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接地的作用是什么,电容一边接地 一边在电路中是 什么作用

2021-08-17 01:10:59 字数 3308 阅读 9110

1楼:清天外

电容器接地一般是过滤作用,比如比如电解电容可以过滤低频,陶瓷电容可过滤高频。原理就是电容的通交阻直特性,电容对交流信号通路,信号频率越高,阻抗越小,电容容量越大,阻抗越小,而对直流信号断路。比如直流电源正负极接一个电容,对交流信号来说相当于短路,于是波动信号就会通过这个电容而消耗掉,于是电压就更稳定,同理,如果在数字地接一电容,那么波动信号就会通过它与地短接,流入地端,而不流入另外级别电路。

电就像人一样,会自己选择容易通过的路径走,电容对交流信号来说等于通路,它自然就选择电容通过了。

电容器为什么要接地?电容器接地为了保证接地端电势为0,在实际问题当中,这样做是为了电器和人身的不受到伤害的保障。电容器接地并不一定会把问题变复杂,因为电容器接地时,并不一定有电量的变化,这一点一定要理解清楚。

一个带电电容,一端接地,对两极板上的电量是没有影响的。

电容器接地有一个原因,电容会充电放电的,接地也可以是放电过程。使电容器保持在一端了零电位,从而使电容容量达到优。

2楼:钊怜衡溶溶

电容接地要看你具体电路图中的作用,有滤波的,有上拉,下拉限压储能的

3楼:百度网友

如果是将某个信号接在电容器的一端、电容器的另一端接地,那么一般是为了去除这个信号里高于一定频率的交流分量。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4楼:匿名用户

使得电容器接地的那端恒为零电位

电容一边接地 一边在电路中是 什么作用

5楼:皎皎月华

电容一端接地另一端接电路,一般起到滤波(通过交流,隔断直流)作用。

一般是为了消除电路中的高频成分,因为电容器的容抗与电路信号的频率和电容器的电容量成反比,所以电容量一定时,对高频成分的容抗较低,容易经电容接地。或者要将低频接地,则要用大容量的电容。直流电的频率为0,所以电容器的容抗无限大(理论上),所以不受接地电容的影响。

电流从电容身上穿过之后,杂波都会从政绩穿到负极,之后直接进地线 所以杂波也就没有了,有时候特殊情况电容不接地,那是在耦合电路里,比如说功放电路,因为声音的电流必须是带波形的,所以这时候电容不接地;

让带波形的电流穿过电容之后到喇叭或者耳机接口,所有电路必须要接地,如果光有正极没有负极,那电流是不会流动的,因此也就没有电。

扩展资料

电容的作用

(1)旁路

旁路电容是为本地器件提供能量的储能器件,它能使稳压器的输出均匀化,降低负载需求。为尽量减少阻抗,旁路电容要尽量靠近负载器件的供电电源管脚和地管脚。这能够很好地防止输入值过大而导致的地电位抬高和噪声。

地电位是地连接处在通过大电流毛刺时的电压降 。

(2)去耦

去耦,又称解耦。从电路来说, 总是可以区分为驱动的源和被驱动的负载。除去电容充电、放电, 完成信号的跳变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噪声,这就是所谓的“耦合”。

去耦电容就是起到一个“电池”的作用,满足驱动电路电流的变化,避免相互间的耦合干扰,在电路中进一步减小电源与参考地之间的高频干扰阻抗。

(3)滤波

电容越大,阻抗越小,通过的频率也越高。但实际上超过1μf 的电容大多为电解电容,有很大的电感成份,所以频率高后反而阻抗会增大。有时会看到有一个电容量较大电解电容并联了一个小电容,这时大电容滤低频,小电容滤高频。

电容的作用就是通交流隔直流,通高频阻低频。

(4)储能

储能型电容器通过整流器收集电荷,并将存储的能量通过变换器引线传送至电源的输出端。电压额定值为40~450vdc、电容值在220~150 000μf 之间的铝电解电容器是较为常用的。

6楼:月夜星辰

电容分正负两极,负极接地,正极接电路,一般起到通过交流,隔断直流的作用。

电容器的容抗与电路信号的频率和电容器的电容量成反比,所以电容量到达一定时,对高频成分的容抗较低,容易经电容接地。或者要将低频接地,则要用大容量的电容。直流电的频率为0,所以电容器的容抗无限大(理论上),所以不受接地电容的影响。

