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年薪百万去创业,你会愿意吗,创业讲师的年薪百万是真的吗

2021-08-16 11:33:39 字数 5066 阅读 8635

1楼:大叔

虽然我现在没有百万的年薪,也许勉强只有10万的年薪,我依然不会选择去创业,因为我知道创业有多么的艰难。

我曾经创业失败过,就是因为意气用事,如果当初不是想得那么天马行空,那么武断的去决定放弃那么好的工作,也许现在我的工资收入将会更高。

创业之后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虽然当老板没有人去管着你,你可以去自由施展自己能力的空间,但是有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考虑范畴之外,有很多的麻烦需要我们自己去处理。

有时候会觉得力不从心,但依然要硬着头皮去做,就是因为自己的事情,没有任何人会帮你打理而选择给别人打工,不会去为这些事情而烦恼,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最起码不会让家庭跟着你担惊受怕。也能够让家人有一个稳定的开销。

所以我如果有百万年薪的话,我根本不会去创业,简单的一点就是创业的风险太大,而且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创业,所以创业的空间也越来越小,这个市场本来就是一块蛋糕,如果太多的人想去分一块的话,失败的人当然就会更多。

也许是年纪越来越大,胆子越来越小,不敢轻易再去尝试。只怪自己已经有了家庭的责任,肩膀上的担子已经越来越重,不再是年轻时候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年纪了。话说现在百万年薪的工作真的不是很多,尤其是在我这种三线城市几乎为0。

2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要创业呢?我想就是为了满足人生五个需求

人生五个需求。这张图,我自己把它定位成我们人有五个重要的需求,最开始是生存,到品质到炫耀,到感觉,到精神。

第一个阶段生存,包括一个企业,包括一个人,你一定要让自己能够活下来,包括我们为什么要融钱,当你在没有融到钱的情况下,我常说一句话,一个人创业的时候不能说因为融到钱你要干嘛,而是你要想到在没有融到钱的时候你能做什么。千万别说一定能拿到钱,你才干这样的事。抱着这种想法,你很难走到第二步、第三步,所以生存是最重要的第一原则。

当你生存满足了以后,你自然就会追求下一个东西,品质。你要追求更高的品质生活,就不满足于只是为了吃饱,你要吃的好一点,吃的舒服一点,你要到餐厅。包括住你也不满足只是有个床,你要住有品质的,像万科做出来的房子。

车你也不满足用自行车,开始要追求像摩托车或者是汽车。第二个阶段就是所谓的追求品质的阶段。

生存过后,包括你的生活品质提高了,我们一般会进入第三个阶段,就是炫耀。因为你要向别人证明你过的比别人好,向别人证明你做的比别人好。所谓的炫耀,我们不满足于吃,穿耐克鞋,或者阿迪的鞋,我们要穿lv,我们要开宝马,不再开丰田车,这个阶段是你的炫耀阶段。

再往上就是感觉,所谓的感觉,当人成功了,我们会享受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成功,写书,写自传,甚至想拍电影。有的人会追求旅行或者是玩艺术,这些都属于感觉的一类。

人的最后阶段其实是到达精神。当你周游世界回来了,那个时候你就会再回到人的根本,会思考你为什么活着,包括你前面的这些努力是为了干吗。如果你在这个精神层次得到提升,甚至你就会想把你的很多东西传承下去,这其实就是精神。

3楼:布珉瑶

百万年薪辞职创业,需要你同意吗?你算老几?拿着万元月薪的人,去揣测年薪百万者的心态,简直可笑。

你还趴在井底,人家已经仰望蓝天了。年薪百万的人,心智都比较成熟,成熟的人不论对错,而论利弊。创业有利,他们就会创业;打工有利,他们就会打工。

他们自己考虑的比“吃瓜群众”要务实的多。

从职场人来说,辞职创业一般有三种人:第一种就是有创业情怀的人;第二种是职场不如意的人;第三种就是职场中高层的人。

第一种人,有创业情怀的人。这种人天生就想干大事业,赚大钱,不屑于在职场上给人打工。这样人,在职场混一段时间,积累资金和经验后,不论混得好坏,哪怕是年薪百万,他也依然辞职,实现他干大事、当大老板的梦想。

第二种人,职场不如意的人。在职场上给别人打工,看别人脸色,由于个性、脾气等原因,与上司不对付,一直怀才不遇。与其受别人的气,不如自己给自己打工。

这类人有的是主动性辞职,主动辞职创业;有人是被动性辞职,混得不好,或者混不下去,就辞职创业。

第三种人,职场中高层的人,包括年薪百万的人。我身边见过辞职创业最多的人,就是职场中层和高层人员,他们的年薪都达到五六十万、百八十万,在人们眼里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但他们的野心很大,与其给单位创造几千万几个亿的利润,为什么不能变成自己的?

所以,结论是年薪百万的人都有自己清晰的职业规划,有的愿意创业,有的不愿意创业,这是由他们自己理智分析来决定的,用不着我们这些打工族说三道四。假设我自己年薪百万,我的想法是什么呢?

