易容忍和接受他修习诡道,所以魏婴又不敢贸然全盘托出他修习诡道的原委与过程,只好半开玩笑似的先透露一点点,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江澄和蓝湛对他的态度。

果不其然,江澄对他的话嗤之以鼻,觉得他就是一派胡言,根本没有半句真话。

蓝湛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直戳魏婴的痛处,一再追问他为何弃了剑道,而这正是魏婴不能言说之委屈。

此次试探失败,魏婴也断了再次对他们敞开心扉的念头,从此更不再对人提及自己修习诡道的艰辛,他将自己层层包裹,将所有的委屈与不易都埋藏在心底,终究还是选择自己抗下了所有。

作者做的铺垫当然在乱葬岗上偶遇薛重亥藏身之处并收获他的武功秘籍,是魏婴能修成诡道的最后那临门一脚,但在这之前,发生在魏婴身上的看似偶然的重重事情,也冥冥中促成着魏婴最终能成为夷陵老祖。

1、遗传母亲的行事风格

魏婴的母亲藏色散人,以“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在蓝氏听学时就让叔父蓝启仁闻之色变。

藏色散人宁可选择家仆魏长泽也不选择一家之主的江宗主,是因为魏长泽可以放下世俗,愿意陪她云游四海、锄奸扶弱,说得通俗点,就是魏长泽这个道侣很实用。

在魏婴小时候的流浪生活中,恐怕是没有什么正道、邪道之分的,只要能吃饱饭、能赶走恶犬的方法就是实用的好道。

所以,从小的生活经历和母亲“特立独行”和“不看门面,只讲实用”的做事风格,深深影响着魏婴。让他在失去金丹后,选择了最实用的修炼方法,让自己再次武功登顶,让人望尘莫及。

2、云梦的民俗文化并不排斥诡道术法

云梦**地属于楚地,楚地文化初始于中原文化,然而它更多保留的是夏商文化,而夏商文化的传统的核心就是巫祭和鬼神。

从出土的卜辞就可看出,楚地带有明显的人类蒙昧时期的文化特点,这是与中原文化“克己守礼”完全不同的带有强烈浪漫色彩的楚文化

班固的《汉书·地理志》有一句话:

“楚人信巫鬼,重淫祀”。

不仅过年,在其他节日里,都能看到楚人驱鬼辟邪的活动。比如楚地世代沿袭的特色节目——傩戏,原本就是为了驱逐各种鬼神。

在这样一个时时刻刻,而且是人人都不避讳谈及鬼神之说的楚地长大的魏婴,想必从小也是看着傩戏长大的。

闲暇之余,他学着大人怎么驱逐鬼神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更有甚者,大人只想到怎么驱逐,而从小聪慧的他,可能早就开始想要怎么利用和管理鬼怪了。

后来在蓝氏听学时,他能对蓝氏叔父说出“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加以利用,这怨气也可以,为何不能加以利用?”这种惊世骇俗的话,看来真不是一时性起而为之了。

云梦在“巫祭和鬼神”风俗下,经常会有诡道术法为民所用,哪怕这并不是仙门所推崇的主流文化,但它在楚地实用,所以在楚地长大的魏婴,他从骨子里是接受诡道术法的。

3、造化弄人,武力加持,意外收获阴铁剑和鬼笛陈情

天命使然,魏婴在玄武洞斩杀玄武时,意外收获了阴铁剑。没有阴铁,当然也能修诡道术法,但是只能修低阶的符咒,而高阶的术法还是需要法器来加持武力。

除了阴铁剑,魏婴还有一件厉害的法器就是鬼笛陈情。

乱葬岗上怨气横生,在乱葬岗上的一年长成的莲子都异常凶悍,更何况是经年累月长被怨气侵染的竹子呢?

陈情和魏婴一样,都高度戒备旁人,就连师姐都差点被陈情所伤。

陈情功力强大,看似是魏婴在掌控着陈情,其实只要魏婴心绪波动,陈情则会趁机干扰魏婴的心神。

不夜天大战,蓝湛剑指魏婴,就是看明白魏婴已被陈情所控,他挥剑预斩陈情,不想被魏婴误会为蓝湛是想与他决斗。

4、姑苏蓝氏的音律启蒙

魏婴吹奏陈情所习的曲调,得益于姑苏蓝氏的音律。

魏婴曾被罚藏书阁抄书100日,叔父点名蓝湛监督,而蓝湛只需监督并不需要跟魏婴一同抄写,那他空余的时间,除了看书,自然会研习音律。

那时候已有点私心的蓝湛,想必也不会介意当着魏婴的面弹奏曲子,一来可以给他清心,二来也当是给他开了音律的小课。

而藏书阁罚抄过后,魏婴也经常爬上藏书阁窗外的玉兰树上去“干扰”蓝湛做功课,“干扰”只是借口,而偷听偷看蓝湛确是真的。

听学那时候的魏婴,一心只想研究蓝湛,那么对蓝湛所弹的曲目也肯定是不会放过。

玄武洞斩杀玄武后,魏婴在极度虚弱中,仍想听蓝湛给他唱曲子,其实也说明了魏婴已经习惯听蓝湛弹曲子,习惯能给人一些安慰和安全感。

有思想上的高度认同,有无人能及的天分,有名师一对一面授音律,有威猛的法器加持武力,有绝顶高手的独家秘笈,有非胜即亡、命悬一线的实战演习,还有别无他法的一腔孤勇。

越是深挖,越是发现墨香姑娘为了安排魏婴能修成诡道,可是做了不少的铺垫,如此费尽精力,哪有夷陵老祖不横空出世的道理。

8楼:孙晓晶

魏婴心中有正道,所以才能修成鬼道,他的悟性比其他人都高,他也将鬼道用在了正确的地方。

9楼:黑暗刺眼

魏无羡天资聪颖,对于修炼一道也不是那种遵循守旧的性子,也在修炼一道上有自己的见解,对于人人畏惧的鬼道并不抵触,反而,有种好奇,这也是他后来专修鬼道的一个重要原因。

《陈情令》魏无羡回归之后,蓝湛的性格有何变化?

