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的女生不敢靠近你而靠近另喜欢她的人,这代表

2021-08-17 16:24:12 字数 6779 阅读 4336

1楼:匿名用户

什么都不能代表,

你想太多了,她只是找比较有趣的人聊而已,

你一看到她就紧张,跟你聊很无聊

2楼:j__永戀

情况很多种欸...

最好的情况就是, 她害羞了= =!!!就是说她喜欢你...

最坏的情况就是, 你被讨厌了........而她喜欢的另有其人中间的就是什么都不是...这个情况比较多.....

淡定啊少年, 慢慢来~~~

3楼:村东下雪

想让你吃醋,让你眼中有她!

越是喜欢一个人越是不敢靠近这是什么心理?

4楼:

因为喜欢一

个人的时候,会把他的优秀无限的放大,他整个人在你眼中就是一个发光体。而你,在他的光芒下,会自惭形愧,然后卑微到尘埃里。

其实,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总是会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还配不上对方。有时候,同样的一件事,同样的一种做法,只要那个人是他的话,你就会觉得完美无缺,这大概也就是喜欢一个人时,他的魅力所在吧!

反正,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他就被渡上了一层金光,你总是会渴望靠近他,却又害怕他的光芒灼伤自己,只能远远徘徊在他的身侧。

有时候我觉得人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会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感觉渺小,可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这是人最可悲的地方。我有一个特别特别优秀的闺蜜,真的,我超级崇拜她,觉得她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可是,这么优秀的她,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依然会小心翼翼,会不敢靠近对方。

我不懂,明明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儿,好吧,承认他比其他人优秀那么一点点,可是比他优秀的人海了去了,再说了,我闺蜜也很优秀啊,她有什么好忐忑的,又有什么好自卑的!

只是后来,他们还是没能在一起,闺蜜告诉我:“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总是会不自觉的就把他摆在了最高的位置上,无形之中就产生了自卑感,觉得自己怎么都配不上他,甚至都不敢靠近他”。

恩,讲真,我觉得喜欢一个人真的好心酸啊,明明那么努力地想接近他,可是最后还是会望而却步、止步不前,似乎两人之间在自己喜欢上他的那一刻,就划下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5楼:忆五and无聊

很难建立密切的关系。

每当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极度紧张和不安,所以我似乎总是对他特别冷淡,甚至通过远离他来避免我的焦虑。

每次你遇到你喜欢的人,你都会像一只粘在脚上的蜘蛛,不能自由地做事,害怕在他面前表现不好,或者害怕离他太近。紧张和不安会让你头脑一片空白,你无法想象会发生什么。因此,在这个时候,你会变得特别“诚实”,无法自然地做你自己,更不用说接近他来表达善意了。

你可以轻松、风度翩翩、甚至迷人地与你不喜欢的人交流。但是一旦你遇到你真正喜欢的人并搬家,你显然会觉得自己变得笨拙了。你会表现出害羞甚至退缩。

当然,你也会假装漠不关心,不喜欢她来保持冷静。 我相信在许多人的心中,接近你喜欢的人并不容易,也不快乐。相反,这似乎是一个恐惧和巨大紧张的问题。

即使有时,恐惧和紧张的程度已经达到了我们无法面对的程度,所以我们只能远离它。

然而,这导致一些人在建立亲密关系时遇到一些障碍,甚至无法与人建立真正的亲密关系。特殊的心理学术语是“回避依恋”。

6楼:真的及时雨

一、越是喜欢越是远离的心理机制

心理机制:觉得自己不够好,又怕他发现自己的不好——于是你躲藏起来,自以为在保护自己——其实,你这样也让他看不见你的好——他看不见你的好,没喜欢上你——你更加确认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喜欢——下一次遇上喜欢的人,你继续越喜欢越远离——恶性循环

二、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心理机制?

