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一些与古代埃及相关的词语,请你试着将它们串写成一段描述古埃及文明的文字

2021-08-16 12:44:15 字数 1842 阅读 1198

1楼:奔九天揽月

尼罗河静静流淌,作为四大古文明之一的标志巨大的金字塔一座座屹立于埃及大地,无数平民和奴隶的血肉和尸骸浇灌堆积着埃及法老和贵族的荣誉,“高贵”的躯体最后仍然逃不脱变成木乃伊的命运。古埃及发明象形文字和创造的太阳历是人民智慧的结晶。

2楼:微衍真人

古埃及文明是指在尼罗河第一瀑布至三角洲地区,时间断限为公元前5000年的塔萨文化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人征服埃及的历史。亦即通常所说的历时三千多年的法老王朝。尼罗河是埃及的命根子,正是由于计算尼罗河泛滥周期的需要,产生了古埃及的天文学和太阳历。

我们所知道的最早构成体系的古埃及文字材料,是象形文字,这种文字体系产生于公元前3000年。 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隶社会的方锥形帝王陵墓,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木乃伊是经过特殊处理而完好保存下来的尸体。

3楼:天涯的麦子

尼罗河为古代埃及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生存的环境,他们创造了太阳历和象形文字用以认识自然、记录文化。他们的国王被称为法老,埃及人认为只要身体存在灵魂就不会毁灭,因此他们将法老的尸体制成木乃伊,而存放木乃伊的坟墓就是金字塔。

串成古埃及文明的文字 5

4楼:匿名用户

尼罗河河畔分布有法老们修建的金字塔据说其中藏有木乃伊,有些墙壁上的象形文字用太阳历记录下死者的生平。

我都不只道这算不算少??

下面是一些与古代埃及相关的词语,请你试着将它们串写成一段描述古埃及文明的文字。

5楼:匿名用户

在浩瀚的尼罗河河畔,坐落着壮观的金字塔群。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金字塔勾起人们无限的思绪。遐想起生前的法老,他们真有些异想天开,为了不朽,他们将自己化作木乃伊,让自己的灵魂永远的停留在这方梦牵魂潆的土地上。

千年之后,我们不禁惊叹惊叹古埃及人伟大的创举——太阳历、象形文字,这是他们智慧的结晶。沧桑岁月,历史层层的尘埃淹没了古埃及人的建筑遗址,却淹没不了他们的璀璨文明。

把他们串成一段描述古埃及的文字:尼罗河,金字塔,法老,木乃伊,太阳历,象形文字

6楼:普美如来

古代埃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国家,尼罗河从南到北穿过国土。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专象征,里面盛放有埃属及法老们的尸体,已经被做成了木乃伊。古埃及人经过长期观察,创造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太阳历,并且发明了象形文字,这些都展示了这个古老国家人民的伟大智慧。

7楼:玩转

尼罗河的旁边就是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埃及法老的陵墓,他们的尸体被制作成了木乃伊存放在金字塔里,这些逝去的法老还发明了太阳历和象形文字,创造了璀璨的文明。

8楼:匿名用户

尼罗河的旁边是金字塔,金字塔里埋葬着法老, 现在人们把他们称为木乃伊,

他们使用太阳历和 象形文字

9楼:匿名用户

古代埃及是

bai世界上最古老du的文明国家之一,尼罗zhi河从南到北跨过dao国土,古埃及文明的象征就是享版

有世界奇迹的金权字塔,法老们的尸体就放在里面,也就是现在的木乃伊,古埃及人创造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太阳历,并且还发明了象形文字,足以说明这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古国.

请告诉我新疆的维吾尔族文字、**的藏族文字、中东的阿拉伯文字、埃及的古埃及文字、是否属于同一个文字

10楼:不羡仙人

维吾尔文字和阿拉伯是同一种文字,藏文和印度的印地语一样,由古代的梵语演变而来,古埃及是一种象形文字,描绘事物的形象的文字,这几种文字都是不一样的

11楼:栗子汤

藏族文字是印度传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