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沉池与二沉池的区别,二沉池与初沉池区别

2021-08-17 04:28:59 字数 3519 阅读 1318

1楼:隔壁小锅

1、处理对象不同:初沉池处理对象主要是悬浮物,部分有机物。二沉池处理对象是活性污泥混合液,它具有浓度高、有絮凝性、质轻、沉速较慢等特点。

2、处理作用不同:初沉池的作用是去除可沉物和漂浮物,减轻后续处理设施的负荷;使细小的固体絮凝成较大的颗粒,强化了固液分离效果;对胶体物质具有一定的吸附去除作用。

而二次沉淀池的作用是澄清(固液分离),保证出水水质;污泥浓缩,使回流污泥的含水率降低,保证回流污泥的。

3、处理原理不同:初沉池原理是自由沉淀、颗粒在沉淀过程中互不干扰,其形状、尺寸、质量均不改变,下沉速度也不改变。而二沉池原理是沉降利用成层沉降与压缩沉淀原理沉淀过程中絮凝的悬浮物形成层状物,呈整体沉淀状,形成较明显的固液界面。

2楼:匿名用户

初沉池:进水的第一次沉淀处理,可以起到调节池的作用,对水质有一定程度的均质效果,减缓水质变化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

二沉池:二沉池位于曝气池(好氧生化池)之后,是进行泥水分离为尾水排放做好保障和污泥回流的场所。

废水处理中的初沉池与二沉池有什么区别,设计计算上有什么不同?

3楼:轻樱

废水处理中的初沉池与二沉池的区别:

1、处理对象不同

初沉池处理对象主要是悬浮物,部分有机物。二沉池处理对象是活性污泥混合液,它具有浓度高、有絮凝性、质轻、沉速较慢等特点。

2、处理作用不同

初沉池的作用是去除可沉物和漂浮物,减轻后续处理设施的负荷;使细小的固体絮凝成较大的颗粒,强化了固液分离效果;对胶体物质具有一定的吸附去除作用。

而二次沉淀池的作用是澄清(固液分离),保证出水水质;污泥浓缩,使回流污泥的含水率降低,保证回流污泥的。

3、处理原理不同

初沉池原理是自由沉淀、颗粒在沉淀过程中互不干扰,其形状、尺寸、质量均不改变,下沉速度也不改变。而二沉池原理是沉降利用成层沉降与压缩沉淀原理沉淀过程中絮凝的悬浮物形成层状物,呈整体沉淀状,形成较明显的固液界面。

扩展资料:

初沉池主要作用:

1、 去除可沉物和漂浮物,减轻后续处理设施的负荷。

2、使细小的固体絮凝成较大的颗粒,强化了固液分离效果。

3、对胶体物质具有一定的吸附去除作用。

4、 一定程度上,初沉池可起到调节池的作用,对水质起到一定程度的均质效果。减缓水质变化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

5、有些废水处理工艺系统将部分二沉池污泥回流至初沉池,发挥二沉池污泥的生物絮凝作用,可吸附更多的溶解性和胶体态有机物,提高初沉池的去除效率。

6、还可在初沉池前投加含铁混凝剂,强化除磷效果。含铁的初沉池污泥进入污泥消化系统后,还可提高产甲烷细菌的活性,降低沼气中硫化的含量,从而既可增加沼气产量,又可节省沼气脱硫成本。

4楼:百度网友

楼上的数据很准确,二沉池一般停留4h,初沉2h,表面负荷我记不清了,不过二沉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污泥回流,根据系统对总n的要求,回流比也不同,1500-250%甚至到300%都有,现在很多市政污水都不设置初沉,而且二沉池现在也有宽边进出水的池,负荷相对药取的小点,初沉污泥直接进污泥池就可以了,

5楼:匿名用户

对于结构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主要是设计数据选择上不同初沉池 沉淀时间1.0~2.5h,表面负荷1.

2~2.0(m3/m2.h),污泥含水率95~97%,堰口负荷小于等于2.

9l/(s.m);

二沉池(活性污泥法后) 沉淀时间2.0~5.0h,表面负荷0.

6~1.0(m3/m2.h),污泥含水率99.

