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月已抄税的发票还能作废吗,当月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做了抄税处理还可以作废吗? 5

2021-08-17 13:38:59 字数 3585 阅读 6874

1楼:哀绍辉

发票已经认证不可以作废,作废发票要收回原发票所有联次。这种情况下由购买方申请红字发票信息表,销售方根据信息表上的十位数编码进行开具红字发票。

依据国税发156号第二十条 同时具有下列情形的,为本规定所称作废条件:

(一)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当月;

(二)销售方未抄税并且未记账;

(三)购买方未认证或者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专用***码、号码认证不符”。

未认证发票不需要做分录,什么时候认证后才做会计分录,当月认证的,会计分录处理如下: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银行存款/预付账款

当月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核销可以作废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6〕156号)规定:

“第十三条 一般纳税人在开具专用发票当月,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符合作废条件的,按作废处理;开具时发现有误的,可即时作废。

作废专用发票须在防伪税控系统中将相应的数据电文按‘作废’处理,在纸质专用发票(含未打印的专用发票)各联次上注明‘作废’字样,全联次留存。

2楼:飞宝宝的老爹

一、当月如果已经抄报税了,发票就无法作废了,因为开票系统上的数据已经上传到国税服务器里去了;所以只有通过开具红字发票来处理了。

二、而申请开具红字发票,是需要购买方先在开票系统里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开好,上传国税局服务器;等出现信息表编号后,然后销售方根据这个信息表编号再来开具红字发票的。

三、购货方先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步骤:

1、登录税控发票开票软件;

2、发票管理----红字发票信息表----红字增值税专用信息表填开;

3、购买方申请----选择已抵扣或未抵扣----确定;

4、进入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后输入销售方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货物名称、数量及金额----打印----上传该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后得到信息表编号即可。

四、销售方根据购买方开具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后得到信息表编号来开具红字发票:

1、发票管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填开----跳出专用发票信息----确定;

2、红字----选择“导入红字发票信息表”----输入购买方的开票资料----货物名称、数量、金额----打印即可。

3楼:匿名用户

已经规定领购发票需要抄税清卡的话,即使是当月的也只能申请开红字票了,不能再作废了

当月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做了抄税处理还可以作废吗? 5

4楼:我是白兰花

1.当月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做了抄税处理,是不可以作废的;

2.当月开

具的增回值税普通发票本月

答已经抄税,如果发现错误要作废,下月直接开据红字发票冲销后,再开张正确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不用到税局填写红字发票申报表。

5楼:匿名用户

次月开具红字发票即可!

税局是按照验旧供新的模式的。验旧过的发票是没有办法的!

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当月开出的发票当月作废都没问题

作废发票已抄税怎么处理

7楼:匿名用户

按作废处理,全联次留存。

根据《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第十三条规定:一般纳税人在开具专用发票当月,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符合作废条件的,按作废处理;开具时发现有误的,可即时作废。

作废专用发票须在防伪税控系统中将相应的数据电文按“作废”处理,在纸质专用发票(含未打印的专用发票)各联次上注明“作废”字样,全联次留存。经认证结果为“认证相符”并且已经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申请单》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

8楼:罪不过妖娆

作废发票抄税处理方法:

1、已抄过税的发票,不允许也无法作废了。只能走冲红重开程序。

2、销售方本月必须先作为正常发票做账、申报交税。

3、已开错的专用发票,看是否已交给购货方。

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补充通知”的规定相应处理,冲红后再重开:

(三)因开票有误购买方拒收专用发票的,销售方须在专用发票认证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填报申请单,并在申请单上填写具体原因以及相对应蓝字专用发票的信息,同时提供由购买方出具的写明拒收理由、错误具体项目以及正确内容的书面材料,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出具通知单。销售方凭通知单开具红字专用发票。

(四)因开票有误等原因尚未将专用发票交付购买方的,销售方须在开具有误专用发票的次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填报申请单,并在申请单上填写具体原因以及相对应蓝字专用发票的信息,同时提供由销售方出具的写明具体理由、错误具体项目以及正确内容的书面材料,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出具通知单。销售方凭通知单开具红字专用发票。

9楼:匿名用户

你的意思应该是发票应该作废,但是已经抄税,造成发票不能作废了是吧!

先要报税正常通过,之后在开票系统开具“红字发票申请单”,并把申请单数据导出到u盘;

首先,带①红字发票申请单②申请单数据u盘③对应的发票全联次④情况说明(最好写个事情的详细描叙)到当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红字发票通知单”申请事项。

然后,根据办好的“红字发票通知单”开票负数发票并进行账务冲销处理。

10楼:匿名用户

到税务局开具红字发票证明单,开红字冲减当期销项

11楼:龙泉

已在开票系统中抄税,还没到税局,也不能作废了。只有申请开红字发票了。

到税务局清卡就是报税的意思,也就是把卡内的内容报给税务机关,不能作废发票的。

抄税只是把自己系统里的开票信息抄到ic卡上,清卡就是把ic卡内发票信息报给税务机关,如果不清卡,到申报期结束,ic卡就被自动锁死,不能开具发票了。

跪求,已抄税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才能作废?

12楼:匿名用户

申报交税后,在下个月开具相同数据的负数发票。如果已抄发票数据金额大,没钱交税的话,可以报告税务局,作情况说明,扣除作废部分申报纳税。

13楼:匿名用户

要是增值税普通发票开错了,本月已经抄完税了,下月你就直接负数冲减就行;增值税专用发票开错了,就不行了,你要先去税务开什么证明,然后在回公司开发票冲减,你最好问一下专管员。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普通发票,不用作废,直接开负数就可以。

增值税普通发票上个月忘了作废,已经抄税,怎么办

15楼:充庸项洁静

出红字发票,自己在报税软件上开,跟开正常的差不多,也是自己有里的发票,回进入开票系统在答菜单栏里找“红字发票填开”然后仔细看字,一步一步来,最后存在u盘里。

开完后带1、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

2、销方企业带发票情况说明a4纸打印

3、需开冲红发票的所有原件及复印件(发票联和抵扣联合一份)4、机打纸质申请表及u盘。5、公章。

只有周一至周四才办理这事,周五就别去了,他们不办理。

增值税专用发票上面的开票人填上了开票员,要作废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作废 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前必须与本单位业务人员核对购方名称 税号 地址 开户银行及账号等内容是否变更 货物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单价 不含税金额 税率 税额是否正确。 另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应仔细核对纸质 码 票面左上角 号码 票面右上角 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电子 码 号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