1、**于认知失调。觉得我不够好(不自信)——所以别人不会喜欢我。这里面暗藏的认知是,只有完美的人,别人才会喜欢。

事实是这样吗?不是的!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也都是值得被爱的。

2、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认知失调。也许来自于童年没有建立健康的依恋模式。

小孩的依恋模式有几种。

一是安全依恋型。妈妈要走了,很伤心,但我知道她会回来,所以哭一会就好。妈妈回来了,好开心,要抱抱。

二是回避型。妈妈走了,好吧,我假装不在意,妈妈回来了,我假装不开心。是,其实小孩内心是在意的,但是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三是 焦虑矛盾型 。妈妈走了,我好焦虑,好害怕,怎么办,我哭啊哭啊,她还会不会再回来啊。

所以存在这种心理的人依恋模式就是回避型。自我保护,假装不在乎,害怕亲密。

3、为什么会形成回避型的依恋?

大概因为从小到大的体验告诉你:你并没有被完全的接纳,你并不可爱,真正的你并没有被接纳喜爱,他们随时可能离开你,你干脆不要去在意好了,你干脆离他们远远的好了。

7楼:迷踪猫儿

极度不自信呗,越想得到的东西越不敢去尝试是因为害怕失败,丢脸或者连已经拥有的东西都失去。比如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一个男生,可他自己也是男的,天天想得做梦啊,可是他却不敢去表白,因为他怕闹个尴尬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后来我把他灌醉了,结果应了老话:酒壮怂人胆啊,他去表白了,现在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好基情哦。

希望他人的经历能帮到你。

8楼:枫夜gu雪

不自信被,你怕靠近之后被拒绝,也怕靠近之后暴露出自己的缺点,想让自己在对方心里是完美的。

9楼:匿名用户

既然喜欢对方却又不敢靠近他。这说明你的心里没有自信。希望你能克服这种心理。爱就大胆的说出来。

10楼:匿名用户

1.因为越喜欢,心中的顾虑就会越多,怕自己不够优秀,怕做的事他不喜欢,怕他的圈子融不进去,怕一表白会尴尬的连呆在他身边的机会都丢失,甚至细到连自己的穿衣打扮都会不够好。作为女孩子这是心里话,曾因为没有一件合体的衣服而无法赴约不是虚荣不是不够爱,恰恰是太喜欢而忘记自己该如何存在。

2.害怕自己不够优秀,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害怕不能给你未来,害怕你想要的我给不起,害怕我们还是适合维持现在的关系,害怕你有喜欢的人了,害怕你有另一半了,甚至害怕在一起了却遗憾的分开了。因为爱你,所以害怕很多。

害怕未知的每一天。

3.因为他从未给过我爱的讯号,又怕在一起后,他会和我会变成 “ 最熟悉的陌生人 ”,所以我愿意用好朋友的身份陪着他,把他藏在心底,一直这样下去。

4.因为对方太完美,自己太菜,觉得配不上他。

11楼:匿名用户

自卑心理,喜欢就要勇敢表达。

12楼:雪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苦恼,越喜欢一个人就越会珍惜和他相处的一点一滴,但是又会害怕失去这种复杂的心理,导致自己不敢太过于靠近那个喜欢的人,但是你要知道机会从来就是把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自己畏首畏尾的话一定会失去他的。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缺乏自信心和勇气。因为多靠近怕说错话做不好事使对方歉弃,生怕对方不喜欢。

14楼:匿名用户

当今的社会还能有这种思想吗?现在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遇到感情的问题时都要往前冲。不管对方有没有喜欢的人,只要自己喜欢。就要勇敢的表白。这就是当代轻易男女的写照。

15楼:匿名用户

喜欢一个人,靠近了,怕他看到你的缺点,所以越喜欢越不敢靠近

16楼:匿名用户

缺乏自信,另外还是太年轻,缺乏阅历

若你现在是个中学生,还是收起这份情感,努力学习,将来考上满意的大学再说吧

17楼:匿名用户

那证明你自己没有bai自信心啊,还du有跟你的性zhi格有所关联,可能是dao你这个人不善回于表达,也不答敢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你自己喜欢对方而你不敢说出来,你怕失去对方,所以说你应该克服困难,不管能不能成功,你不说出来你永远都不会成功,如果你跟她表白了,也许你就成功了。

18楼:常青的春天

不够自信,怕自己配不上对方而失去对方。

19楼:匿名用户

是一种敬畏心里,你想靠近可又怕对方拒绝,只有在自己心里默默的喜欢,不敢表白?

