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抚养权归谁就可以阻止对方见孩子

2021-08-17 19:36:30 字数 1195 阅读 4115

1楼:吃喝**无事唠嗑

不论双方是否已经离婚,父母都是子女的法定监护人,监护权不能放弃,离婚时法院判决的只是抚养权,抚养权不同于监护权,所以没有权利阻止的,孩子不是物品,他也有权力见另一个亲人

2楼:穎怡

不是的。国家法律没有那条是这样明文规定的。如果对方不让你见孩子,你完全可以经过法律途径

3楼:匿名用户

子女探望权行使是指离婚后,间接扶养子女的一方探望子女。对探望的方式、时间安排一般由父母在为子女的健康成长,双方在离婚时应对子女的探望问题进行协商,对探望方法、时间进行具体、细致的安排。离婚时双方对子女探望不能达成协议的,由人民法院在处理离婚案件时一并判决。

一般在不影响子女的学习、严重改变子女生活规律的前提下,确定一段时间内,间接扶养方可与子女单独交流。如果人民法院已经作出的离婚判决没有涉及子女探望权的,最高人民法院在2001年12月27日起施行的《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24条提供了法律救济的途径:“当事人就探望权问题单独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间接扶养方在行使探望权时,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有协助的义务。如果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不履行协助探望的义务,或者是采取各种手段,阻碍另一方实现探望权,那么有探望权的一方可通过向人民法院起诉,实现自己的探望权。对拒不执行有关探望子女的判决或者裁定的,人民法院可对有协助义务的个人和单位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

好律师网参考

孩子抚养权归我,我同意让她来家看孩子,倒是对方想把孩子带回家住几天,我可以阻止吗?

4楼:再遇见

血浓于水,她爱孩子才这样!你放心,她抢不走小孩。你就多理解吧!孩子也需要母爱!

5楼:手机用户

可以,一不要让她带走孩子!万一不回来了咋办!

6楼:取个网名比

住几天把小孩教坏了,还会回来吗

抚养权是对方的,我带孩子不让他见孩子,我犯法吗?

7楼:济南程律师

孩子是父母双方的,本来抚养权在男方,应由男方实际跟随孩子共同生活,现在由你带孩子,你不能阻止他探望孩子,你这样做不但是违法的,还是应受道德谴责不予提倡的。

8楼:匿名用户

至少你这样是不对的,而且你也没有剥夺他看孩子的权利

我想养殖鸭子可是找不到销路,想养殖黄粉虫,就是没有销路,有谁可以帮忙解

1楼 南阳市宛城区西洼禽业繁育专业合作社 不是吧,到处都是鸭蛋和烤鸭啊 2楼 空折枝 产品好,不愁没销路,就怕自己养不出这样的鸭子。 想养殖黄粉虫,就是没有销路,有谁可以帮忙解 3楼 湖南增润农业 目前供不应求 增润黄粉虫 黄粉虫购销平台 4楼 现在干虫三万一吨,虫粪一吨六百,很好卖 我是一个竹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