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感染乙肝 梅毒的潜伏期是多长,也就是说多少天后可以

2021-08-16 11:52:30 字数 551 阅读 3571

1楼:传染科张雷医生

乙型肝炎的潜伏期一般为1到6个月,平均3个月。也就是说早的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检查出来,一般要3个月。

感染时间2年以内为早期潜伏梅毒,2年以上为晚期潜伏梅毒,另一类则为病期不明确的潜伏梅毒。潜伏梅毒不出现症状是因为机体自身免疫力强,或因**而使螺旋体暂时被抑制,在潜伏梅毒期间,梅毒螺旋体仍间歇地出现在血液中,潜伏梅毒的孕妇可感染子宫内的胎儿。亦可因献血感染给受血者。

梅毒潜伏期多久,一般是在7-60天会第一次出现梅毒的症状.大多数病人硬下疳为单发、**无痒、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晰的溃疡,高出皮面,疮面较清洁, 有继发感染者分泌物多。触之软骨样硬度。

持续时间为4~6周,可自愈。 梅毒潜伏期多久?4-6周为梅毒的第二个潜伏期.

出现硬下疳后1~2周,部分病人出现腹股沟或近卫淋巴结肿大,可单个也可多个、肿大的淋巴结大小不等、质硬、不粘连、不破溃、**。称为梅毒横痃。硬下疳可以和二期梅毒并存,须与软下疳、***疱疹、固定药疹等的局部溃疡性病损相鉴别

2楼:匿名用户

乙肝的潜伏期有2~6个月,梅毒是2~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