10楼:在黑暗里漂流

蓝湛由一开始的冷淡变成了对魏无羡的不离不弃,不管魏无羡被泼多少脏水始终站着他身旁。

11楼:素年瑾熙

我觉得蓝湛变得更加腹黑和有活力了。他甚至不惜为了魏无羡挑战蓝氏家规,在一众小生面前犯规破解,只为最真实的自己。而且他一直在为魏无羡洗白。

12楼:伍贰叁咦

魏无羡回归之后,蓝湛变成了“宠羡狂魔”,无论魏无羡做什么事情,蓝湛都会帮助魏无羡,都会宠着魏无羡,可以为了他背叛全世界。

《陈情令》夷陵老祖魏无羡,有哪些不得不看的名场面?

13楼:匿名用户

二、血洗不夜天 魏无羡由于温宁误杀金子轩后,被仙门百家找到了理由借此围剿他,而后他在面对所谓正派的逼迫威胁时,血洗不夜天,场面也是非常震撼,不过师姐为了保护他而死也让人心疼。

三、蓝忘机背魏无羡 魏无羡身死,并成为莫玄羽后,躯体能力较弱,只有蓝忘机一直陪着他。而在他为了救金陵被恶诅痕缠身导致腿受伤,蓝忘机发现后,眉眼尽是心疼,于是一把背起了他,将他护回客栈,这个场面十分甜蜜,不得不看。

14楼:伍贰叁咦

我觉得夷陵老祖魏无羡不得不看的名场面是他的怕狗,他每次怕狗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且显得很弱小,这时蓝湛为他挡住狗,这一场面很甜。

15楼:做个小可爱叭

开场魏无羡重生归来,被扔入乱葬岗后苦修诡道回来复仇,场面很酷,氛围很值得一看。

16楼:蒋坤

《陈情令》夷陵老祖魏无羡不得不看的名场面太多了 ,如:虐杀温晁,乱葬岗三个月,没了金丹,失了佩剑,魏无羡死里求生,弃剑用笛,终是修得轨道,虐杀温晁及温氏众人。监察寮,单手执笛,负手于后,信步而来,这场面,简直不要太帅啊。

百凤山围猎蒙眼射箭简直帅到炸裂啊有木有。我魏无羡即使不配剑,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骑绝尘,让你们所有人都望尘莫及。不夜天城对抗玄门百家,传说中夷陵老祖魏无羡以一人之力,**当夜誓师大会在场三千名修士的血腥一战。

那些所谓的玄门世家,一口一个正义,一口一句邪魔外道,却忘记了在不久之前的射日之征上,这个被他们骂做邪魔外道的少年,当时可是他们口中的不世功臣。然而,世事多变,一个高深莫测的夷陵老祖,一枚人人觊觎的阴虎符,这个世间,终是容他不得。等等还有许多。

17楼:珊珊

虐杀温晁、百凤山围猎、金麟台舌战金子勋、射日之征诛杀温氏、不夜天城对抗玄门百家、义城点睛召将、云深不知处

电视剧陈情令江澄知道金丹是魏无羡的,是哪一集

18楼:绒绒的

46集13分52秒,反反复复好几遍

19楼:渡万川

不知道但是**版魔道祖师江澄知道金丹是魏无羡的之后就很震惊很好看,**把人物的情绪都描绘了出来,让你深陷其中特别精彩

《陈情令》中魏无羡将修为给了江澄,江澄为何还要处掉他?

20楼:大宝

这部剧中江澄这一角色应该是属于一个小反派,但是虽然是反派,却让人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可以说这一角色的设定也是十分巧妙的。

当时在看原著的时候,就对江澄这个人有一种很遗憾,并且很能够感同身受的感觉,在一次一次的失望当中,使一个人的性格大变。

也使他哪怕在最后的时候都产生出来一种无可奈何,其实这点是很不容易的,也是这个角色所吸引人的一个关注点吧。

可以说他狠魏无羡有原因的,虽然魏无羡将自己的全部修为都给了他,也将自己的那一单都奉献了出来,但是不得不承认,确实是魏无羡毁了这个人的。

让他一次一次的失望,让他一次一次的失去自己的至亲,直到最后只剩金陵一人。可以说这种打击是致命的,也是让一个人无法承受的,以至于最后的时候他做出了这一残忍的决定。

其实,对于他自己的内心来说,也并不一定是很好受的,这种有一点打击报复的感觉,但最终难受的也就是他自己。

他到乱葬岗去找魏无羡的时候,劝他不要保温家的参保,否则他无法保全为无线,但是魏无羡却毅然决然的和他说不用保他齐了吧。

可见这对于江澄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当所有的誓言都化为虚无的时候,魏无羡只是为了自己的英雄梦而抛弃了他,尽管这只是他自己一人的想法,但这一想法却足以摧毁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