2~99.6%,堰口负荷小于等于1.7l/(s.

m);二沉池(生物膜法后) 沉淀时间1.5~4.0h,表面负荷1.0~1.5(m3/m2.h),污泥含水率96~98%,堰口负荷小于等于1.7l/(s.m);

数据**于《给水排水设计手册》

二沉池与初沉池区别

6楼:百度网友

初沉池 理想的按功能分为进水区、沉淀区、出水区和污泥区;

是一种物理方法进行固液分离,利用的是悬浮颗粒和水的密度差污泥的收集和排放有很多方式,一般在只有一个贮泥斗的沉淀池中加设刮泥装置;

二沉池 是回流污泥和吃沉池的出水一起进入反映其进行有机污染物的有氧氧化分解;

目前采用sbr法较多

7楼:詹沈钟离喜儿

初沉池:进水的第一次沉淀处理,可以起到调节池的作用,对水质有一定程度的均质效果,减缓水质变化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

二沉池:二沉池位于曝气池(好氧生化池)之后,是进行泥水分离为尾水排放做好保障和污泥回流的场所。

二沉池的功能和构造与一般沉淀池有什么不同

8楼:席琳迪翁

1、功能上的不同:二沉池的处理对象是活性污泥 、有絮凝性、质轻、沉速较慢等特点混合液, 它具有浓度高。沉淀时泥水之间有清晰的界面,属于成层沉淀二沉池除了进行泥水分离外,还起

着市泥浓缩的作用。在二沉池中同时进行两种沉淀,即层状沉淀和压缩沉淀。层状沉淀满足澄清的要求,压缩沉淀完成污泥浓缩的功能。

而一般沉淀池处理对象是溶液与不溶于水的物质,将其分离,除去不溶物。

2、构造上的不同:二次沉淀池由进水装置、沉淀区、出水装置和污泥区构成。而沉淀池由流入区、沉降区、流出区和污泥区构成。其功能上大致相同,流入区是进入泥水混合物的地方;沉淀

区是颗粒沉淀,与水分离的区域;流出区是集水流出的区域;污泥区是污泥存储、浓缩、排放的区域。

9楼:神级人氏

二沉池与一般沉淀池功能构造区别,二沉池中蛇设斜板为何不能取得理想效果 , 进水时应 该布水均匀, 利于污染絮体增大 , 限制出流堰处流速, 防治污染夹带 。

沉淀池:沉淀池(sedimentation tank)是应用沉淀作用去除水中悬浮物的一种构筑物。沉淀池在废水处理中广为使用。

它的型式很多,按池内水流方向可分为平流式、竖流式和辐流式三种。沉淀池一般是在生化前或生化后泥水分离的构筑物,多为分离颗粒较细的污泥。在生化之前的称为初沉池,位于生化之后的沉淀池一般称为二沉池。

10楼:匿名用户

与一般沉淀池一样。

促进悬浮物沉降,有固液分离功能。

构造要看你采用什么形式。

初沉池与二沉池的比较(功能、污泥类型等)

11楼:l靓靓

初沉池:进水的第一次沉淀处理,可以起到调节池的作用,对水质有一定程度的均质效果,减缓水质变化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 去除约30%的bod5,55%的ss.

二沉池:二沉池位于曝气池(好氧生化池)之后,是进行泥水分离为尾水排放做好保障和污泥回流的场所。

初沉池,沉沙池,沉淀池,二沉池有什么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初沉池、沉砂池、二沉池都叫沉淀池;初沉池也可以叫沉砂池;二沉池一般指生物反应池之后的沉淀池;——苏州荣轩机电****工程师

13楼:花落何必悲伤

沉沙第一道,沉淀是反应之后沉淀物

免疫共沉淀和免疫沉淀有区别嘛,免疫共沉淀与免疫沉淀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说区别的话,免疫沉淀是单一的特异性抗 体结合其对应抗原,使之聚集沉淀。免疫共沉淀是a抗体结合a抗原,b抗体结合b抗原,如果a抗原能与b抗原相互作用而结合的话,最终aabb都连在一起沉淀,检测方法可以使用ab在一起激发荧光,分开无荧光,所以当检测到荧光则说明ab有相互作用,无则没相...

共沉淀与继沉淀有什么区别,沉淀和共沉淀区别是什么?共沉淀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当沉淀从溶液中析出时溶液中的某些可溶性组分也同时沉淀下来的现象称为共沉淀 当沉淀与母液一起放置时 溶液中某些杂质离子可能慢慢地沉积到原沉淀上 放置时间越长 杂质析出的量越多 这种现象称为继沉淀 由继沉淀引入杂质的量比共沉淀多 且随沉淀在溶液中放置时间的延长而增多 满意请采纳 沉淀和共...

沉头自攻螺钉与沉头螺钉有什么区别

1楼 哥实习 沉头自攻螺钉,使用场所不需要攻丝。 沉头螺钉没有特别说明的话,一般是指机械牙螺钉 和螺母配套的那种 ,使用场所要有内螺纹。 图上画的不是沉头螺钉,是普通外六角螺钉。 图上的表示方法不正规,完整的表示方法,一般包括,材质,螺纹外径,螺纹长度,头径,头厚,和驱动方式 十字,梅花,外六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