20楼:感谢爱我的人

很害怕,害怕受到伤害,因为对自己没有自信,觉得自己不是那么优秀,所以虽然喜欢对方,但是不敢靠近,就是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也喜欢自己,这样就让自己很为难了。

21楼:丿荼靡微凉丶

不够自信!相信自己只要主动坚持表达并关心你喜欢的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22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喜欢的人他有家庭。你不敢靠近。因为你不敢去惹。他的。丈夫。

23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怕对方不喜欢你的,所以不敢靠近的。

24楼:恋了了啊

没有自信心哦!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合作啦

男生回答,为啥你越喜欢一个女生越不敢靠近她 ,在她面前手足无措,喜欢别的女生都敢大胆追求

25楼:依维柯配件

喜欢别的女孩估计是朋友间那种,对你是真的喜欢反而变得有些拘谨,害怕说错话,办错事,显得不自然,你如果也喜欢他就去多和他聊聊天,多接触帮助他消除这压力呗,这样你们会相处的很愉快的

26楼:匿名用户

怕被拒绝呗,要慎重考虑清楚后果,有一定把握才下手,很简单。

27楼:戊戌戍甫

亲身体会(不全是越喜欢越不敢靠近):觉得她较优秀、漂亮,自己可能配不上她;紧张,不太敢靠近,但又喜欢看到她,不知如何表现是好,万一不当,自觉害羞,这也是一种责任心的表现。条件相当的,自卑感就少或没,较敢于追求,没成,双方心理落差不会很大吧?

表明心扉的歌曲《窗外》。

28楼:匿名用户

很正常啊,大多数都会这样吧,因为太紧张了

29楼:太上者立德

可能你只是看中了她的脸,而不是相处时那种感觉。如果喜欢相处时的那种感觉,你不会考虑追不追,而是在考虑怎么追。

相亲时碰到了这辈子第一个一见钟情的女孩子,感觉和她相处很愉快。然后被发了幼稚卡,然后就想着怎么可以追到她。知道得到结果的可能几乎零,但是还是会去做。

为什么看见自己喜欢的女生后,不敢去靠近,久算靠近

30楼:百度网友

1,直接了当。喜欢就大声说出来,如果被拒绝也很痛快。(反正她也知道你喜欢她了,何必绕那么多弯子?)好女孩也有很多,人家不喜欢,不代表找不到喜欢自己的那个,不是吗?

2,迂回战术。从她周围的朋友下手,和她们成为朋友,便于她们在她面前帮你说说好话啊,同样的也要和她尽快熟悉起来,熟悉起来才好发展

3,投其所好。了解她的兴趣爱好,很容易从中找到和她多接触的机会4,展现自我。要巧妙的找机会在她面前表现自己的优点,让她被吸引哥们,你要勇敢点,自信点,这样才能追到她啊!

咱是男人,要拿出勇气来,该表白表白,该行动行动!想东想西的可不好,说不准那女孩正在等着你表白呢!

哈!最后祝你好运哈! >_<

31楼:匿名用户

主动一点,总不能叫人家女生主动吧?

她喜欢你的话就会和你交好

慢慢来吧

不要想一口吃成大胖子

32楼:憔悴了

因为怕,才不敢。

主动点,跟她说话,要不然更没机会。

33楼:百度网友

主动一点,寻找一下共同语言,千万要记住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如果一个人总是喜欢注视你,当你看到她的时候她的眼神躲闪。 而且不敢靠近你。 这是为什么?

