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邓稼先》写作文有小标题

2021-08-17 14:41:41 字数 880 阅读 6757

1楼:百度网友

建国以后,***总理在生活上始终保持战争年代那种艰苦朴素的作风。他常说:生活上不要那么讲究,穿得旧一点别人看着也没关系,丢掉艰苦奋斗的传统才难看呢。

“我要中国料子”

进北京后,***第一次做衣服,选中了“红都”服装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闻名全国的高级服装店。”

***笑容满面:“我就是慕名而来的。”

面对工作人员介绍的英国呢料、澳大利亚毛料等各色的外国布料,***摇摇头,说:“我要中国料子,无论毛料布料都要国产的。”

这次他做了一套青色粗呢毛料中山服、一套蓝卡其布夹衣和一套灰色平纹布中山装。这几件衣服一直穿到1963年,始终光滑整洁、挺挺括括。

衣服穿了10年仍然挺挺括括,其中当然有奥妙。***有两只袖套,办公时必定套在胳膊上,这样就保护臂肘不会磨损得太快。然而,他一天工作长达十七八个小时,天长日久仍不免磨损磨破,于是,便送去“红都”请裁缝织补,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

衣服虽然旧了,会客时将衣服熨烫一遍,穿出来仍然挺挺括括,再加上他潇洒大度的仪容举止,丝毫无损大国总理的风度。

“我们领导更要带头”

***吃饭很简单,经常是两菜一汤,主食吃普通面粉,不吃富强粉,吃普通大米,不吃小站稻,而且每周至少一顿粗粮。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不吃肉,不吃鱼,不吃蛋,和全国人民同甘共苦。在中南海,他常常亲自排队买饭。

有一次,他买了一碗玉米饭和一碗汤,最后碗里剩下的汤,***就用窝窝头蘸着吃完,一点也不浪费。同志们见到这种情景,都非常感动,劝他说:总理,你肩上的担子重,一定要保重身体。

现在虽然困难,但我们这么大的国家总能让您吃好一点。***却亲切地对大家说:“现在全国人民度荒年,我们领导更要带头。”

2楼:光遇ios郑潇

钟南山钟南山是一位医学博士........

作文人生百态(模仿课文《邓稼先》)

1楼 天使爱戴面具 人生百态,每一次波折,每一个动作都是一个景点,这每一个景点组成了 我,组成一道风景。 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和别人同顶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辉,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性格。 争强好胜 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景点,犹如苍翠欲滴的青松,犹如滴水能活的绿萝草。记得刚上高一时,我的成绩是全班倒数,于...

邓稼先深深地打动了我小荷作文网,邓稼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700

1楼 笔有千秋业 《邓稼先》观后感 盛夏 想晴 这一刻,在我眼中,这已不是一部电影 而是彼方,已逝的斯年。 不知从何时开始,似乎我的生命中,少了些感动。 我猜,那是因为我的眼睛,不再是总角之年的黑白分明了。无论看什么光辉的事物,总像是隔着层浅淡的云烟。轮廓未变,却再难以察觉它的光亮夺目,而为那明媚受...

小燕子作文模仿第21课珍珠鸟写法

1楼 匿名用户 钻进有爱人的天堂 那年春天,龚明听到屋外一阵悦耳的叫声,连忙循声而去,他惊喜地发现,一只漂亮的小燕子在他屋檐下筑了一个鸟巢。 小燕子不停地进进出出 叽叽喳喳,这给龚明寂寞的课余生活添了一丝活气,龚明亲昵地叫它 小蓝 。可是,一连好几天,龚明发现,小蓝回到鸟巢时,并不是窝在巢里休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