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里面结局到底是什么,悟空传里,结局是怎么回事啊??

2021-08-17 12:53:53 字数 2530 阅读 1935

1楼:凮起云涌

悟空再次挥动金箍棒,让诸佛都烟消云散。

在《悟空传》的结局中,在天庭,孙悟空遇到不能爱的阿紫,一生的宿敌杨戬,和思念昔日爱人阿月的天蓬,他们的身份注定永生相杀,但其实不甘命运摆布的又何止孙悟空一人。

却没想到反抗却带来更大的浩劫。他们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热血轻狂,还是无奈宿命难改的压抑绝望,难道命运真的早已注定,悟空不服,他再次挥动起来金箍棒,让诸佛都烟消云散。

《悟空传》的影片评价:

《悟空传》虽然没唐僧、没妖怪、不取经,却仍属于西游题材。影片采用青春期史前史的画面语言,镜头剪切快速,叙事手法采用不均衡的跳切,人物对白极富当代意味,契合了“既燃且爆”的初衷。

影片的元素包括了奇幻片的动作和剧情片的情感。孙悟空在每次打斗中,关于自我命运的思考和以真实情感反应作为充分动因的合理性,体现了现代年轻人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过程中所具有的正确价值观。

2楼:鱼要粮

《悟空传》结局:孙悟空终究胜了天界,也赢了宿命,可阿紫却最终死去。

紫霞跟人形的孙悟空说放弃吧,花果山已经没了,晚霞也不在了,那里的天空一片黑暗,后来人形的悟空变成灰烬消失在空中,再次踏上天庭的他成了真正的妖魔,紫霞却笑着说你怎么变成一只小狗狗就回来了,但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子。

悟空还记得紫霞说要和他一起找回花果山的晚霞,但却不得不看着紫霞在自己面前化成青烟离开。他发誓,要让天,因他而颤抖。紫霞阿月和天蓬都已经离开,只剩下成为妖魔的悟空和变为天神的杨戬留在这天地间。

3楼:匿名用户

悟空传》不只是悟空传,要理解悟空传最好看完《悟空传》系列也就是是《悟空传》《百年孤寂》《花果山》《悟空传剧本》《西游日记》。

最后的结局是--孙悟空抱着紫霞的尸体的走向了天火,小白龙继续找唐僧,然后就没了,后面全是番外

悟空和众妖为了自由反抗天庭,由于**惨重悟空接受妥协上天做齐天大圣,结果天庭趁他不在屠了花果山,悟空大闹天宫;金蝉子和如来打赌认为人的自由意志不受神的控制,如来将悟空压在五行山下证明自己赢了。但悟空是天地精华的凝聚,不可能被消灭,于是如来将他分成了两个。让他们相斗——输了的那个就可以叫做六耳猕猴。

然后,一个死,两个都会死。

但今何在仍然给了我们希望——不过又是一个五百年!

旧的命运终结了,但新的轮回还在等待他们,人或神的轮回之路,坎坷且富有诗意,对悟空来说只怕新的问题已经在路上等他了,须菩提也是一样的;但轮回使人更坚强、更成熟!

4楼:云遮世说的生活

1)紫霞杀了孙悟空,因为孙悟空一直在等紫霞,紫霞不忍心继续看孙悟空被折磨。

2)唐僧就是金蝉,结尾金蝉唤醒了孙悟空,两个人又去取经了。

3)孙悟空始终在追求自由,追求打破宿命,但是最后他还是被操纵了,应该算是抵抗命运而死。

4)从今何在删改的部分看,今何在刻意不让孙悟空和紫霞在一起谈情说爱,而孙悟空至死应该都不知道他对紫霞的感情究竟是什么。

5)孙悟空五百年前暴毙而亡,两个悟空都是幻影,是宁可死不可输的精神,也是被如来所操纵的两种不同的宿命。如果孙悟空一直都活着,则主角的悟空是假的,假悟空反而是真的,而紫霞最后也选了死掉的那个悟空。

5楼:狐狸8尾巴

悟空最一开始就死于八卦炉中,后来跳出的是他不屈的怨气。至于你说的后来的赶路,只是一种倒叙的写法,就像是回忆杀一样。师徒4人金蝉子是为了证明佛的虚伪,最后依旧失败轮回:

猴子陷入如来的算计,如来打算让他杀掉自己的真心化解怨念皈依我佛,大师兄算是以死来反抗命运的控制:二师兄为情而死,嫦娥八戒其实两厢情愿,但仙人不许动情,二师兄保护嫦娥而死,嫦娥毁容归隐,是对仙人冷漠无情的反抗;三师弟为了一个玻璃杯大起大落,但王母早就忘记了玻璃杯这个东西,三师兄疯狂打消,象征三师弟自认为的拼搏全无意义,在掌控命运的人看来就是个笑话。全悲剧结局

6楼:帅帅的帅帅很帅

何须在意这些?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或许所有的事情都不存在结局,存在的是那些纯粹的情感。

天蓬、嫦娥的坚守,在火海中的相依便是结局么?悟空、紫霞的相逢相知,化为火海中的烟霞便是结局么?花果山上的小白龙、阿瑶,她们有结局么?

须菩提、金蝉子未曾有结局。西游,也未曾有结局。天宫剥离灵魂,西天一无所有。

我不喜欢轮回转世,这毫无意义,永远追寻你一直追寻的,永远拥有你一直拥有的,这是属于你的西游,没有的是结局,有的是一切。

悟空传里,结局是怎么回事啊??

7楼:成功那么难吗

《悟空传》不只是悟空传,要理解悟空传最好看完《悟空传》系列也就是是《悟空传》《百年孤寂》《花果山》《悟空传剧本》《西游日记》。

我给你一个我自己总结的故事梗概吧——

悟空和众妖为了自由反抗天庭,由于**惨重悟空接受妥协上天做齐天大圣,结果天庭趁他不在屠了花果山,悟空大闹天宫;金蝉子和如来打赌认为人的自由意志不受神的控制,如来将悟空压在五行山下证明自己赢了。但悟空是天地精华的凝聚,不可能被消灭,于是如来将他分成了两个。让他们相斗——输了的那个就可以叫做六耳猕猴。

然后,一个死,两个都会死。

但今何在仍然给了我们希望——不过又是一个五百年!

为什么脚指甲里空了,脚指甲里面空了 是怎么回事

1楼 小温情 你好,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脚趾甲空从 科角度来看,诊断为甲分离症。甲分离症的产生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时候原因不太明确,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可能是甲外伤,或者是局部甲营养不良而形成的。一般甲外伤以后,特别是甲母质的外伤,以及甲部的游离缘出现外力性作用,而形成张力性的分离,所以产生了甲分离。 除了...

街头之王结局什么意思,电影“街头之王”的结局最后到底是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街头霸王,最后被暗杀了,中了一黑枪。 意思就是 纵然是披上正义的外衣,也掩盖不了正义或者 的制裁。 2楼 匿名用户 哪是啊,别瞎说啊,主角没死 仔细看那个项链,最后的时候,鹰的翅膀那里有个坑,挡子弹了 这结局坑爹啊,还不如把主角写死了算了 电影 街头之王 的结局最后到底是怎样的 3楼...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结局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1楼 匿名用户 真的没有第一部好看,个人意见。 2楼 吙辣辣 那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 两人的再次相遇是因为缘分,没有强求,那么你可以想象之后重逢后的情节 结局的那段男主角说的话很 牵动内心! 不过我个人认为,第二本没有第一本好看 3楼 匿名用户 梅子在微博上说会在别的 看到他们后来相遇后生活,不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