34楼:见人就是贱

因为紧张,不知道如何像你表达他的喜欢

35楼:匿名用户

你一晚上编那么多问题心里有问题吧

36楼:手机用户

那么恭喜你了,她喜欢你。

为什么喜欢一个女生却不敢靠近她?

37楼:爱单反机

你可以试着改变自己,想爱就鼓起勇气告诉他,不然错过了你会后悔的。 想性格外向的女孩,我想她也希望男友可以外向点,一个是好接触,另一个不会让自己寂寞,有个人陪也很好。

你可以先写信给她,不过我觉得还是当面告诉她会好些,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害羞而半天说不出来话哦,在心里给自己加油吧,其实做外向的人也很容易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心理学的角度,我比较了解女孩子的心理.女孩子大多不会主动出击,去追求自己喜欢的男孩,除了确实太喜欢了或者是那种比较有个性的勇敢的女孩子.所以,如果你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并且认为她对你也有点意思,那就主动点,别跟她搞拉锯战,自己难受,说不定你喜欢的人也痛苦.

任何一个女孩子在被人追的时候,心理都是很复杂的.她也许很开心,但是又带着点惶恐,她对这个闯进自己平静的生活的男孩子,有着欲拒还迎的矛盾心理,她不是故意的.不要以为她在考验你,她其实也在和自己斗争,她怕受到伤害.

也许你再表白两次,她就会被你打动,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是很容易感动的.

如果你受到一次挫折,就立刻离开,再也不去答理这个女孩,把自己紧紧地保护起来,默默地舔舐伤口,在你痛苦的同时,殊不知,那个女孩子也许也正在心里遗憾,后悔呢!也许她会偷偷哭泣,后悔拒绝了你,再看到你漠然的眼神,她也很痛心,但是她却不会对你说,绝对不会请求你回来追她.你的过度的自尊心,可能会伤害了女孩子敏感的心.

有人说,男生真难,追女孩子太不容易了.可是我的感觉却是,这种现象跟男人和女人的社会角色定位是分不开的,从生理和社会的角度,女人总是被动的.如果反过来,让男人都脉脉含羞,女人变得勇往直前,世界才乱了套呢!

女人的羞涩总是美好的,动人的呀~~~我总是听说是某个勇敢的男人战胜了多少困难,最终获得佳人芳心.相反的例子却少得很.

最痛苦的不是失恋和单恋而是真心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和喜欢的女孩在一起,她身体靠你很近,说明喜欢你吗

1楼 简单八 如果她知道你喜欢她,这样的动作说明对你不反感,如果不知道,也许她本来就是个女汉子吧 2楼 o危城危已 说明这个 女孩子想有个依靠,或许你能成为那个人! 3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什么情况的靠近,但是有一定,不一定靠近就是喜欢,也许是对朋友的信任,觉得你安全,便不会刻意远离你,一般防备状态会...

如果你喜欢男生,而那个男生喜欢另女生,而这个女生也喜

1楼 h薇薇 如果那个男生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挺开心的,那就大方的放手喽 2楼 匿名用户 这还用问 拉到被!你肯定是没戏了 假如你最好的朋友喜欢一个男生,而那个男生却喜欢另一个女生,恰好那个女生是你讨厌的人,你会怎样对她? 3楼 匿名用户 自然面对,女的又没对不起你。相爱的双方又没错,只怪男的不喜欢你朋...

如果你喜欢人而她又不喜欢你的话你会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呢 努力加油 试着让她慢慢喜欢上你 女人呢很容易被感动的 虽然可能那不是爱 可时间久了会变成爱的如果实在不行的话 恩 马上 转移目标 不用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的 2楼 匿名用户 有希望跟有缘分的情况下 就用真心跟努力感动她 没希望跟没缘分的情况下 就找过一个 3楼 匿名用户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