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名词解释,知识学习名词解释

2021-08-17 21:44:18 字数 4906 阅读 4877

1楼:百度网友

分类学习的分类:分为两类,一种是在学校内部得到知识的一种学习。另一种是在校外得到知识的一种学习。

0-18岁的学校教育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必须掌握的一种生活必备知识,我们可以称之为学校教育。18岁到24岁的,我们基本上在大学里自行选修的知识,选修学习。同样也可以归根在一起称之为学校教育。

通用名词学校学习。(从0到24岁的学习称之为长期学习)

一般情况下,当我们走出学校就业的的时候,由于知识的缺陷,自己购买书本,后者在某些机构里面获得的知识,这种学习课称之为校外学习,其实只要是我们不懂的就是在学习。

3、教育名词

界定学习是指学习者因实践经验而引起的行为、能力和心理倾向的比较持久的变化。

广**释

学习是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适应性变化。

(如今比较被大多数学者所接受的界定是“学习是个体在特别情境下,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而产生的行为、能力或倾向上的比较持久的变化及其过程”。)

广义概念的分解

第一,学习表现为个体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或内隐或外显);

2楼:师姐在此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和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

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例如通过学校教育获得知识的过程。

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为方式。

知识学习名词解释

3楼:匿名用户

知识学习

copy,亦称“知识掌握”。是指bai知识传递系统du中个体对知识的接受及占有。包括zhi知识领会、dao知识巩固与知识应用三个环节。

知识领会指了解知识的含义,懂得知识的载体。相应词所标志的事物的属性,对事物获得间接认识。知识巩固指对已领会知识的持久记忆,由识记、保持、再认与重现组成。

知识应用指依据已有知识去解决有关问题,由审题、联想、解析及课题的类化等彼此相联系的智力活动来完成

知识学习的名词解释

4楼:匿名用户

知识学习,亦称“知识掌握”。是指知识传递系统中个体对知识的接受及占有。包括知识领会、知识巩固与知识应用三个环节。

知识领会指了解知识的含义,懂得知识的载体。相应词所标志的事物的属性,对事物获得间接认识。知识巩固指对已领会知识的持久记忆,由识记、保持、再认与重现组成。

知识应用指依据已有知识去解决有关问题,由审题、联想、解析及课题的类化等彼此相联系的智力活动来完成

学习者名词解释

5楼:我爱怒呀

1.大量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大于3.5g,可分为肾小球性蛋白尿,肾小管性蛋白尿,溢出性蛋白尿,分泌性蛋白尿和肾组织蛋白尿。

2.管型尿12小时尿细胞术超多5000个或尿沉渣镜检管型增多或出现其他管型。

3.细菌尿清洁中段尿培养细菌≥10*5/ml,或尿沉渣涂片没高倍视野均可见到细菌。

4.慢性支气管炎 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极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以慢性反**作的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为临床特征。

5.慢性阻塞性肺气肿 是指气道远端部分膨胀(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肺泡)同时伴有肺泡壁破坏、肺弹性减退及肺容积增大一种疾病,是肺气肿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6.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由于肺、胸廓或肺动脉血管慢性病变所致的肺循环阻力增加,肺动脉高压,进而使右心肥大、扩大、伴或不伴右心衰竭的心脏病。

7.支气管哮喘指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和t细胞等多种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作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大多可自行或经**后缓解。

8.重症哮喘 哮喘严重发作持续24小时以上,一般支气管扩张剂不能缓解者。

9.咳嗽变异性哮喘以慢性咳嗽为唯一表现持续发生或者反**作一个月以上,常在夜间发生或清晨发作,气道反应性增高,一般**无效而解痉剂和糖皮质激素有效。

10.mallory-weiss syndrome 由于剧烈干咳、呕吐和其他导致腹内压突然增高的情况下造成的胃贲门-食管远端粘膜及粘膜下层撕裂,并发大量出血。尿路刺激征 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和尿不尽感,伴小腹坠痛。

11.气道高反应性指气管、支气管树对多种抗原或非抗原(物理或者化学的刺激)的过度反应,主要表现为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收缩增强、气道粘膜腺体分泌增多。

12.支气管扩张症是由于支气管极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炎症和阻塞,导致支气管管腔扩张和变形的慢性支气管化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伴大量脓痰和反复咯血与感染。

13.呼吸衰竭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肺通气和或换气功能障碍,以致在静息状态下也不能进行有效的气体交换,造成机体缺氧伴或不伴二氧化碳潴留,因而产生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的临床综合症。

14.结核性腹膜炎是由结合杆菌引起的慢性、弥漫性腹膜炎症。

15.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道、胃、十二指肠和胰、胆道病变引起的出血,以及胃空肠吻合术后的空肠病变所致的出血。

16.肺性脑病(pe)又称肺气肿脑病、二氧化碳麻醉或高碳酸血症,是因各种慢性肺胸疾病伴发呼吸功能衰竭、导致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而出现的各种神经精神症状的一种临床综合征。

17. ards 是指心源性以外的肺内、外致**素(如严重感染、休克、创伤、大手术、dic)导致急性进行性缺氧性呼吸衰竭。其临床特征包括呼吸频速和窘迫,进行性低氧血症,x线呈现弥漫性肺泡浸润。

