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老是的烧电机线,电动三轮车电机老是烧坏是什么原因?

2021-08-16 13:50:12 字数 1922 阅读 1071

1楼:晨雨

碳刷的质量问题或是在装的时候碳刷压的过紧,另外就是电机转子换相器上那处有短路......一般不要超载工作不会有多大问题的,小马拉大车肯定坏的快!现在都是无刷电机了,串激电机有缺点的!

声音响,电流大...但也力气足!希望能帮到你

如果自己有动手能力,可以把电机转子拆下来,如果整流子不光滑,到机械加工单位将整流子部位精车一刀(车平、车光)就行;如果线圈和其它部位有烧坏痕迹,修理价值就不大。

2楼:安全护航

电动三轮老是的烧电机线可能是:

1、连接不好,如没有拧紧,连接处有杂物、氧化等。

2、连线较细。

3、长时间过载。

4、遇水轻微短路。

5、轴承损坏等增加摩擦,阻力增大。

3楼:千里寻梦

你这个情况是接线的地方电阻过大,要接牢一点,另外电动车在启动的时候要慢点加速,因为刚起步的时候电流很大,电压会拉低,也对电瓶不好,检查电机是否有漏电现象,电机是否转动不灵活,你这个控制器小了点,要劲量配的比电机功率大一点,如果电机过载很容易烧坏控制器里面的模块,一 个控制器也不便宜,在找维修人员修理的时候你要站在旁边看,比如接头处的螺丝一定要上紧,要防水的地方一定要注意防范,再有就是你那个线小了,接头一定要紧,一定要紧!!

电动三轮车电机老是烧坏是什么原因?

4楼:涂求贵

电机与控制器都换了几回了就是总是电机发烫和烧坏

5楼:谈白柏

可能与通风或电门过大,电流如爬坡等过大造成的。

6楼:韦旭华

电动三轮车电机老是烧坏,主要有以下原因:1、经常超载,功率不够,负荷过大。

2、电机轴承抱死或是破裂,后轮转动阻力大。

3、刹车系统故障,刹车片拖刹,造成负载过大。

4、电机转子摩擦定子线圈形成短路。

5 、电机跟控制器不配套,角度不对, 一个120度,一个60度 。

6、电瓶电压不够,经常欠压运行。

7、电机本身的质量问题。

7楼:益我者学之

不是控制器的事,你这属于小马拉大车。电动三轮不是内燃机车有那么大的输出功率。电动车适用于平稳负载,走的路面最好是平坦路面。

走坑洼路面就很缩短电机使用寿命,何况你还拉一千斤。然后还走陡坡。电机不烧才怪。

这种800瓦的拉500斤就不少。如果你还想继续这么干,那么需要改造一下。换个大的电动机估计你的电瓶也得换大的,这个成本较高。

你可以试一下弄一个减速机,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启动转矩和爬坡能力。但是走平道时的速度变慢是肯定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电动三轮车老是烧控制器的线是怎么回事,有人说是电机短路。600w的电机,800w的控制器

8楼:匿名用户

我们是专业做电动三轮车控制器方案的公司,一般采用dc48v供电,可以跑100来公里。

控制器一般都有过压保护的,烧点可能是功率器件和控制板主控不匹配,控制程序有问题。应该和电机没多大关系,

9楼:如鱼b得水

一般烧的是控制器上面的电机线

电动车电机线发热是怎么回事?

10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电机在持续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由于大电流放电,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电机不能全部把电能转化动能,有部分转化为热能(电流通过电阻,电阻发热),属正常情况,但是如果温度超过了40度,乃至60度以上,就危险,电机漆包线绝缘就可能化掉,引起短路,电机烧掉。如果你的电动车没有自己改装过,比如增加电池升压到60v或者72v、84v等等,或者控制器功率增大或者故障,一般电机温度不会超过40度。如果不是高速行驶而电机烫手,那就要检查什么原因造成大电流持续放电的了。

一个是电源电路和控制器,一个是制动系统。

电动三轮车突然不动了一加电电机就卡卡响

1楼 持久延时爱力玖 因为电瓶的电量带不动电机,所以就出现上述情况给电瓶充电,看是否能解决问题,如果还不行,那你只有更换新电瓶了,要所有的电瓶一起换,切忌。 电动车突然不走了 推着卡卡响 5 2楼 匿名用户 两种可能,控制器负荷太大,坏了,要不就是电机烧了,原因就是因为你走泥路造成的,如内果你给电电...

电动三轮车电瓶的32W、45W、52W是什么意思

1楼 白兰花艳 这个是电功率的数据,你没有学过物理吗? w代表的是瓦特,简称瓦。 这三个电瓶的电功率分别是32瓦,45瓦和52瓦。 电动三轮车电瓶32 35 40 45是什么意思 2楼 军械师 指的是电瓶的容量分别是32安时,35安时,40安时,45安时,容量越大的电瓶体积越大 越贵 骑行距离越远。...

电动三轮车电瓶上写的60v30ah是什么意思

1楼 军械师 60v指的是电瓶组的电压为60伏,也就是有5块12v的电瓶串联而成的,30ah指的电瓶的容量为30安时,也就是用10a的电流放电,放到终止电压的时间为3个小时左右,容量越大,骑行距离越远。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表示电池的电压跟容量。电压是60v的,容量是30ah 电动三轮车电瓶上写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