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茯苓有什么好处

2021-08-16 15:02:51 字数 1149 阅读 5703

1楼:小不懂本尊

【原名】茯苓

【别名】茯苓个;茯苓皮;茯苓块;赤茯苓;白茯苓;白茯苓皮;云茯苓;云苓;金刚兜;金刚刺

【药性】平性

【药味】甘;淡

【归经】归心、肺、脾、肾经。

【功效】利水渗湿,健脾宁心

【主治】用于水肿尿少,痰饮眩悸,脾虚食少,便溏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用法用量】9~15g。

【附药】茯苓皮

【现代药理研究】

1.茯苓有利尿作用。

2.茯苓有保肝的作用。

3.茯苓具有镇静作用。

4.茯苓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

5.茯苓多糖能增强巨噬细胞功能,增强免疫功能。

6.茯苓有强心作用,但高浓度时有抑制作用。

7.茯苓还具有抗溃疡、抗菌、降血糖、松弛离体肠管及杀灭钩端螺旋体的作用。

2楼:畸形的猪

1.利水消肿

茯苓对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功效。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

2.健脾止泻

茯苓能够健脾渗湿而止泻,尤其是擅长于**脾虚湿盛所导致泄泻症状,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的功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3.养心安神

茯苓还含有一些安神的营养成分,对于因工作压力大或者其他原因出现的精神问题,如经常失眠,梦多,生活中感到抑郁,不爱笑,神经过于紧绷等,都可以通过用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来达到缓解和**的目的。

4.**感冒咳嗽

茯苓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效果,对由于湿热等原因引起的感冒,具体性状为老咳嗽,痰多,严重的时候还会手脚酸软,体乏背痛。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食用茯苓熬粥或者炖汤来达到一定辅助**效果。

5.降血糖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6.增强免疫

茯苓多糖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服用茯苓多糖可改善老年人的细胞免疫功能。

7.抗癌、抗肿瘤

茯苓中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

鲜土茯苓能和薏米芡实一起煲汤吗,红豆薏米茨实茯苓一起煮汤有什么作用

1楼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你好,可以的,土茯苓茨实薏米煲瘦肉的做法 一 功效 解毒,除湿,通利关节。 二 主治 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 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 三 做法 1材料包括 瘦肉,茨实,土茯苓,薏米,蜜枣,红萝卜。 2将药材洗干净,瘦肉也洗干净。 3胡萝卜滚刀切小块 ...

医生,葛根粉和茯苓粉可以一起吃吗,有什么功效,怎么服用

1楼 匿名用户 葛根粉和茯苓粉可以一起服用,都有去湿,健脾,保肝,降血糖等作用。茯苓也可以煮粥喝,为药食同源。葛根也有解酒作用。 建议可以一起水冲服。 茯苓粉 葛根粉和在一起吃有什么作用 2楼 陆彩静温坤 葛根粉和茯苓粉可以一起服用,都有去湿,健脾,保肝,降血糖等作用。茯苓也可以煮粥喝,为药食同源。...

双笙栖枝歌词“茯苓”是什么意思,答案:栖枝歌词什么意思

1楼 依曦看见你 药与背后故事相符。 又有神鸟,其名栖枝,非死不肯落地,可愈百病 答案 栖枝歌词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歌曲灵感 年幼时的她身体羸弱,整日关在房里读书,不曾出去玩耍,怕受风寒。寂寞的庭院中人声寥寥,来去只有方丈一间书室,坐立只有孑然一道孤影。 不知从何时起,窗外迎来一人,白色的衣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