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学习一下六西格玛黑带,但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不知道考试难不难

2021-08-17 13:10:23 字数 3209 阅读 2218

1楼:锰硅钢

一般正常的咨询公司的黑带收费,都在3万到4万之间,20到22天的培训,你才能真正跟着黑带大师学到些东西,那些几千块的课,都是忽悠人的,要么时间不足,要么老师较烂。学完后,可以报考下中质协的黑带验证效果,过了的话,还算有些份量。

不过这个黑带的份量,关键在于你的项目实践经验的多少,(中质协要求两个注册项目)如果工作经验不够的话(一般要5年以上),你就算有个证书,用人单位也未必认可你。

2楼:匿名用户

正规咨询机构的六西格玛黑带课程一般为20天,前10天为绿带,后10在为绿带升级黑带

**嘛有两种,一种是asq美国质量协会的证书(全球认可)全黑带**是4万多,另一种是咨询机构的证书(全国认可)全黑带**大概是3万多。一般个人学习不太建议,费用太高,最好是所在的公司能花钱提供培训机会。

3楼:匿名用户

我在奥咨博参加的培训,也是经同事介绍的,听了几次课了,不错。主要是在家就可以听课,还可以多次复习,**绿带+黑带2千左右就可以了。我原来也了解过其他培训机构的,绿黑1万下不来,还得跑来跑去的。

4楼:匿名用户

也有这个打算,期待答案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接触过,六西格玛黑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原因是里面涉及到很多统计学和高等数学的理论。建议你参加有信誉的顾问公司的培训。

6楼:米宜章白风

黑带份量关键于项目实践经验少(质协要求两注册项目)工作经验够(般要5)算证书用单位未必认

7楼:天行健管理咨询

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没有接触过直接考黑带是很难的

六西格玛黑带课程一般为20天,前10天为绿带,后10在为绿带升级黑带

六西格玛黑带考试难吗?我毕业3年了想自己买书学习!不知道有没有人通过自学拿到证书的,另外报考的条件

8楼:匿名用户

只是应付考来

试的话,自学没源什么问题。把红皮书《

六西格玛黑带考试难度大吗?需要参加培训吗?

9楼:匿名用户

六西格玛黑带需要掌握 如spc,msa,制定工程图图表分析,工程能力分析,假设验证,回归分析,变量分析,**链管理,doe,fmea,gr&r等等重要的内容,在解决实际问题可以提供实践及经验来帮助解决。需不需要培训还得看看你自己的专业水平了,如果你想参加培训的话,我推荐一下张驰咨询公司。

中质协的六西格玛黑带证书难考吗?还是先考绿带?需要报培训班吗? 5

10楼:张驰咨询

可以从绿带学起;如果想考黑带,也可以学习完整版黑带课程20天的;中质协理论考试不难,注册项目时,需要进行答辩,这个环节比较难;建议参加一个培训;然后再去考试;张驰咨询不错。

11楼:百度网友

我去年过了黑带考试。整体说内容还是比较广,也有部分题目比较深。所以建议你如果以前没有接触过,还是先从绿带开始,这样扎实些,而且绿带也有很多实用的东西。

12楼:百度网友

先到咨询机构进行培训,张驰咨询专门有六西格玛培训的

13楼:宁博

先考绿带吧!张驰六西格玛培训班

您好~关于六西格玛黑带考试的问题,劳驾了~

14楼:匿名用户

1,6s黑带不是一种证书,而是一种履历。它代表的其实是你职业生涯中的业绩,你见过有可以通过“考试”取得的真金**的业绩么?

2,笔试?谁来提供笔试?它们又有什么资格来提供所谓“笔试”?

在这个以效益为主导的领域,就算是美国**颁发的笔试通过“证书”没有项目的支持,连废纸都不如。在这个领域,没几个认“证”的。6s是很明显的以业绩为向导的方**,能确定你“成绩”的只有真金**可量化的“项目成果”。

你想要项目?黑带所要完成的项目是要在其本身主导下达到50~100万美元节省的项目。就按一个项目能节省30%来算,那也需要170~330万美元的项目才行。

你觉得哪个公司会把这么大的项目交给一个外人去做?所以摆在你面前的只有3条路:a,进一个有实力的公司升职到业务主管,在公司内找到支持你的“明星”促使他来推动项目给你做。

b,自己砸给一个公司几千万说服他们帮你做项目。c,业绩作假。如果有任何一个培训机构敢跟你打包票说他们能给你提供项目,请认清事实,那一定是c方案。

问题是,如果是小项目也就罢了,只要达到了黑带所要求的级别的公司你是否任职,任什么职有能力的公司人力资源部查一查都能查到,实在不行委托个调查公司也能查到。如果查出来那以后你就可以直接断了做这一行的念头了,因为做这个的圈子真不大。

3,6sigma说实在的,它和iso9000之类的有明确衡量尺度的技术标准真不一样。6sigma其实只是一套方**。你就算能把它倒着背出来所有工具都使用无误充其量也就是个准绿带的水平。

而黑带,它代表的是你已经是在一个行业某个高级职位上积累了无数的管理经验,通过学习6s这套方**,把你在这个行业内这么多年发现的问题归类总结,加上你的经验智慧,做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改进。而6sigma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催化剂的作用,而不是主体。所以,真正需要6sigma人才的公司,最在意的是这个人以前的履历,直接的体现他的工作经验他的曾任职位。

下来就是他对6s的掌握能力和他的智慧,直接的体现就是他做过的项目。这两个缺一不可。所以,如果有任何培训机构告诉你,6s黑带“笔试”是最重要的,过了“笔试”你就离“拿证”不远了,你可以转身就走。

他们明显是拿你当傻子在骗。

这个社会没什么捷径,如果有捷径就不会有那么多努力的人了。好好努力把。我建议你先静下心来好好了解了解什么是6s,先找一个比较有实力的培训机构做一个最基础的6s培训,再思考一下你是不是打算在6s这条路上走下去。

祝你成功!

15楼:蒲公英

美国六西格玛协会每个月都会有六西格玛黑带考试,而且还有模拟试题可以练习,可以去试试。

16楼:匿名用户

本科毕业可以考中国质量协会的黑带,8月报名,10月低考试,你有资格参加考试的。

考过黑带,成绩通过,中质协会发证书,才可以申报项目。想申报项目,先要通过考试,项目是公司的实际案例,以后公司有做项目就可以申请,培训公司只负责交如何做项目。

如果不是从事六西格玛的有点难度,5月份买的书,打算考今年的黑带,只看懂前两章,第三章看不懂,6月份跟着奥咨博的基础班开始上课,一个半月下来,知识都懂了,后面再学两个月,估计查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