一是如果我在40岁以下,年薪百万,那么证明我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有挣大钱的能力,尽管是依靠公司平台的力量,但自己有驾驭的能力,为什么不可能自己创业呢?当然了,年龄超过40岁以上,还是要谨慎一点了,年龄大了,跌倒了,就没有爬起来的体力了。

二是年薪百万,说明我有资源、有人脉、有经验、有挣钱的门道了。关键是还有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哪怕不把积蓄投入创业,积蓄也可以让家庭处于安定状态,不至于让家人陪你冒风险吧。

三是要看我顺心不顺心。许多年薪百万的人,到了高位,勾心斗角就多起来,甚至是你死我活的竞争,职场电视剧里这样的桥段太多了。普通职员也就是打打小报告、偷偷毁坏个优盘什么的,高层管理者之间的斗争都是很凶险的。

如果工作不顺心,不如辞职创业。

4楼:匿名用户

年薪百万的人不会提这样的肤浅问题。你至少会与大家讨论项目,讨论项目的可行性。这道选择题的答案不应该只有,创业或不创业。

什么是创业

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创业是一种劳动方式,是一种需要创业者运营、组织、运用服务、技术、器物作业的思考、推理和判断的行为。

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创业

很多人都在问,自己能去创业吗?那我请问你,你认为什么条件才能创业呢?没有项目,没资金,没有资源,谈什么创业呢?你让大家怎么给你出主意呢?

想要创业成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1、独特的眼光;

2、丰富的人生阅历;

3、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

4、努力修炼的自我要求;

5、大环境的支持。

不断学习

创业者是需要不断的学习的,学习优秀的同行,研究新的趋势,凡是保持高强度学习研究同行的创业者,都会越来越有信心,而研究新的趋势的创业人,有机会做强做大。

创业不一定会成功

现在是全民创业的时代,大家纷纷行动起来。

请记住:的确人人都可以创业,可是并不等于人人都会创业成功,目前的大数据显示,创业成功率真的不高,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自己周围商铺、公司的经营状况。

5楼:你又知道了啊

愿意,因为可以挣到百万年薪,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自己创业赚的会更多生活能好一些,当然也会更辛苦一些。

6楼:沅水弯弯流

如果我现在年纪在30岁左右,我一定会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因为我知道,现在稳定的工作不如创新的技术。

7楼:aa微湖来客

每个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拿的薪水越多,付出的就越多。

可能我们羡慕他们,但是他们内心可能会觉得自己的能力远远超过薪水。

8楼:随意

如果我有好的资源,如果有好的项目,而且又比较有把握,那我肯定会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的。既然有能力有把握去得到年收入过千万甚至过亿,傻瓜才舍不得那百万年薪。芝麻和西瓜谁大,这点我还是能分清楚的。

9楼:冉趣人生

为了追逐更好的更高的发展。我当然可以考虑去创业。能拥有年薪百万的人,那实力是不可小觑的。而利用自己的才华能力去创造一个更大的空间。不是不可能吧?

10楼:李魏少博

那就要看是创什么业了,还有就是专业度怎么样,回报率如何,如果是确定性很高的话,可以考虑。如果回报率一般,而且又不确定,那么还是老老实实的赚100万吧。

11楼:卯笑笑

人不能总待在一个地方,要敢于尝试。尤其是自己热爱的工作,应该有冲动的勇气,再不冲动我们都老了,

12楼:看淡人生我名

我如果以年薪百万,我是不会去创业的。因为已经有了百万年薪。像我们这种人一辈子都花不完。不要说我,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13楼:绪韶

这不是一句话的问题,

能拿到百万年薪,

最起码也是公司的高管,

也是跟着公司一起成长的,

也可以说这个公司也是他创业的。

去创业的前提是

看好创业项目的前景,

做好产品规划。

不打无准备之仗。

两者权衡利弊后才能做出决定。

14楼:依含雁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在经济能力充裕,有丰富能力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舍薪去创业。因为创业不只是有胆量就行了,是要考虑很多因素的,所以不会轻易放弃

15楼:王玉芝

我是不会抛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因为创业是有风险的只要挣这些钱就应该十足常乐了

16楼:白菜价的姑娘

如果我有2000万,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我会很愿意的,但是如果我有2万,你让我放弃百万年薪我是不会愿意的,谁也不是傻子。

17楼:

这个得看具体情况了,每个人性格不同、想法各异,有些人并不适合创业,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当然为了人生丰富一些,去闯闯没有什么不好。

祝你好运

创业讲师的年薪百万是真的吗

18楼:匿名用户

不是真的,创业讲师的先锋人物,陈安之号称27岁成为亿万富翁,你看当回年的福布斯排行有他没有答。创业讲师本身讲的是成功学,是一种商业成功学,这些讲师本身没有丰富的创业经验,怎么能讲好创业呢?

而且,要点是,年薪百万不是一个小数目,你要知道你年薪10万的话,就比大部分的人富裕了,年薪百万的只占人群里的1%不到,有许多年薪百万的人,也出来演讲,比如谢霆锋,是一个演员,也是著名动画后期制作公司po的老板。

比如冯小刚导演,也是华谊兄弟的股东,创业讲师的目的就是**他的课程,让自己赚钱,所以他的讲课内容有可学的地方,但是许多让你花钱参加各种培训,投资在脑袋里面的鬼话就是要你们花钱。

19楼:橙子和帕加尼

差不多吧,这类讲师需要很高的演讲技巧以及丰富的经验,不光光是创业讲师,包括很多保险公司的讲师,年薪百万都是很正常的,一节课两三万都是很普通的**,但能做到这样高级别的人不多,需要很多年的磨练。