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的测试方法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2021-08-18 01:09:27 字数 1104 阅读 2045

1楼:百度网友

测试方法:

测试前,受试者两手手指交叉抱于脑后,双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仰卧于铺放平坦的软垫上。另一同伴压住受试者两侧踝关节处,固定下肢。当受试者听“开始”口令后,双手抱头、收腹使躯干完成坐起动作,双肘关节触及或超过双膝后,还原至开始姿势,为完成一次仰卧起坐动作。

受试者须连续不断的重复此动作,持续运动1分钟。测试人员在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完成仰卧起坐的次数。以“次”为单位。

注意事项:

1、逐渐增加仰卧起坐反复次数

对于一位刚开始以仰卧起坐来训练腹部肌肉的参与者而言,每次仰卧起坐的次数以不超过10个反覆为原则 (先训练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卧起坐后,应站起或躺下休息,让腹部肌肉能够放松10分钟以上。

2、慢慢进行仰卧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为训练目标,因此,只有慢慢进行仰卧起坐的运动方式,比较能够确实训练腹肌的耐力。

3、仰卧起坐的动作

人体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与腹内斜肌。因此,如果仰卧起坐的动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状面 (双肩平行的起坐动作) 上的动作进行时,

腹外斜肌与腹内斜肌的训练效果会受到明显的限制,只有增加身体纵轴 (右肩带向左腿与左肩带向右腿) 旋转的动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训练的不协调状态。

2楼:我是小兵王嘎

仰卧起坐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测试流程

1、测试者按照顺序在测试点前排队等候。

2、听候监考员指令逐个分头刷卡录入信息测试,进入指定测试区3、考生佩戴好专用腰带准备测试。

4、测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其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双脚踝关节置于勾脚支架下,以固定下肢。

5、测试者在听到机器下发开始指令后测试,要求快速起坐。

6、测试满1分钟,测试仪器发出"嘀嘀"声,结束动作。完成后写卡及打印成绩单结束该项测试。

注意事项

液晶屏必须朝上,外设开关放在受测人的左边,保证坐起时液晶屏与地面成90度,否则不计数;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不得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

3楼:匿名用户

不做仰卧起坐,只做卷腹

荷花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会活,其养殖方法 荷花的养殖方法 荷花喜欢相对稳定的静水,不爱急湍 暴涨 狂跌的流水。荷花对水质要求不严,有一定净化水质的功能。 按花型可分为,单瓣型 复瓣型 重瓣型 千 层型 佛座型,重台型和复台型。各类荷花均可观赏,只是花莲品种多样,花色艳丽。荷花繁殖可用播种与分株,播种主...

貔貅手链的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守愚养拙 这个佩戴说法不一,一般自己喜欢,开心就好了。注意内外的部位方向,小拇指的方向是外,大拇指的方向是内。戴在右手时,貔貅头应向右边,右边才是外面 你戴左手时,貔貅头应该向左边,左边才是外面。 试试吧! 貔貅手链的佩戴方法,貔貅手链的正确佩戴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貔貅作为具有灵性的招财神兽...

玄关的注意事项,玄关的作用及主要注意事项是什么?

1楼 南京格拉琪商贸 1 切忌在玄关摆放过多物品,家具越少越好。东西太多,容易一进门就心情烦躁。 2 玄关的光线要柔和而明亮。只有保持明亮,运势才会好。 如果玄关处没有外来采光,建议设置一个全天都亮的灯。玄关灯的数量,可以是3 4 9盏。灯的形状,可以是圆形 方形。 3 玄关的天花板不要太低,色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