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近学校开设恋爱课的举动呢

2021-08-17 16:45:59 字数 2146 阅读 2542

1楼:碎金与光影

就我个人来说赞成学校开设这门课程。

恋爱、结婚、生子这是绝大部分人一生中都要经历过的事情。谁也没有先天经验可以借鉴,每个人都是第一步的小白。而且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人,大部分都还处在懵懂状态,会把很多事情想的美好而看不到其中的险恶。

爱恋是人类性发育成熟后自然生出来的一种感觉。在孩子十四五岁的年纪就能慢慢的体会得到,可能部分孩子会早些或者会晚些,但是不会不来。这个时期的孩子都已进入高中在忙着准备高考,大部分孩子会压抑自己的这种感觉,用学习来麻痹。

而且老师家长也会及时扼杀早恋这种倾向。但是爱恋分早晚吗?能规定好到来的时间吗?

现在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四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很多孩子养成了唯我独尊的意识而不自知;而有些孩子不注意体会别人的感受,自己想怎样就怎么,因为在家里就是这样的;还有些孩子因为家长强势而养成了懦弱的性格。这些性格缺陷或者其他问题就导致在恋爱时处处碰壁。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可能就一蹶不振了或者会自暴自弃或者会冲动的做一些极端行为来伤害别人。

现在用心理学中的一些理论知识教会大家怎么和对方相处,给予两人自己的空间,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或者还能找老师给予一些心理疏导。而且大学里的学生基本成年了也不用去避讳一些关于两性的话题,这样反而能讲的更透彻更明白。让学生们摆脱疑惑困解,从纠结、沮丧的情绪中走出来,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大学里不仅要学习更专业的知识,也要更注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发展。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集中学习嘛。

2楼:江林晚

我个人觉得,开设恋爱课也是可以的,但是这种课程只能在大学高校里面开设。高中及其以下的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在大学开设恋爱课,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利于改善大学生的人际交往。

本来大学里就是青春最好的年纪,理应享受青春里的爱情。

3楼:柠檬水能美白

挺好的。这样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学习到恋爱的知识,我觉得挺好的。

4楼:健康人生靠自己

我觉得挺好的,开设恋爱课可以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恋爱,恋爱中的人要怎么相处,给学生很大的参考意义。

5楼:baby美妞

我个人认为大学没有必要开设恋爱课。一个人在进入大学前,恋爱关系中的三个核心竞争力(社会地位与经济实力,智力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共情水平与人际交往能力)都已经固定了。虽然可以提升,但绝对不是上个课就能提升的,而是要自我奋进,自我约束,自我改变才能提升的。

但是在大学这样的单纯社会环境中,这种自我努力也是一种竞争力,也就是大学恋爱关系中的第四个核心竞争力:自我提升的潜力。这也不是上课能学到的东西。

6楼:说教育

我认为这个举动非常的好,这样学生就不会再对这方面有兴趣,然后自己去尝试了,学校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这方面的事情。

7楼:取个名都好难

其实这件事还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正在青春期的学生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恋爱观,从而避免以后在恋爱的道路上遇到挫折。

8楼:乔见萱宝

我觉得这一举动非常暖心,可以在学生懵懂期给予他们青春道路上正确的指引,是关爱学生的一种表现,应该给予支持。

如何看待大学设立恋爱理论与实践课程

9楼:杨舒子

挺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现在的婚姻恋爱观都太功利性了

10楼:天有三十三重

引导学生以正确人生观来对待目前青春期恋爱问题

即兴评述:如何看待大学开设恋爱课 30

11楼:匿名用户

大学应该开设恋爱课,引导大学生正确恋爱观,否则男生都看东洋小电影或欧美大片,学出来的东西,对女生很不利。

12楼:

恋爱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旅途。这旅途可以欢喜,亦可以悲伤。但但恋爱不应该是刻意去学习的东西,也学不会。只要用真心,只要尽真情,就会是美好的恋爱,何来学习,还要开课?

13楼:愛你不再虛偽

应该的, 因为要正确引导我们“如何爱”才不会受到伤害

14楼:匿名用户

在国外早就有了 即使国内有也没有国外讲得透彻 最终目的也就是正确得引导学生们有个好得恋爱观...这会影响自己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