电流从电容身上穿过之后,杂波都会从政绩穿到负极,之后直接进地线 所以杂波也就没有了,有时候特殊情况电容不接地,那是在耦合电路里,比如说功放电路,因为声音的电流必须是带波形的,所以这时候电容不接地。

扩展资料

电容器的作用:

1、积分:用在积分电路中的电容器称为积分电容。在电势场扫描的同步分离电路中,采用这种积分电容电路,可以从场复合同步信号中取出场同步信号 。

2、微分:用在微分电路中的电容器称为微分电容。在触发器电路中为了得到尖顶触发信号,采用这种微分电容电路,以从各类(主要是矩形脉冲)信号中得到尖顶脉冲触发信号 。

3、补偿:用在补偿电路中的电容器称为补偿电容,在卡座的低音补偿电路中,使用这种低频补偿电容电路,以提升放音信号中的低频信号,此外,还有高频补偿电容电路 。

4、自举:用在自举电路中的电容器称为自举电容,常用的otl功率放大器输出级电路采用这种自举电容电路,以通过正反馈的方式少量提升信号的正半周幅度。

7楼:匿名用户

电容接地要看你具体电路图中的作用,有滤波的,有上拉,下拉限压储能的。一般是为了消除电路中的高频成分,因为电容器的容抗与电路信号的频率和电容器的电容量成反比,所以电容量一定时,对高频成分的容抗较低,容易经电容接地。或者要将低频接地,则要用大容量的电容。

直流电的频率为0,所以电容器的容抗无限大(理论上),所以不受接地电容的影响。

8楼:余藏剑

从你说的就能辨别出你看到的电容是个有正负极的电容!接地的是负极,说明这个电容是用来滤波的,或者是通交流阻直流的!有正负极的电容多数是滤波,也有的是储能以便供给能不足地方,这样的电容是垫整电容!

9楼:毛椰椰

大部分是用来滤波的,当然也有可能不是,比如用来充放电。

电容器极板接地的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其中一块接地,对电量没有影响的。因为另一块的电量不会消失,那么接地的这块的电量也跑不掉的,因为它的电量被另一块吸引。接地表示这块极板的电势是0,以这个极板作为零势面。

因为我们一般以地为电势零点。跟地接触,那么极板的电势就是0。

11楼:阳光

接地相当把地面作为导体 那一块极板上的电量就为零 而另一块的电量不变

12楼:匿名用户

接地的话,接地板上的电荷都转移到无限远无限大的大地上去了,此时接地板的电势为零,带电量等于零。另一块板没接地,带电荷q没变化。

13楼:卸银

接地的话,板的电荷量由没接地的那块板决定。接地的板一定是带与他相对的 板等量相反的电荷

高中物理电容器,一边接地的接地的那边代表什么意思

1楼 段婷 接地的一边为零电势面,不管上极板电压怎么变,下极板 接地的 电势恒为零。 望采纳 2楼 终级成城 电势为0。以接地点为0参考点。 3楼 aj褙心 为了告诉你q不变还是u不变。 高中物理 电容器 一边接地的接地的,那是不是地面是零势面,而地面以上的电路是不是电势为正 4楼 匿名用户 你可能...

共发射极放大电路旁路电容作用,模电中发射极旁边的 旁路电容作用是什么?

1楼 东吴小肥羊 三极管有静态偏置,这个偏置已经给pn结产生了一个正向电流,只要输入的交流信号产生的反向电流没有超过偏置值,pn结就还是正向偏置,所以能让交流通过。 旁路电容作用是通过输入的交流信号,提高放大倍数。 晶体管 transistor 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具有检波 整流 放大 开关 稳压...

电路元器件接地有什么作用,接地代表负极么

1楼 赵文星空絮雨 接地的保护原理是,当设备绝缘击穿时,设备外壳通过大地形成单相对地短路,短路电流通过接地线和大地和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形成回路, 短路电流促使线路上的保护装置动作,迅速切断电源。 如果没有接地线的保护,设备外壳如果绝缘损坏,外壳会带有危险电压,如果人触摸到这样的带电设备就有可能发生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