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安全系统工程的认识和理解,系统,安全系统,安全系统工程三者的区别和联系?有木有大神知道啊? 5

2021-08-17 05:04:11 字数 2481 阅读 8522

1楼:匿名用户

系统工程属于系统科学的范畴,系统科学研究系统演化的一般规律、系统有序结构的自组织原理和系统复杂性。系统科学是20世纪产生的,它的诞生是科学发展上的重大事件之一。尽管在中国很早就有一些融入系统工程元素的古籍出现,但是有系统、有组织的研究和应用是从七十中代中期开始的。

这几年我国热心从事或关心系统工程的学会甚多,例如有自动化学会、航空学会、数学学会、电子学会、铁道学会、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经济研究会、企业管理协会、核学会……中国系统工程的发展三个重要支柱是运筹学、管理科学、控制论。1979年由钱学森、宋健、关肇直、许国志等21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筹备成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1980年11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由自然科学领域的科学家钱学森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经济学家薛暮桥担任名誉理事长,充分体现系统工程跨部门、跨领域交叉学科性质特点。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成立促进了自然科学经济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紧密合作与联系。

2楼:匿名用户

猪勇 此题无解!!!!!

系统,安全系统,安全系统工程三者的区别和联系?有木有大神知道啊? 5

3楼:匿名用户

本质的不同在于,系统安全是对安全的静态认识,安全系统强调安全的动态认识。后者包含前者且认识更为深刻。具体还有结构体系方面的不同,产生时代背景的不同和观念的差异。

我这个应该可以作为考研题答案。

请问安全系统工程的研究内容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安全系统工程是专门研究如何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确保实现系统安全功能的科学技术。其主要技术手段有系统安全分析、系统安全评价和安全决策与事故控制。 (1)系统安全分析 要提高系统的安全性,使其不发生或少发生事故,其前提条件就是预先发现系统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全面掌握其基本特点,明确其对系统安全性影响的程度。

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抓住系统可能存在的主要危险,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改善系统安全状况。这里所强调的“预先”是指:无论系统生命过程处于哪个阶段,都要在该阶段开始之前进行系统的安全分析,发现并掌握系统的危险因素。

这就是系统安全分析要解决的问题。 系统安全分析是使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辨别、分析系统存在的危险因素,并根据实际需要对其进行定性、定量描述的技术方法。 (2) 系统安全评价 系统安全评价往往要以系统安全分析为基础,通过分析,了解和掌握系统存在的危险因素,但不一定要对所有危险因素采取措施。

而是通过评价掌握系统的事故风险大小,以此与预定的系统安全指标相比较,如果超出指标,则应对系统的主要危险因素采取控制措施,使其降至该标准以下。这就是系统安全评价的任务。(3) 安全决策与事故控制 任何一项系统安全分析技术或系统安全评价技术,如果没有一种强有力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也不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因此, 在出现系统安全分析和系统安全评价技术的同时,也出现了系统安全决策。其最大的特点是从系统的完整性、相关性、有序性出发,对系统实施全面、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实现对系统的安全目标控制。系统安全管理是应用系统安全分析和系统安全评价技术,以及安全工程技术为手段,控制系统安全性,使系统达到预定安全目标的一整套管理方法、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

请问安全系统工程的研究内容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安全系统工程是专门研究如何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确保实现系统安全功能的科学技术。其主要技术手段有系统安全分析、系统安全评价和安全决策与事故控制。

(1)系统安全分析

要提高系统的安全性,使其不发生或少发生事故,其前提条件就是预先发现系统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全面掌握其基本特点,明确其对系统安全性影响的程度。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抓住系统可能存在的主要危险,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改善系统安全状况。这里所强调的“预先”是指:

无论系统生命过程处于哪个阶段,都要在该阶段开始之前进行系统的安全分析,发现并掌握系统的危险因素。这就是系统安全分析要解决的问题。

系统安全分析是使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辨别、分析系统存在的危险因素,并根据实际需要对其进行定性、定量描述的技术方法。

(2) 系统安全评价

系统安全评价往往要以系统安全分析为基础,通过分析,了解和掌握系统存在的危险因素,但不一定要对所有危险因素采取措施。而是通过评价掌握系统的事故风险大小,以此与预定的系统安全指标相比较,如果超出指标,则应对系统的主要危险因素采取控制措施,使其降至该标准以下。这就是系统安全评价的任务。

(3) 安全决策与事故控制

任何一项系统安全分析技术或系统安全评价技术,如果没有一种强有力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也不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因此, 在出现系统安全分析和系统安全评价技术的同时,也出现了系统安全决策。其最大的特点是从系统的完整性、相关性、有序性出发,对系统实施全面、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实现对系统的安全目标控制。

系统安全管理是应用系统安全分析和系统安全评价技术,以及安全工程技术为手段,控制系统安全性,使系统达到预定安全目标的一整套管理方法、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

6楼:匿名用户

安全系统工程的问题是比较复杂的,不是简单能够说明的

施工现场的水房有什么作用,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消防给水系统的规定有哪些

1楼 装饰装修小帮手 现场临时用水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况 呼市大召旅游商贸居住区 印象江南 a组团工程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总建筑面积15万m2。本工程建筑面积比较大,现场用水主要是养护混凝土 生产水泥砂浆 墙体砌块浇水湿润 消防 卫生间用水等。 根据业主提供的现有施工情况,参照相应的施工规范,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