18.三凹征胸骨上凹、锁骨上凹和肋间隙。

19.肺炎球菌肺炎指又肺炎球菌索引起的肺实质的炎症。

名词解释

6楼:爽朗的

景别:是指由于摄影机与被摄体的距离不同,而造成被摄体在摄影机寻像器中所呈现出的范围大小的区别。

镜头:指从开机到关机所拍摄下来的一段连续的画面,或两个剪接点之间的片段,也叫一个镜头。

关键帧: 帧——就是动画中最小单位的单幅影像画面,相当于电影胶片上的每一格镜头。在动画软件的时间轴上帧表现为一格或一个标记。

关键帧——相当于二维动画中的原画。指角色或者物体运动或变化中的关键动作所处的那一帧。关键帧与关键帧之间的动画可以由软件来创建,叫做过渡帧或者中间帧。

拍摄角度:拍摄角度包括拍摄高度、拍摄方向和拍摄距离。拍摄高度分为平拍、俯拍和仰拍三种。拍摄方向分为正面角度、侧面角度、斜侧角度、背面角度等。拍摄距离是决定景别的元素之一。

扩展资料:

景别的分类

景别是通过视觉所产生的。不同的景别会产生不同的艺术效果。我国古代绘画有这么一句话“近取其神,远取其势”。一部电影的影像就是这些能够产生不同艺术效果的景别组合在一起的结果。

景别可具体划分为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五种。

远景远景一般用来表现远离摄影机的环境全貌,展示人物及其周围广阔的空间环境,自然景色和群众活动大场面的镜头画面。它相当于从较远的距离**景物和人物,视野宽广,能包容广大的空间,人物较小,背景占主要地位,画面给人以整体感,细部却不甚清晰。

远景通常用于介绍环境,抒发情感。在拍摄外景时常常使用这样的镜头可以有效的描绘雄伟的峡谷、豪华的庄园、荒野的丛林,也可以描绘现代化的工业区或阴沉的贫民区。

电影诞生以来,卢米埃尔就发现并运用远景画面善于表现大的物象的特点。《工厂的大门》与《火车进站》所表现的就是众多工人上工和火车到站时站台上熙熙攘攘的景象。

格利菲斯1916年导演的《党同伐异》,制作了最雄伟的巴比伦宫殿布景,纵身达1600米,仅拍摄“巴尔泰萨尔盛宴”一个场面,就动用了4000多名群众演员,摄影师坐在气球上拍摄。也只有运用大全景,才能摄入如此浩大的场面。

7楼:匿名用户

公众对个人而言,公众的基本含义有二: 1、从广义上说,公众是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具有排己性。 2、从狭义上说,公众是除自己及与自己有相当关系或一定交往的人(或团体)外的人群,具有排他性。

而与自己有相当关系或一定交往的人就是自己的特殊群体。如亲戚、朋友、同学、邻居、同事、员工、合作伙伴或单位等等。 就个人而言,法律意义上的公众必须是狭义上的公众。

如果法律意义上的公众是广义上的公众,则立法毫无意义、司法会出现严重的逻辑错误和法理混乱,从而造成冤、假、错案。

8楼:南邕

文化 wén huà:

是一个非常广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给文化下一个准确或精确的定义,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文化这个概念的解读,人类也一直众说不一。但东西方的辞书或百科中却有一个较为共同的的解释和理解:

文化是相对于政治、经济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及其产品。

文化,就词的释意来说,文就是“记录,表达和评述”,化就是“分析、理解和包容”。文化的特点是:有历史,有内容,有故事。

人类传统的观念认为,文化是一种社会现象,它是由人类长期创造形成的产物,同时又是一种历史现象,是人类社会与历史的积淀物。确切地说,文化是凝结在物质之中又游离于物质之外的,能够被传承的国家或民族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俗、生活方式、文学艺术、行为规范、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等,它是人类相互之间进行交流的普遍认可的一种能够传承的意识形态,是对客观世界感性上的知识与经验的升华。

文化大致可以表述为:1.广泛的知识并能将之活学活用;2.内心的精神和修养。

传统的观念认为:文化是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

它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三个方面。物质文化是指人类创造的物质文明,包括交通工具、服饰、日常用品等,它是一种可见的显性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分别指生活制度、 家庭制度、社会制度以及思维方式、宗教信仰、审美情趣,它们属于不可见的隐性文化。包括文学、哲学、政治等方面的内容。

人类所创造的精神财富,包括宗教、信仰、风俗习惯、道德情操、学术思想、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各种制度等。

广义的文化,既着眼于人类与生命系统,又着眼于人类社会与自然界的本质区别。其涵盖面非常广泛,故又被称为大文化。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认识世界的方法和观点也在发生着根本改变。

对文化的界定也越来越趋于开放性和合理性。

意识名词解释,意识的名词解释

1楼 shine戚七七 意识 y sh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 人的头脑对于客观物质世界的反映,是感觉 思维等各种心理过程的总和2 觉察 发现 近义词认识 意志 百科释义 现代心理学界对意识的理解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广义意识概念认定,意识是赋予现实的心理现象的总体,是个人直接经验的主观现象,表现为知...

学院吧名词解释,一、名词解释:

1楼 匿名用户 学院 xu yu n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xu yu n 以某一专业为主的高校。 2楼 匿名用户 学院 college 主要指门类科目较少 专业性强的学 习机构的高等学习机构。 学院可以作为独立的学校,同时很多大学也拥有自己下属的二级学院 与系相同 或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

见贤思齐的名词解释,名词解释:学风。 名词解释:慎独

1楼 匿名用户 解释 贤 德才兼备的人 齐 看 齐。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要向他看齐。 实例 子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大意 看到贤人就向他学习,希望能和他一样。看到不贤的人要从内心反省自己有没有跟他相似的毛病。 提示 这是孔子说的话,也是后世儒家修身养德的座右铭。 见贤思齐 是说好的榜样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